【媒體曝光】「太報」有情人/人物專訪「粉圓妹」(2021/7/20上刊)

 


【媒體曝光】「太報」有情人/人物專訪「粉圓妹」(2021/7/20上刊)


感謝~太報媒體平台採訪粉圓妹,刊登於太報/有情人/人物專訪單元,於2021/7/20上刊。


太報成立於2017年,匯聚一群勇於改變的人,跳脫舊框架,打破舊思維,為有情人物發聲,為社會帶來溫度。

請大家支持哦!



當時玠婷問我「妳擅於規劃、很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且有超強的執行力,這是天生的嗎?」,於是我告訴她19歲離家學習獨立的故事,我說只有離家獨自過生活的人,才能學習獨立,一直住在父母身邊,接受父母的庇蔭,是很難「轉大人」的,當然限於文章篇幅,只能用一個小小的故事來描述。

由於她的問題,讓我回想自己的過往,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思維、什麼樣的考驗,造就了現在的我!?《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退休理財】粉圓妹19歲的勵志故事:超前部署、扭轉乾坤,25歲存得第一桶金

人格養成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跟理財一樣,絕對是日積月累、積沙成塔,「態度影響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若您是初次認識粉圓妹,可能會對報導上一些觀念或做法有疑問,這是必然的,因為您未曾認識過這麼「走在時代前端」的女性呀!

一般媒體採訪會避免從同一個角度去報導人物,曾寫過就不會再寫,所以,後期的訪問比較會著重在我退休後的生活經驗,而且篇幅有限,也沒辦法把粉圓妹一生所有細節及想法都交待清楚,這本來就報導該有的節奏,千萬不要用一篇報導或一句標題來評斷別人的是非對錯,想要認識粉圓妹,有更多的內容記錄在我的「粉圓妹趴趴走」部落格裡。

以下挑出幾篇與本篇較有相關的文章,請大家參閱!


**********

【粉圓妹簡介】

*媒體曝光:



**********


《延伸閱讀》


【媒體曝光】Smart Woman女人理財系列創刊號/人物故事,還原現場「退休金儲備佈局細節」

【退休理財】「積極管理」讓你存到千萬退休金(分享:粉圓妹的記帳簿)

【西班牙朝聖之旅】認識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旅】法國到西班牙56天行程實際花費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12天實際費用

【西班牙及日本朝聖之旅後影響】突破,人生的斷捨離

【樂活退休】如何安排100歲的樂活人生

【人生的斷捨離】丟掉一切,重「心」開始!—從心理面與執行面剖析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打開身體「五感」去旅行,我的退休生活跟你不一樣!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的10大收穫

《居無定所。青旅好食光》六月份餐食記錄:一天不到100元怎麼吃?

《居無定所。流浪中》十二月份花費總結,暨2020年度總結

《居無定所。流浪中》1105月份花費總結,退休10年生活開銷統計

【媒體曝光】幸福電台「幸福有方」節目,專訪粉圓妹完整記錄

【退休理財】粉圓妹的勵志故事:超前部署,做自己的主人

【退休理財】粉圓妹語錄:簡單相信+持續去做+繼續堅持

【退休理財】粉圓妹的勵志故事:活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Style

【退休理財】粉圓妹19歲的勵志故事:超前部署、扭轉乾坤,25歲存得第一桶金



**********

《分類閱讀》


《退休理財》目錄

《登山知識》目錄

《百岳行腳》目錄

《朝聖之路》目錄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自主居家防疫做什麼》目錄

《慢遊騎兵》目錄

《愛徒步》目錄

《小百岳》目錄

《體能訓練日記》


**********


#退休 #理財 #健康 #人生 #生活 #圓夢 #西班牙朝聖之路
#太報 #人物專訪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