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
  • 日期:2023/3/20
  • 路線:新北~公車~機捷~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亞洲航空~吉隆坡第二航廈~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 花費:
    • 食=0
    • 行=台灣公車捷運TWD 127
    • 住=RM 126(一晚)
==========

出發了!
第一段行程去吉隆坡9天搭廉航行李限7公斤,比去台灣外縣市3天旅行還要小又輕。


你說取捨很難。
我說取捨很簡單,放下就對了!

這次吉隆坡9天行李不到7公斤,被大家瘋傳,竟然熱門到被人檢舉,還好FB審查後確定沒有違反社群守則,還我清白。

在機場我有特別問櫃枱要不要秤,她看我背包一眼說不用,因為比規定尺寸小很多呀!
我的背包Granite Gear Dagger尺寸51*26*22公分。
亞航七公斤行李尺寸不能超過56*36*23公分。


📌出發時身上穿的:
✅短上衣+長襯衫+長褲+羊毛襪1+登山鞋+帽子+墨鏡

📌背包內容物:
✅短上衣2+長褲1+短褲2+羊毛襪1+內在美衣褲2套+羽絨外套1件+運動帽
✅盥洗+保養+藥品+口罩
✅手機+行動電源+充電線+轉換插頭2+相機+電池
✅旅行手冊+資料+護照+機票
✅錢包+外幣+信用卡+提款卡
✅22升背包+登頂包+購物袋+衣物分類袋+夾鏈袋+隨身側背包+暗包
✅水壺2+拖鞋
✅快乾浴巾+運動巾+吊繩+衣架

應讀者要求,把所有東西都攤開來拍照,


收納後,衣物收納一包、盥洗一包,這兩個是佔最大空間的,其它小東西放進去還綽綽有餘沒有撐爆,有些乘坐飛機時要用的,如外套、水壺、重要物品、資料袋就在候機室分裝至登頂包放腳邊。



有讀者不相信,所以回程看到磅秤,特別秤了一下是6.7公斤,包含午餐三明治及500CC要喝的水,所以來程應該是6公斤左右。




我是登山客出身,再轉型成為背包客,所以怎麼精簡輕量化是我的專業,平常衣服都是買輕薄型的,好洗又快乾。

想要當背包客就不要用行李箱的思維來帶東西,我常看部落客說歐洲行李箱拉到手抽筋之類的話,我都沒有這個問題,一包上肩爬樓梯、走石板路、追火車都輕鬆沒問題哦!

裝備如何精簡從平常就要練習,出國才臨時決定少帶,一定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事事不順手。

還有最多人問到洗衣服,只要沒有免費洗衣機,我就是用手洗,用我的撇步隔天一定會乾,不管是西班牙或台灣,1000多天的經驗,讓我出門在外住旅店跟在家住一樣自在,這些都是歷練而來的。


桃園機捷

第一次搭桃園機捷,我從中和坐公車到新莊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上車比較近,車資105元,還蠻方便的。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免費貴賓體驗區

不用託運行李超輕鬆的,別人在排託運行李隊伍,我直接拿著手機內的電子登機證就出境了,有二個小時可以在免費的貴賓體驗區休息。


貴賓體驗區就在貴賓區,看到貴賓區指標往階梯上走,整排有各家的貴賓區,找到下面這個牌子「貴賓體驗區」,門口沒有站人阻止你進去,就對了!體驗區沒有餐點,只有桌椅、插頭,想用電腦、手機還蠻舒服的。


停留1小時後,再前往候機室,


往候機室的途中也有很多休息區,像下圖這個位置也不錯,有躺椅、還有綠色植物,這裡離我的候機室很近,可惜剛好有人來,我就離開了。


早到候機室可以先佔個舒服的位置,有三張可以翹腳的沙發,沙發上還有USB充電孔,晚來根本不可能搶到這麼好的位置。





亞洲航空

吉隆坡旅程是因為買了歐洲外站組合機票,已經附有回程吉隆坡桃園長榮航空機票,因此我再花台幣2,990元買了亞洲航空的去程機票。(👉延伸閱讀:【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 去程:桃園✈吉隆坡

    • 預訂號碼:T4787M

    • 航班:亞洲航空D7 379  /隨身2件共7公斤

    • 日期:星期一, 2023年3月20日

    • 起飛:15:35台北 - 桃園 (TPE) 桃園第一航廈1樓(7&8櫃間)

    • 抵達:20:20吉隆坡 (KUL) 第二航廈KLIA2 

    • 航程:4小時45分鐘



腿短的好處是不怕搭機座位空間擠,第一次搭亞航,座位還算有空間,看高個子的腿也不會頂到前面,班機很多人幾乎座滿了,廉航的餐食要另外付費,可以在官網、APP上訂,也可以現場再訂,餐不算貴馬幣22元台幣約150元,有附礦泉水,我沒訂餐吃飽再上機,有查詢亞航規定不能帶外食上機,會被廣播很丟臉的哦!






入境手續

在入境時我有小緊張,看到外交部官網上寫要準備旅店資料、回程機票、小黃卡、財力證明等等,我印了一堆紙本文件準備應戰,結果過移民官時,看大家手上只拿護照及登機證我就納悶,看來是沒有這麼嚴格,果然移民官只問我來幾天,這我還聽得懂能回答,很快就過關了,看來疫後各國需要觀光振興經濟,不會刁難通關很快,排隊人潮只有一架飛機的量,只是機場很大,光是下機走到移民官就要15~20分鐘左右(快走),再加上不領行李,約30~40分鐘就可出關入境了。


網卡

事前在KKday訂了一張機場領取的網卡,以為很好找到店家,結果一到入境大廳商店區就傻眼了,太大、太多商店根本找不到,我一直問人大家也都有指路,但都說得不明確,還有碰到會說中文的店員,但他們也無法指出確切位置,我就整個大廳轉了兩圈,最後問到了一位年輕妹妹店員,她熱心的把我帶到店門口,終於結束航廈迷航,真是太感謝這位妹妹,第一天就碰到天使!

馬來西亞網路超便宜的,KKday網卡10Gb附電話號碼台幣157元,我發現店員會說中文,就小小抱怨一下店家很難找(地點資料寫的不夠清楚),店員緩頰說「下次妳就知道地點了!」,呃~反應不錯,知道我還會再來!店員幫忙裝卡開通。

建議第一次來吉隆坡第二航廈,還是台灣買好或現場買MR 25,只貴幾十元台幣,預買就是怕找不到店家,浪費太多時間(約1小時),還好這天我是住航廈裡的旅店,不用趕至市區。


旅店介紹—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抵達吉隆坡機場已是晚上08:20,出關入境再到市區會太晚,所以第一晚住機場旅店「吉隆坡二航廈膠囊旅館CapsuleTransit KLIA 2 (Landside) Airport Hotel」。

這家旅店就在吉隆坡第二航廈入境巴士站櫃枱旁,不用出航廈,很適合晚到班機住宿,是貨櫃風格,顧名思義就是住在倉庫裡,哈哈哈!若沒住過青旅的人應該會很難適應,我選的是女生區,都用感應卡進出是安全的,機場會有很多人半夜才來入住,進出走路難免會有聲音,要有噪音的心裡準備。











這間旅店在過境管制區也有一間,一航和二航也不相通,機場訂房時要特別注意,不要訂錯地點了。我之前就是訂錯地點,還好訂房不需要付訂可免費取消,收到旅店訊息中有特別提醒才知道,立刻改訂在管制區外的這一間。

機場附近旅店住宿有分時段不同價格,可依照入境時間選擇入住時段,我選擇晚上時段入住12小時,剛好到隔天早上10:00前退房,不用買一整天,MR 126元(台幣約862元),要押保證金MR 50元。

結果睡得很好,出乎意料的安靜,除了隔壁小姐講電話到午夜一點,還好那時我還在忙,等她講完後就寂靜到天亮,沒有人進出有聲響,大家坐飛機都累了吧!😆

櫃檯沒告訴我退房要拆床單枕被套,但我經驗豐富,看到其它退房的床位都有拆,我也全拆一起裝到浴巾提袋給櫃枱退房,店員笑我怎麼全都拿來了,我說找不到回收桶哇!深怕漏了什麼,不退我押金😝,順利拿回押金RM 50元比較重要。

👉房價查詢:Booking


===========
📌為何粉圓妹買菜、購物、訂房、旅遊商品有高額回饋?
快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完成500元訂單後,您即可賺取$100獎勵金!😆  
👉https://app.shopback.com/iMs1ztJ5Dxb (邀請碼diWVDO,限新戶),透過ShopBack連結到booking、Agoda等平台訂房,即可享有5.5~11%的回饋金,或全聯、便利商店、網購等都有回饋金。
===========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