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
  • 日期:2023/3/25
  • 路線:青旅~捷運黃線~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捷運黃線~青旅,步行共8公里。
  • 花費:
    • 食=午餐8+晚餐4.5=MR 12.5
    • 行=0
    • 住=RM 193(4/25~4/27共三晚)
==========


甲洞(Kepong)華人城

誤打誤撞來到吉隆坡最大的華人城「甲洞」,早在19世紀,甲洞錫礦業興起,來甲洞從事錫礦開採的人士多為葉姓客家人,造就現在葉姓成為甲洞的第一大姓,也使這裡成為華人聚集之地。

甲洞的名稱來源,係因這裡都被群山包圍,於是早期馬來人便於在山邊—詞「Kebusan」形容此地,之後被簡稱為「Kepong」,當地華人利用粵語直接音譯為「甲洞」。

以前甲洞都是非法木板屋,拆除後變成一棟棟大型集合式住宅,從密集度可以看出甲洞居民人口眾多,30萬人口裡以華人居多,有些社區高達90%,難怪街上的招牌都有中文字,路上常聽到廣東話、普通話。







甲洞大都會公園(Taman Metropolitan Kepong)

會來甲洞是因為捷運黃線免費,昨天去了布城是南端終點,所以在地圖找北端有沒有景點可去,就看到腹地很大的甲洞大都會公園(Taman Metropolitan Kepong),總面積90公頃,是吉隆坡最大的公園之一。 














一走進公園,我就發現自己太會挑地點了,風光優美又沒觀光客,這裡只有運動和閒聊的居民,沒有烈陽清風吹拂好舒服,坐下吃個點心、拍照,幾位涼亭裡聊天的大哥一定對我很好奇,故意走過來又走過去,不過他們都會對我點頭微笑,大哥說「要落水囉!」(粤語),我應了一下,他發現我聽不懂,立刻改國語說要下雨了,提醒我要趕快折返,公園太大不快點走就會變落湯雞了,這幾天有見識到吉隆坡變天像變臉一樣快呢!










甲洞福祿壽美食廣場

有華人就有美食,從捷運一路走來就有很多小吃攤,著名甲洞美食有魚頭米粉、叻沙、肉骨茶、雲吞麵等。

我在福祿壽美食廣場挑了一攤炒粿條,很像港式的乾炒牛河,好久沒吃到乾炒牛河了,前年住花蓮15個月期間特別想吃,管家說花蓮很少好吃的港式料理,愈是吃不到愈是想念,今天雖然不是炒牛而是海鮮,粄條口味還是蠻像的,也算是如願以償了。



這裡都是在地人,沒有遊客,價格平實,炒粿條RM 8,台幣約56元,很便宜耶!




昨天在布城公車站遇到兩位年輕人主動跟我聊天,有一位年輕人住過台灣幾年,他們是華人後代,說話也是粵語、中文交雜,搞不好他們就是甲洞居民,問他們有沒景點介紹,他們說就像台北一樣的大都市,哈哈哈哈哈!大家都有一樣的通病,在地人都覺得自己城市很無聊。


回到武吉免登地鐵站,買了炸丸子當晚餐,三串共MR 4.5,台幣約32元。



今天要換一間青旅,臨別時老闆娘關心我在吉隆坡有開心嗎?她可能覺得我英文不好應該會有阻礙,其實一點也不會,最近是齋戒月她也換上了回教服飾,我特別給她看粉紅清真寺的照片,她很驚訝我有去。

對唷!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在國外,只要會用工具,想去哪我都可以到,跟在台灣完全沒差別呀!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