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上次分享我買了直飛歐洲的外站組合機票,還送吉隆坡來回機票,很多人就問可不可以捨棄。

為何要捨棄呢,多去一個地方旅行不是很好嗎?當然,先決條件就是時間很自由,雖然我有很多重要事情要做,但有時就是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壓力,才能逼自己趕快把工作如期完成,不會懶蟲上身一直拖延,這就是我逼自己「紀律」的方法。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粉圓妹挑戰「12萬環歐82天」計劃書(初版)


機票:台北>吉隆坡單程機票

本來相中酷航台北>吉隆坡單程機票2,770元,安排吉隆坡5天4夜,但為紅眼班機、轉機時間又長,猶豫要買直飛的亞航4000多元嗎?很幸運的被我發現2,990元這張亞航直飛機票立刻下手,行程還變長為9天8夜的行程。


亞航手提行李二件7公斤(行李尺寸及規定如下圖),尺寸比樂桃還小,上次去高野山搭樂桃航班,尺寸可以符合西班牙揹的紅色後背包,重量在7公斤以內。可是這次亞航就不行了,差了幾公分,不想冒險就要揹另一個小一點背包,還好吉隆坡是夏天服裝,7公斤的重量限制絕對夠我用,所以就沒加買行李了,如果買機票同時加買大尺寸行李,約台幣1,000元,托運選項則更貴,若買機票時沒加購,到機場才買則會更貴哦!





住宿:8晚

雖然班機抵達時間比較晚,但我已訂到機場內的背包床位旅館只要1,000元,在航廈內走路就可以到,就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提醒,機場飯店有分在管制區與非管制區,一航與二航並不相通,在訂房時要注意哦!


機場旅館睡一夜,隔日白天再坐巴士進吉隆坡市區,已訂了二間質感不錯的青旅來試住,都在城中城區域,一晚不到500元(城市稅外加),離雙子星等景點非常近,走路就可逛個過癮。

不習慣住青旅的人,吉隆坡公寓房型非常超值,一整套公寓裡有客廳、臥房、廚房,擁有高樓景觀,有的還有泳池、健身房等公共設施,約1,200左右即可訂到,不過這種公寓都要押金馬幣300元左右(台幣約2,000~3,000元),以保障家俱不會被破壞。


交通

吉隆坡的交通也很便宜,機場坐巴士到吉隆坡中央車站是最便宜的選項,單程約台幣100元,現場買就可以了,市區可買交通儲值卡,捷運、巴士都可以共用,也很便宜約台幣70元。

14天的網卡約台幣330元。

相較於曼谷,吉隆坡算是一個不錯的外站城市,交通、住宿、餐食都便宜,又不用簽證,9天預算抓10000元很可以。


===========
📌為何粉圓妹買菜、購物、訂房、旅遊商品有高額回饋?
快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完成500元訂單後,您即可賺取$100獎勵金!😆  
👉https://app.shopback.com/iMs1ztJ5Dxb (邀請碼diWVDO,限新戶),透過ShopBack連結到booking、Agoda等平台訂房,即可享有5.5~11%的回饋金,或全聯、便利商店、網購等都有回饋金。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海外版
#四存_財富健康體力能力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我不是客服機票問題請自行研究



🚩同場加映:






=*=*=*=*=*=*=*=*=*=*=
📸IG:@fannie.0936
🔍FB:@粉圓妹趴趴走
🎬YT:粉圓妹趴趴走
📝BG:#粉圓妹趴趴走
=*=*=*=*=*=*=*=*=*=*=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