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
  • 日期:2023/3/23
  • 路線:青旅~免費公車~輕軌~Pulai Trail (蒲萊步道)~地鐵~中央車站~免費公車(綠線)~青旅,步行共7.1公里。
  • 花費:
    • 食=午晚餐MR 14.5
    • 行=4.2+儲值10=MR 14.2
    • 住=RM 243(4/21~4/24共四晚)
==========


原始林探險

愛山林的人,還是想往山林裡去,就算是短暫的30分鐘路程的小步道,也願意專程跑去。挑了一個不太遠,評價也不錯的Pulai trail(蒲萊步道),位於中央火車站後方馬哈迪官邸山區。

坐免費公車到雙子星KLCC站,再換輕快軌LRT,車站在商場裡,找了很久才找到入站口,坐到孟沙(Bangsar)站下車,再步行30分鐘抵達步道入口 (路線)。







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步道很原始卻很乾淨,感覺是有人在維護,入口處有放樹枝做的登山杖供人使用,沿途也有指標「保育森林,不要帶走任何植物」,看離線地圖步道中間有分岔變成兩條路線再會合。







原本應該是可以通到社區公車站,沒想到途中看到「私人土地禁止進入」,還特別寫中文並畫成獵槍射殺的圖樣,嚇得我立刻折返😂,果然很有嚇阻作用。



回到入口處又有分線,順著路下去會比來時路程短,於是繼續探險,果然被我看見桃花源,超級好的展望,就是這個風景,讓人覺得專程跑一趟值得了,雖然穿短褲一直被蚊子追著跑也甘願。




走到另一個入口看到自由樹協會,剛好有一位歐美人走出來對我微笑,我立刻明白這山徑就是他們在維護的,感謝讓我這位觀光客,能來體驗不觀光的原始林路線。



我知道、我知道,你們又要說我超大膽,敢一個人走陌生山徑,放心我不亂闖的,看資料評語、現場看標語就知道安全性高,以我走跳山林的經驗是可以駕御的我才會去哦!

步道出口位於社區,這裡的房子看起來很有質感,居民也很友善,看到我會點頭微笑。


中午實在太熱,在公車站亭休息吃點心,再步行30分鐘到附近的捷運站。


步道出口至Pusat Bandar Damansara地鐵站 (路線)



善良的大馬人

這幾天觀察到大馬人真的是善良有禮的民族,只要我跟居民眼神交會,他們就會跟我點頭微笑,就像我在台灣鄉鎮碰到居民一樣的純樸。

在麥當勞門口看到這隻駱駝想自拍,一位年輕女生主動說要幫我拍,年輕女生應該是當地人,但看起來也很像常常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所以很懂得遊客的心思,幫我拍完照還祝福我旅途愉快,真是好人!


有部落客說去歐洲一定要擺臭臉,才不會被偷兒盯上,這一點我還真不習慣,我只要看到人就想點頭微笑,我一定會忘記擺臭臉!😝

在大馬不用擺臭臉,雖然身邊很多黑皮膚的大馬人、印度人,但其實他們很尊敬女性的,怎麼說呢?

這兩天都在體驗免費公車,我發現男士們都不會選我旁邊位置坐,除非已滿座的最後選擇,就算坐我旁邊,也會感覺他們懂得保持距離。

有次一位歐美女士在我前面上車,我就明顯感覺她在閃躲他們,眼神有些恐懼怕跟他們鄰座,我就特意坐她旁邊,她才稍微放鬆。

也常經過癱倒在地的醉漢、遊民旁,都還蠻安全的,當然我會避免走無人的小巷弄,也不愛晚上出門,這些安全規則都要遵守。

有次我看到彩繪牆正想自拍時,有位男士就到我旁邊抽煙,時機有一點太巧合,我就手持拍一張立刻離開,有點不太正常的靠近就要有警覺。

旅行會訓練觀察能力,培養雷達的靈敏度,這個感覺很難言傳,經驗多了你自然會知道。

昨天過馬路時,突然有位60多歲的華人男士,開車停在我面前跟我說「妳要去哪裡載妳去」,不管走得多累都千萬不要上車,我是無法做到搭便車的旅行模式,上了車就是别人的肥羊,所以體能很重要,靠自己的雙腳最安全。

所以有幾位大馬讀者說要約見面,我都婉拒,就算在台灣我也不隨便約見讀者,除非是在公開安全的場所,雖然你們都是好人,但我沒辦法證實,就必須把持我自己的安全界線,這點請大家瞭解。

從我部落格資料統計大馬讀者還蠻多的,也瞭解讀者想見我的心情,7月新書上市,12月底我還會再來大馬一趟(機票已買了),也許可以在公開場合辦個簽書會唷!😁

這幾天分享了不會外文和安全的議題,應該都是大家踏不出去的罩門,今天有讀者留言,說她原本退休也有理想抱負想去做,卻被身邊的親友阻止,感謝我的故事讓她發現人生有無限可能。

對的,這就是我的人生&新書要表達的重點,跳脫框架走出新人生,你有無限潛能與可能,正等待自己去發掘哦!

下午在中央火車站吃印度餠咖哩套餐MR 14.5,台幣99元,好吃,我什麼食物都能適應耶!😝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外站組合機票延伸旅程:台幣1萬遊吉隆坡9天8夜預算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1:吉隆坡機場貨櫃旅館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2:十號胡同美食廣場、吉隆坡Hexa Hotel青旅介紹、機場接駁巴士搭乘資訊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3:搭免費公車遊吉隆坡、ICC pudu美食廣場、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城中城公園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4:吉隆坡原始林探險—Pulai Trail (蒲萊步道)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5:粉紅清真寺「布特拉回教堂」、Seri Gemilang Bridge斯里輝煌大橋、美麗的布城(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6:甲洞華人城、甲洞大都會公園、福祿壽美食廣場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布城濕地公園(Putrajaya Wetlands Park)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7:吉隆坡城中城床之選酒店(The Bed KLCC)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8:布城植物園(Taman Saujana Hijau Putrajaya)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D09:吉隆坡市區至機場(捷運黃線+機場快線)、吉隆坡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流程

《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

認識粉圓妹



#退休生活 #人生主導權 #退休藍圖 #長遠布局 #紀律執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遊牧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