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5:奈良第一高峰「金剛山」


【關西健行】D05:奈良第一高峰「金剛山」


=====
日期:2019/10/17(四)
行程:金剛山(1125M) (7.4K, 3小時)
票價:使用關西三日券,「金剛山ハイキングきっぷ」套票1740円(原價2150円),金剛山纜車1130円(來回纜車原價1420円,省290円) *套票購買於南海難波車站2Fサービスセンター
乘車:南海難波駅→0714電車0745→河内長野駅→3號站牌,南海巴士8、11號→0755巴士0833→金剛登山口
健行:0900金剛登山口→(0.7K, 20分)→千早城跡→(2.2K, 80分)→國見城跡→(1K, 20分)→▲展望台→(1.5K, 20分)→伏見峠→(2K, 30分)→金剛山纜車前
乘車:乘車:金剛山纜車前→巴士→河内長野→南海電車→南海難波駅

健行:8.21公里,累計爬升779公尺
早餐:青旅免費
午餐:雪餅
食材:產地直送海鮮壽司421円
交通:關西3日周遊券(原價2150円,省468円)
=====


#金剛山 #奈良第一高峰

金剛山為大阪及奈良的界山,標高1125公尺,山頂位於葛木神社,是奈良第一高峰。

登頂金剛山可乘坐纜車,或走登山步道,步道共有本道、伏見卡線、長谷線,本線是陡峭的階梯,伏見卡是水泥林道,一般會建議由本線上,伏見卡線下山。


從南海電鐵河內長野駅下車,站前有公車到金剛登山口站下車,回程在纜車前站搭公車,買金剛山套票可以省410円,但用周遊券會省更多,也不用特地去買票,省事不少。

#千早本道

金剛山林相優美,是很熱門的一座山,看山頂還有登頂次數的認證,50次名字就可以上榜,200次還有紀念幣,認證方式要先花600円買認證卡,每次都要到專門的櫃台去蓋章,我在看告示時就有不少歐吉桑、歐巴桑去蓋章認證,挺有趣的,這也是鼓勵大家多來走動健身的方法。




#千早城跡










#五合目



鹹蛋超人











#國見城跡



#展望台

一到山頂就看到百登名冊,山頂廣場很寬廣,還有販賣小舖,冬天泡麵應該很熱門,對了,冬天這裡是會下雪的唷~可說是非常容易親近賞雪的一座山,不過某些路段很陡,當然也是要穿冰爪才能上山的。






經常來攀登者會在這裡蓋印章記錄完成次數,


山頂廣場再往前走,即可抵達葛木神社







#伏見卡線

由伏見卡線下山,風光完全不同,路旁的溪水量大,形成許多小瀑,今天行程太輕鬆,就多花一些時間來慢曝,拍絲綢般的水流,感覺真是高級呀~





#矢刺神社鳥居






















#金剛山纜車前公車站

到公車站等車時,日本阿桑跟我聊天,我們僅能用非常少量的英文單字溝通,她說去過台灣,台灣有很多高山,不喜歡臭豆腐的味道,我哈哈大笑,原來不止歐美人覺得臭,日本人也覺得臭。我給她看這二天走的町石道、黑河道,她說我一個人去好厲害,她也給我看她9月去爬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中岳,有整片桃紅的花盛開真美麗,我們倆語言不通,還能互相分享登山經驗,真是太有趣了。

以前來日本時,對日本人的印象是很怕說英文,也怕跟外國人說話,這次我發現很不一樣,好多住郊區的阿北阿桑都會主動跟我說話,一點也不怕生了,大家都能敞開心胸,接受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連觀光線的電車、公車都會有中文廣播,官網有中文,旅遊中心也可以拿到中文版的資料,藥妝店更是有說中文的店員,大量中國人來日本採購的商機,都要緊緊抓住。


#晚餐

河内長野車站發現產地直送的壽司,海鮮壽司只要421円,真是太便宜了,又特地走到街上買前二天好吃的杮子回青旅當晚餐。




我住的青旅,就是在最熱門的商圈,看到好多都是中國來掃貨的年輕人,光是拆包裝、打包就搞很久,一人推兩大箱的美妝品回去賣,像我這個不逛街買東西的人,住鬧區卻天天往郊區山裡跑,太晚回來看到滿街下班人潮,我就覺得快不能呼吸了,我真是個異類。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