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11:犬鳴山


【關西健行】D11:犬鳴山



今天要搭晚班飛機回台,所以安排了一個靠近機場的景點犬鳴山,早上揹著行李出門,從京都轉好幾班車,才至大阪犬鳴山。

犬鳴山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搭南海電鐵機場線至泉佐野駅下車,在站前搭公車至犬鳴山,可買套票或用南海電鐵周遊卡,可享泡湯折扣。

犬鳴山風景區屬於金剛生駒紀泉國定公園,這個國家公園範圍很廣,跨越奈良縣、大阪府、和歌山縣,北從生駒山起,一路往南延伸至和泉葛城山系,像前幾天去的金剛山、額田山、枚崗山、滝畑水壩等都是屬於這個國家公園的範圍。

犬鳴山步道也是「近畿自然步道」其中的一段,近畿自然步道橫跨大阪、兵庫、京都、奈良、和歌山縣、三重縣、滋賀縣、鳥取縣、福井,關西(近畿)的二府七縣市,一路延伸到太平洋,瀨戶內海和日本海,總長3,258公里的長途自然步道,是日本第八條長距離自然步道。

為何有犬鳴山之名,據傳昔日有位獵人帶著獵犬去山上打獵,獵犬突然狂叫嚇跑了獵物,獵人一氣之下揮刀砍掉獵犬的頭,回頭看掉下的狗頭,竟然咬著一條大蛇,原來獵犬狂吠是要提醒主人危險,讓獵人懊悔不已,於是決定從此在山中修行,因此將獵犬的葬身之地取名為「犬鳴山」,以紀念忠犬護主的義行。

步道沿著溪流而行,有溫泉飯店一條街、瀑布、義犬之墓、神社等,最後可通至五本松展望台及和泉葛城山。

路上遇到一位先生跟我說了一大串日語,我就回他「哇答係哇台灣妮絲」,他想了一下講不出英文,仍用日語說但加了往右的手勢,雖不明瞭,但仍跟他道謝。

走到叉路後,我終於明白他在提醒我,山徑有大石崩落,要改往右走一段數公里的道路,才能到五本松展望台,道路景觀有點無聊,所以走過犬鳴隧道不遠我就折返了,改至溫泉街泡湯。

日本人很善良熱心,幾次在山徑都有人提醒我路況,雖然我聽不懂,他們還是會盡力表達,所以又證明不會語文沒關係(這是什麼結論呀~😝)。

到溫泉飯店剛好是中午時刻,我又一個人包場一座溫泉池,這裡的泉質非常滑溜,屬碳酸氫納泉,透明無味,是大阪府首屈一指的泉質,雖然設備比較簡單,但在風景區平日特價650円,算是便宜的。

女湯內還有一台騎馬機真有趣,我從來沒坐過,騎了二段不同的運動設定,很輕鬆可以駕馭,不覺得有運動的感覺。

本想搭車回難波吃好料,但泡完湯很餓又想睡覺,又不想跑太遠了,在泉佐野駅轉車,看到日式鐵板麵就買來當晚餐,接近機場休息區開放時間,就直接到機場休息。

機場休息區在第一航廈2樓,依「床」的圖示指標走不難找到,開放時間是18:00~隔日09:00,23:00可以借毛毯,也設有數個充電座,及免費淋浴室,日本治安很好,大家都大方放著行李佔位置,也有警衛在巡邏,睡覺很安全。我佔到大大的正方平椅,可以躺著睡實在太舒服了,但後來都在忙著整理照片也沒睡著。

關西夜班飛機只有樂桃一家,旅客不多,從報到、過海關至登機口竟然只花10分鐘,太有效率了,順利的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關西健行共走了162公里,加上西班牙近2.5個月的旅程,徒步里程合計已破1100公里了。

====
日期:2019/10/23
健行:山徑7.8+公路=9.9公里,累計爬升319公尺
午餐:麵包132円
晚餐:日式炒麵380+麵包162+咖啡162=704円
溫泉:650円
交通:關西周遊卡(原價2860円,省1177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