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2:高野山南口~奧之院



【關西健行】D02:高野山南口~奧之院


=====
日期:2019/10/14 (一)
行程:高野南口-遺跡和高野三山旅遊路線(高級)(16K, 5.5小時)

票價:使用南海二日券,套票2900円(原價3720円),公車票可用2日(原價220円)。
乘車:南海難波駅→電車→高野山駅→公車(多路線可達, 6分鐘)→不動坂口女人堂
健行:不動坂口女人堂→奧之院→不動坂口女人堂
乘車:不動坂口女人堂→公車→高野山駅→電車→南海難波駅
*高野山套票購買於南海難波車站2Fサービスセンター,公車票可用2日(原價220円)。

健行:10公里
早餐:青旅免費
午餐:親子丼880円
晚餐:九宮格便當322円
交通:南海2日乘車券+公車440(原價3660円,省2390円)
=====



#高野山 #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 #世界遺產

高野山位於和歌山縣,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紀伊山區,在西元816年建立了金剛峰寺後,以「高野山」命名為山號,故也以高野山為這群山環繞的地區為名,其地形猶如蓮花開花時,故又稱為「八葉之峰」。

整座山區共有117座寺院,於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此遺產包括了橫跨日本和歌山縣、奈良縣及三重縣的寺院及參拜路線(熊野古道、高野山町石道及峰奧駈道),是全世界僅有與「道路」相關的世界遺產之一。(另有:中南美的印加古道、法西的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之路(聖雅各之路)、中國絲綢之路)。


#南海電鐵高野線

從南海難波駅搭乘南海電鐵高野線,這條鐵路由平地開至海拔535公尺的極樂橋,沿途可欣賞山景,穿過許多山洞,來到山區空氣清新,對登山咖來說很有親切感。



再換陡峭的登山纜車,至海拔867的高野山站,再坐環山公車至各景點。







#高野山散策

在明治時期前禁止女性進入高野山,女性想參拜必須繞山迂迴而行的進入,這條路也是高野山重要的參拜道,故2016年也將女人道註記為「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資產內容之一。今天原本要走「女人道」與高野三山,但因下雨地上濕滑,而忍痛改變路線,走安全的大馬路。


在西班牙沿朝聖路是沿途看教堂,在日本高野山是看不完的神社,幾乎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座神社,十分密集。


























#奧之院

在日本神社有超渡的功能,所以在寺院內經常可見墓碑林立,奧之院2公里的參拜道,除了有百年高大的老杉樹外,密集的墓碑也令人稱奇,上至達官武將、下至平民百姓都安座於此,是創立者弘法大師深遠信仰的表現。台灣人是不習慣穿梭在墓碑群中,而日本人則會按圖索驥找知名人士的墓碑去朝拜,很有趣的文化。










高野山也是賞楓景點之一,配上神社建築別有風味,可惜便宜機票當然不會是在楓紅季節,故也不期待,很幸運的走到最後一區看見楓葉變紅了,雖然不多,但在綠葉陪襯之下,更是多彩繽紛,增添雨中漫步的浪漫。



















#奥の院御供所

奥の院御供所是座休息站,裡面有奉茶,很多座位可休息,天冷喝杯熱茶很舒服。





午餐就在奧之院出口入的一家餐廳用餐,親子丼880円。


逛完奧之院,剛好鄰近女人道的出入口,走過去看看路況。








#道頓堀

我住在道頓堀這裡是逛街勝地,雖然我不愛逛街,但買東西總是方便,離難波站很近,大站交通便利,去哪裡都方便。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