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誰說小秘書不能43歲退休!


經過7年的適應、學習、調整與淬鍊,退休第8年開始享受甜美的果實,當時規劃的退休藍圖,沒有變差,只有更好,當初看衰我的朋友,真的要說「對不起你們,讓你們失望了!」

現在,我不用上班,節省交通時間、置裝費、交際費…,每個月我只需工作50~60小時,即可領二份薪水,總合是退職前薪資的7成(哪需要靠即將被砍的勞保年金咧!?)。

第一份薪水「利息」,利用以前工作的閒暇,培養的理財知識與技能,成為我為自己加薪的專長,這項專長不用花費勞力、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就可以支付我食衣住行的花費。

第二份薪水「稿費」,利用退休後的興趣,培養出登山與寫作二項能力,高效率、高配合度、不可取代的特殊技能,讓我有穩定的接案量,這份額外的薪水,肯定我的能力,大於金錢的意義,可供我玩樂費用或儲蓄再投資。

剛退休時,滿懷熱情想幫助同事們,北中南東各地去分享,如何用正確理財觀念,與心態穩紮穩打的存到退休金,但多數人只想聽到「捷徑」與「明牌」,沒有製造立即成交的演講,是不值得付出的客戶服務,同事的一句話打醒了我,他說「妳像在家等通告的藝人」,蛤!? 我貢獻我的成功經驗想幫助他,他卻覺得在施捨我。

我想通了,「別人可以偷走妳的故事、偷走妳的簡報檔案,但偷不走妳的智慧與知識,且永遠也學不會妳的毅力與堅持。」於是,我頭也不回的走了,走出我自己的路。

如今,我仍要開心的說「誰說小秘書不能43歲退休!」

「腳踏進水池後,才能真正感受到水池的深淺」,如開場所說,經過7年的適應、學習、調整與淬鍊,能掌握的更多,退休不再是空泛字眼、漫天想像與瞎子摸象。所以,我的退休藍圖要重新修改了,是上修!是上修!是上修!

2011年舊版》
50歲起,月領12,500
55歲起,月領24,200
60歲起,月領41,700

2018年新版》
50歲起,月領15,000~20,000元+稿費12,000~15,000
55歲起,月領30,000~32,000
60歲起,月領58,000~65,000

小秘書沒有高學歷、沒有證照、沒有後台、沒有顯赫背景,為什麼這麼好命!?
只有耐心與毅力,你相信嗎?(當然還有智慧啦~)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

匿名表示…
冒昧請問一下,您60歲後的退休金準備自2018年多出1萬多元以上,是買了保單還是投資基金呢?謝謝
您好,原本的計劃就是養老保單+基金,後來增加的金額是基金投資哦~
這篇文章寫於2018年,當時退休已進入第8年,對基金理財又有不同的領悟,跟累積期時的想法與做法會有所不同。
匿名表示…
您好:
請教您關於保險配置的歷程。
您提到退休時有保險500多萬,是當時一邊存基金一邊繳保費嗎?還是等基金獲利到一定金額時才投入壽險裡面呢?

謝謝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我在這篇文章已有詳細說明,請參考: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2/11/1030woman.html
我在29歲穩穩拿到「低保費」、「高利率」兩個好條件,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最好的決定後,又利用了「低總繳保費(躉繳)」、「依原年齡利率轉換險種」、「增額權」三個機制取得優勢,把資金做最有利及最有效率的運用,並且「紀律」的執行計劃。

2007年金融海嘯,在經歷了一場雲霄飛車似的紙上富貴後,發現我需要一個保守、保證的理財工具,來存放基金獲利部份。這時,29歲的保單成為資金安全停泊的避風港,做為我「長線保護短線」投資策略的工具。

配合共同基金的低檔加碼策略,並隨著股市反彈陸續停利,2009年我即展開為期三年的「資金挪移計劃」,將三張保單分三年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