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
  • 日期:2023/3/21
  • 路線:吉隆坡機場二航廈~機場共乘巴士Aerobus~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搭乘單軌至~徒步青旅~吉隆坡塔~樂天商圈~十號胡同~青旅,共10公里。
  • 花費:
    • 食=午餐10+晚餐15.9=MR 25.9
    • 行=機場巴士15+單軌1.3+儲值卡20=MR 36.3
    • 住=RM 243(4/21~4/24共四晚)
==========


謝謝馬來西亞的讀者們,收到大家的歡迎與祝福,還有讀者想約見面吃飯,粉圓妹謝謝大家的好意,這次就讓我自己沒壓力的隨興探索吧!


吉隆坡機場至市區交通

吉隆坡機場共乘巴士Aerobus (時刻表)
營業時間:05:00~23:00 (由Kila2發車),需於15分鐘前到達
乘車時間:約60分鐘(不塞車)
單程票價:RM 15(約台幣105元),現場購票僅收現金,不收信用卡。
乘車地點:吉隆坡機場第2航廈(KLIA2):Level 1 A6窗口(Gateway@klia2購物中心1樓)(步行至KL Sentral地下室)

機場快線 KLIA Ekspres Airport (官方訂票網站)
營業時間:早上05:10~凌晨00:10
乘車時間:約60分鐘
單程票價:RM 55(約台幣385元),售票機可刷卡,官網訂票打9折,亦可使用myrapid儲值卡。
乘車地點:吉隆坡機場 第2航廈 Level 2 


早上機場旅店退房後,走出旅店大門就是吉隆坡第二航廈的共乘巴士Aerobus售票口,櫃枱售票只收現金,車程約1小時到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不論是搭巴士或機場快線都只到

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但票價差了台幣280元,先不論塞車與否耗費時間差不多,所以看自己搭乘時間是否為尖峰時間,有沒有趕時間。(回程我從市區搭機場快線,請看D09天的旅記)


下圖:右邊即是我住的機場旅店大門入口,左邊是共乘巴士Aerobus售票口。


車票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搭乘時間及上車月台。


巴士等候室



走出2號大門即是巴士上車地點


上車收票


巴士是直達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地下室是巴士下車處與乘車處,若回程要搭到機場,就直到地下室的售票站買票。

中央車站(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交通運輸大站,一樓有機場快線、捷運MRT、單軌列車等共線車站。



市區交通

種類:
單軌列車Monorail、輕快鐵LRT、地鐵MRT、火車KTM、和機場快線KLIA、公車、免費巴士GOKL等。



單軌、輕軌站的售票機只能收硬幣(也不收信用卡),要到服務台換硬幣才能購票。地鐵售票機則有中文選項。若要在吉隆坡停留多天,建議先買儲值卡,否則每次搭車都要換硬幣購票也是很花時間的。據說以前公車可以投現金,現在也不收現金囉!

儲值卡:
myrapid卡,適用於所有交通工具。
一張MR 20(2023票價),其中MR 5為押金,可用金額為MR 15,每次加值最低MR 10,可以在各大車站櫃檯購買儲值卡,最好在KL Sentral先買好,再轉車較方便。基本上儲值卡無效期,但需要每年都使用一次即可延續。



我在中央車站買不到交通卡,本來想要直接從中央車站走到青旅,路程是一小時,後來想我還是要體驗一下捷運,怎麼買票、怎麼搭都要試過才有經驗,於是又折回去買票,機器試了好幾次就是不收我的紙鈔,我還問一位小姐為何機器不吃錢,她也搖頭說不知道,後來我自己發現螢幕有寫只能投硬幤,所以要到服務台換硬幣,才順利買到票。

不會英語也不難,我要買交通卡時就拿圖片給櫃員看,她冷冷的回我Finish,其實應該說sold out吧,我還是懂賣完了。換硬幣時就把紙鈔遞給她說coin就懂了,其實溝通只要說重點單字就可以了。

我坐了一站捷運到Pasar Seni站,出站時順利買到了儲值卡,而且這站的櫃員比較客氣,有卡可以搭捷運、輕軌、公車就方便很多。

單軌列車Monorail、輕快鐵LRT




城市觀光: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商圈

我住的青旅就是在武登免吉站(Bukit Bintang)這一區,商圈以武吉免登星光大道(Jalan Bukit Bintang)而聞名,這條大道上有著許多高檔購物中心、豪華的時尚精品店、五星級飯店,像知名的樂天廣場(Lot 10)、柏威年廣場(Pavilion Kuala Lumpur)都在這一區,許多觀光客會來此逛街。

青旅~吉隆坡塔~樂天商圈~十號胡同~青旅,共10公里,我不覺得有走這麼多路,雖然我不愛逛街,但到國外在商圈可以看文化,東南亞流行文化很相似,一樣喜歡吃裝潢,只要是美美的店就是有人潮,而我是Window shopping,甜點、麵包、飲料看看就好,有好多全家、7-11、屈臣氏,加上時不時會聽到中文,感覺不像有出國😆。















章卡武吉免登街(Changkat Bukit Bintang)上有各種戶外酒吧和現場音樂俱樂部,亞羅街(Jalan Alor)的人行道匯集各種餐館,供應蛤蜊湯與奶油蝦等中式料理,晚上比較熱鬧。



午餐在亞羅街上的小吃店吃滑雞飯,RM 10(台幣約70元),沒有附青菜,清湯好喝,老婆婆會講中文。



亞羅街附近的彩繪巷





鄰近的吉隆坡塔,吉隆坡森林生態公園(KL Forest Eco Park)則設有自然步道與高空步道。





我住的Hexa Hotel路上即可看到吉隆坡塔,


出了路口有幾家美食店,即是熱鬧的武登免吉站(Bukit Bintang),


從中央車站走過來經過茨廠街,是著名的中國城商圈,華人、歐美人士喜歡逛街的區域。




美食:十號胡同美食廣場

來之前找了美食資料,看到介紹十號胡同,既然經過也剛好肚子餓就來品嚐一下,就記得何榮記,點了掛爐燒雞腿麵RM 15.9,台幣約105元,口味跟香港很像,醬有點太鹹,附湯是清湯但很好喝,中午在亞羅街吃滑雞飯RM 10,附的清湯也是好喝,就是沒青菜,多澱粉、醬料、油脂是亞洲食物共通之處,完全沒辦法執行我的飲食計劃,看來在吉隆坡9天會胖回去。😂
















現金

吉隆坡有很多公寓式酒店很大很美很便宜,但入住都要押金RM 200~300,若要選擇這類住宿,現金要多帶一些,台灣只有台銀兆豐可換馬幣。

吉隆坡買車票都要用現金,小吃攤也要現金,我只換RM 300真怕現金不夠用,還好十號胡同可以刷卡。


換匯

今天在路上特別觀察哪裡可以換錢,武登免吉商圈看到許多匯兌所,中央車站、熱門景點也都有,匯率比台灣換還好,100元台幣可換13.3~14.8元馬幣,直接用台幣換即可,不用帶美金去換會有兩次匯損,他們會收台幣100、500、1000元面額,但不找錢哦!但我不知要不要手續費,如果要手續費就要盤算一下囉!





旅店介紹:Hexa Hotel & Backpackers Bukit Bintang

Hexe Hotel,位於市區,女性背包房,公共空間佳有室內和戶外,24小時櫃枱,當天中午前可取消,到付可刷卡,四晚MR 243(台幣約1663元,日均416元)。👉房價查詢:Booking

===========
📌為何粉圓妹買菜、購物、訂房、旅遊商品有高額回饋?
快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完成500元訂單後,您即可賺取$100獎勵金!😆  
👉https://app.shopback.com/iMs1ztJ5Dxb (邀請碼diWVDO,限新戶),透過ShopBack連結到booking、Agoda等平台訂房,即可享有5.5~11%的回饋金,或全聯、便利商店、網購等都有回饋金。
===========

地點很好,走路600公尺即可抵達武登免吉站(Bukit Bintang),有地鐵、單軌、免費巴士站,走路可到武吉免登星光大道、亞羅街、樂天廣場、十號胡同、茨城街、吉隆坡塔、吉隆坡森林生態公園等觀光景點,附近有很多小吃、餐廳,可以找到便宜的餐食,距超市步行約5、6分鐘,房間安靜、冷氣很強,附近有酒吧,大約晚上12點以後變安靜,床舖很好睡,旅客素質不錯。

老闆娘人很親切客氣,看我從中央車站走路過來流了一身汗,她招呼我喝咖啡休息吹冷氣,比昨天機場冷冰冰的櫃員舒服多了,每天會打招呼、問安。

清潔人員也很好,特別把空間大的床位讓給我,廁所浴室很多間,住客不多很舒服,旅店到地鐵站有點坡,拖大行李者比較麻煩。


















👉房價查詢:Booking


城市稅

在Booking 訂房時上面房價寫不含城市稅每人每晚MR 10,我有準備這筆費用,但到現場刷卡二家旅店都沒跟我收這筆稅金,每晚省了70元台幣,真是意外驚喜!


讀者提問

統一回答讀者問題:

📌很多新朋友問「可以跟嗎?」

這個問題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再次老實告訴大家「沒有這個選項!」,原因這裡有寫:👉【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粉圓妹的朝聖之路給跟嗎?

我不是旅行社,不可能帶大家出國,也不喜歡被依賴,我只會開「獨立訓練所」系列課程,讓大家學習走出戶外,從台灣開始練習獨旅,想要學習獨立,請下半年再來報名課程哦!✌️

📌也有人問行李這麼少夠用嗎?

我可是在西班牙&台灣練習了1000多天,豐富的實戰經驗都有分享過了,這次住的旅店都沒有曬衣場,要如何洗衣服曬衣服也有分享我的小撇步,有問到裝備品牌的人,都一起來看這篇: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親身實驗:居無定所700天,三套衣服很夠用!(環島裝備明細大公開)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