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
  • 日期:2023/3/27
  • 路線:青旅~捷運黃線~布城捷運站(Putrajaya Sentral)~捷運免費公車T512~布城植物園~捷運免費公車T512~布城捷運站(Putrajaya Sentral)~捷運黃線~青旅,步行共9.6公里。
  • 花費:
    • 食=飲料2+晚餐15.3=MR 17.3
    • 行=0
    • 住=RM 193(4/25~4/27共三晚)
==========

免費接駁公車

今天繼續搭乘試營運的捷運黃線,到終點Putrajaya Sentral站下車後,走出捷運站即通往公車站,車身有寫MRT公司的才是免費接駁公車,共有T508~T512等五條路線,上車刷儲值卡時會顯示扣款0.02,但實際是沒有扣款的。


搭乘捷運黃線到布城,坐免費接駁公車T512,於PPJ114 Balai Polis Presint 11 (Opp)站下車,再往前走500公尺過馬路,即抵達布城植物園。 (路線)








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腹地廣闊,擁有超過700種的植物,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與各式奇花異草,光是棕櫚樹就有傘葉棕櫚、羅丹等50種以上,步道環繞整個園區,不過這裡根我想的植物園很不同,植物都修剪太整齊了,沒有樹蔭可遮陽,我都快曬死了。





















我在公車站聽到一位華人女士問工作人員怎麼搭車,他們講馬來語,照理我一句也聽不懂,但從他們的肢體語言,我卻知道女士在問什麼,女士問在哪站下車(跟我同站)、回程在哪裡上車(下車處就是上車處)、30分鐘一班這麼久(園區很大30分鐘逛不完😂),括弧內是工作人員的回答也是我心裡的OS。

上車後那位工作人員就是司機,全車也只有我和華人女士兩人搭乘,我按了下車鈴,她還不知道要下車,司機特別起身叮嚀她到站了,下車後並看不到植物園入口,但我很肯定的往前走,她還東張西望不知要往哪走,於是她跟著我往前一段,看我過馬路她也跟著我抵達大門口。

以上故事可以清楚解釋,會語言、有特別詢問、有用公車app,依然不會下車、不會走,而我不用詢問,卻更清楚怎麼去,問題就在於會不會活用工具,要先把工具用到爛熟,不用語言溝通也可以旅行世界。

很多人都糾結在害怕語言,其實每個人都有強項、也有弱點,只要把強項去彌補弱點就行了,像我的弱點是語文能力,強項是很會用3C,再加上觀察力、理解力,就能突破障礙走出台灣,發現自己有無限潛能與可能!












太熱了,喝瓶仙草茶消暑。



美食:十號胡同—鄉味檳城美食館—檳城咖哩麵

在吉隆坡最後一次晚餐,我又來到十號胡同,選了檳城咖哩麵RM 15.3,台幣約107元,中間的紅醬拌勻後,整碗都是紅紅的,微微辣口味很重很過癮,雖說是麵,但看起來比較像米線。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