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居家防疫好驚嚇】原來我離病毒那麼近


【自主居家防疫好驚嚇】原來我離病毒那麼近

#第31天(0615)
#相片為疫情前拍攝的


自從5/15雙北宣佈進入三級警戒後,5/16起我即自主居家防疫不出門,截至今天(6/15)已一個月的時間,期間我只出門5次,都是為了採買食物。

雖然我都有利用外送平台,不過還是有些東西買不到,必須親自去超市一趟,我都會速戰速決,每次回來也會噴酒精,放好食材後立刻去洗澡、換衣服。

一直覺得花蓮確診者少,不像雙北離病毒這麼近,直到今天公佈確診者足跡,竟然有到我會去的超市,而且是同一天,雖然有上下午的時間差,看到還是會心驚驚的,原來我離病毒那麼近!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自從去年(2020) 3月執行「居無定所實驗計劃」開始環島,當時疫情不嚴重,但獨自行動又經常至無人的鄉間,為了安全及疫調方便,我即開啟了Google地圖的時間軸功能,就是為了萬一有天需要回憶自己的足跡時,不用想破頭,或是半路消失,家人也可以從記錄找到我最後的足跡,系統上會清楚記錄幾點幾分在哪裡,自己就不用費心記錄,建議大家可以善用,有記錄可隨時查詢會安心許多,供大家參考!



#如何開啟功能?

1.開啟手機的定位功能。
2.使用電腦開啟「Google地圖」定位記錄功能。
電腦版:Google地圖>選單>你的時間軸>按一下「設定」圖示,接下來 [啟用定位記錄] 或 [暫停定位記錄]。
3.查詢時間軸
電腦版:Google地圖>選單>你的時間軸
手機版:Google地圖>已儲存>時間軸


病毒無孔不入,不管自己是不是處在熱區,都要做好防疫措施,非必要避免出門,挑選非熱門時段採買,先列好清單速戰速決,與人保持安全距離,進出店家前後都要噴酒精,回家後消毒、洗澡、更衣不可少。



**********

《延伸閱讀》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花蓮青旅超前部署防疫措施,住客好安心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設定目標,化無聊為力量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站著練,不受空間限制的「靠牆深蹲」、「踮腳尖」、「站姿前彎」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束角前彎式」緩解坐骨神經疼痛,預防髖關節受傷運動咖必練

【自主居家防疫】宅在家,善用外送平台優惠省很大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超整人的運動APPActive Arcade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一次伸展腰、背、腿的「坐立前彎式」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永遠不用進公司的工作悄然出現,恐龍思維將終結你的職涯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瑜珈「束角前彎式」影片

【自主居家防疫做運動】有動畫及運動菜單的運動APP「適合女性的減重應用程式—在家即可運動」

【自主居家防疫做好食】自製烤雞腿防疫餐,只花24

【自主居家防疫做好食】居家防疫解饞料理「氣炸棒棒腿」

【自主居家防疫做好食】開箱文:USB電動研磨行動咖啡機

【自主居家防疫做好食】氣炸鍋香烤棒棒腿,被拍成好萊塢大片了!

【自主居家防疫做好食】納豆初體驗,音效超震撼!

【自主居家防疫吃好食】外送平台首購優惠,爽吃德國豬腳只花102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