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
  • 日期:2023/3/22
  • 路線:青旅~ICC pudu(ICC睡不著)~金河廣場~免費公車(紫、藍、紅線)~雙子星~城中城公園~青旅,步行共10公里。
  • 花費:
    • 食=午餐6.2+晚餐20+水果點心11.4=MR 37.6
    • 行=免費公車0
    • 住=RM 243(4/21~4/24共四晚)
==========

城市觀光

有人說要照抄我的行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偏愛走路,你想照抄就要那個腳力哦!

今天跟昨天一樣徒步10公里,為什麼要在大太陽下徒步,因為我看坐車花費時間差不多,所以用走的比較也快,只要Google 查詢徒步1小時以內,我都覺得很近可以用走的,這就是我的思維,因為我可以、也愛,即便是累死、熱死也一樣有好心情,你可以嗎?





像今天在大太陽下等紅燈,不經意哼起了王心凌的愛你,身體就忘情的搖擺了起來,我才不管開車經過的人會不會覺得我是瘋子,我開心就好!這就是我的「活在當下」,跟一般人的花在當下、吃在當下很不同吧!


美食:ICC pudu美食廣場

ICC pudu美食廣場,pudu馬來語是「睡不著」吃早午餐的地方,營業時間06:00~中午,馬來人早餐就吃米飯、麵食等,跟台灣中南部很像,一早就吃爌肉飯、炒麵,我本來想吃咖喱或叻沙麵。




但是一到現場就熱到沒胃口,尤其168斷食三個月了,還真是吃不下早餐,後來看到「姊妹薄餅」有看YT推薦,實品也很清爽,就決定吃它了,圖片看不出包什麼,選了最便宜的RM 3.5,台幣不到25元,路人也都說這家好吃,沒想到生意太好了,我站了20~30分鐘才拿到,吃起來就像台灣的潤餅,有蔬菜還有炸脆脆的東西,很清爽好吃。另外點了旺發南海茶檔的招牌「旺發咖啡冰」,咖啡是手沖,再加上奶水、煉乳攪勻再加冰塊,所以液體表面有油脂張力,星馬港澳都喜歡加煉乳,還好不會太甜。








ICC的食物都蠻平價又好吃,有很多知名的美食小吃,難怪人很多,可惜我小鳥胃只能吃一樣,這裡有很多華人,招牌都有中文,音樂還放鄧麗君的歌很親切,雖然不是每一攤都會說中文,但菜單都有圖片,用比的就可以點餐囉!缺點就是交通不方便,我是頂著太陽走路過來,廣場又沒冷氣,非常考驗愛食客😆。



金河廣場

金河廣場離ICC不遠,就順便走過來看看,發現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商場,對逛百貨公司沒什麼興趣,只是外面太熱,進來吹一下冷氣、看看餐廳裝潢,再繼續徒步。





免費公車「Go KL」

吉隆坡還有免費公車「Go KL」,共有紫藍紅綠四線,它有專屬的車站,單向行駛,用Google map 排行程並不會把它納入,所以今天我專程搭它,搭乘時一邊看路線圖、同時配Google map一起看,摸清楚它開到那些地方,去了很多我前一天去過的地方,把一個城市的交通搞清楚就會更有安全感。


免費公車「Go KL」路線資訊

營運時間:06:00~23:00,尖峰時間5分鐘一班車,離峰時間10~15分鐘一班車。
主要景點:
  • 藍線:吉隆坡辦公區域、武吉免登。
  • 綠線:雙子星塔、知名購物中心、雙峰塔、武吉免登。
  • 紅線:吉隆中央車站KL Sentral、獨立廣場、國家清真寺、國家博物館。
  • 紫線:中央藝術坊、茨廠街、吉隆坡塔、武吉免登。
注意事項:公車為單向行駛,地圖上的箭頭即為行駛方向,若要反方向則要搭車繞一圈哦!路線地圖:官網下載Google Map



Go KL的站牌有些會跟一般公車同一個,有些是獨立的,看到有「GOKL」字樣就是免費公車,紫藍紅綠四線公車並不是看公車外觀顏色哦,而是要看前面擋風玻璃上的牌子,車門旁也有跑馬燈,若不確定可以問司機。


免費公車很新、冷氣很強,搭車人數會依時段及路線不同,曾經中午時間人多到擠到門都很難關上,但過了熱門站點後,就會全都下車變很空,而下午14:00~15:00比較容易塞車。



車上有播報站名,不過有時會碰到車上沒播報(可能是定位系統亂掉),就要自己比對Google Map來看到站位置。

公車路線是環狀,起點也就是終點(地圖上大雙圈處),到了終點公車會休息乘客必須全部下車,若你想要下車的站還沒到,就走到前面換另一輛要出發的公車繼續搭乘即可。

坐在公車上看有經過哪些景點,實在太熱了,吹冷氣、看風景也不錯。





觀察居民的生活,看到這兩處不起眼的小吃攤,排隊排很長,讓我覺得有趣「難道是知名美食小吃嗎?」




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搭乘免費公車綠線可以抵達雙子星大樓。

2002年跟團來吉隆坡時,有來過雙子星大樓,一走進來記憶都被喚醒,完全跟印象中一模一樣,全部都是高級精品店,往來的遊客也看得出來是愛買精品的高尚貴族,我對精品名牌當然是沒興趣,就是來重溫21年前的旅行記憶。這裡的百貨公司上廁所是要收費的哦!











戶外的吉隆坡城中城公園蠻舒服的,湖面如鏡倒映著高樓大廈,走到湖的對岸即可拍下雙子星大樓的全景,當然就來拍個網美照囉!













快炒攤:體驗在地人的餐食

中午吃太清爽,3點就餓了,行程來到雙子星,這裡的東西太貴,硬是忍到青旅附近5點再吃晚餐。馬來讀者說我都吃觀光客吃的(我就是觀光客呀!😂),決定找一家很在地沒名字的快炒攤,不是用餐時間人還不少,全是在地人,有馬來人、印度人,只有我是小白,夠Local了吧!😆


現成的快餐看不出有什麼料,請店員給我看菜單,照片中意就問他是什麼、價錢多少,他比了一個單字我還是看不懂,我猜應該是海鮮炒麵吧,價格RM 13很合理,我挑一個顏色較重的餐點,拍照會比較好看,他問要不要辣,我很肯定說辣,結果廚師炒完後,遠遠的我都忍不住嗆鼻了,會不會我表現得太辣,下手就重了呢?🤔上菜後跟我想的差不多就是海鮮炒麵,只是圖片的蝦比較大隻😂,味道不錯很好吃,沒有踩雷耶!(我照片拍得超像高級義大利麵!)




再來就是飲料,原本菜單上的飲料都是RM 2~3,我多嘴說了不要糖,送上來的竟然現榨柳橙汁,我想慘了會被敲竹槓吧?帳單來了還好只收RM 7,台幣不到50元,算是很便宜呢!

在超市看到超便宜的葡萄,一盒才RM  7.99,台幤55元,減糖的我好久沒吃水果了,都忍不住想嚐嚐,這品種長得很可愛像手指,故名為「綠手指葡萄」,據查是印度引進,無籽不澀微酸,很順口好吃哦!




不會外文也能點餐

最近很多讀者說「不會外文,怎麼能一個人出國,教教我!」,我就示範給大家看囉!不會外文一樣可以點餐呀!基本幾個單字會講會聽,加上圖片、手比,就可以了,沒那麼難的啦!

本來我的新書有一章節寫到我在西班牙朝聖之路交了哪些朋友,不會外文怎麼跟他們互動搏感情,可惜篇幅太長删掉了,看來可以再集結這次經驗出第二本書「不會外文,也可以遊牧世界!」😂😂😂。


旅行即是生活,換個地方過生活

有人問「吉隆坡9天可以去哪?」

有一句話這樣說「旅行就是到別人過膩的城市,尋找新鮮感!」,對,我就是換個地方過生活,沒有非去、非吃不可的想法走個隨興路線。把交通工具都體驗一次,也是一種旅遊方式,好像是遊戲關卡,每一關都去嘗試,試完就有新的獲得及成就感,有時就會有意外驚喜、新奇的想法蹦出來,就如同我2019年西班牙朝聖之路一樣,回來後我就決定要過「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的生活模式。

連續兩篇說了不會外文的粉圓妹如何點餐和買車票,解決了食&行,還有什麼是你害怕的呢?

當然前提是必須做功課,自己知道大方向要做什麼,小問題就靠臨時應變,而有沒有應變能力要上路了才會知道,旅行其實就是自我探索的好機會,先在台灣多練習看看自己有哪些不足,多累積經驗就會愈來愈沉穩,若怕東怕西不敢出門當然學不會,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萬事有解方,不怕有心人。

回到青旅洗葡萄時聽到外面有雷聲,我還以為聽錯,沒多久就下起大雷雨,回來前完全沒有要下雨的跡象若晚個30分鐘回來就變落湯雞了,我真是太幸運了!

相信自己是有福氣之人,就會天天有好事發生!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
📸IG:@fannie.0936
🔍FB:@粉圓妹趴趴走
🎬YT:粉圓妹趴趴走
📝BG:#粉圓妹趴趴走
=*=*=*=*=*=*=*=*=*=*=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有關朝聖之路的問題,請參考:
👉《朝聖之路》目錄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2.html


📌來運動練肌力!報名我姊的瑜珈課程:
👉《芳琪老師》【熟齡族專屬腳力訓練課程】瑜珈慢慢來:🔍104高年級+芳琪
https://reurl.cc/nZO4x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