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10:松尾山林道


【關西健行】D10:松尾山林道



我和蘇蘇都不相信昨天走了18公里,看Fit app的記錄時間,也確實扣除坐車時間,回到青旅脫了鞋,根據腳痛的程度,我終於相信了,在西班牙朝聖之旅二個月中,已經被訓練用腳痛的感知,來測量行走距離,蠻有準確性的。

蘇蘇也很能走,雖然一路會喊累了、想睡覺之類的,但腳還是不停的走,她平常為了省車資常走路,這樣練腳力也是有差的。

說到車資,我們昨天又自作聰明不聽Google Map的入站點進站,結果搭錯線,又多花了300多円的車資,日本的車資很貴,搭一站就要200多円,所以多走一點路到另一線去搭,少轉乘一條線就可以省錢,這也是昨天為何走那麼多路的原因了,如果不想走,又不想傷腦筋,買周遊卡就對了。

昨天看氣象預報晚上到今天凌晨會下雨,所以昨天討論行程時,有考慮到雨天備案,蘇蘇走一天有點累,說今天不要再爬山,可是我除了步道景點外,其它觀光景點都沒研究,也沒興趣,所以我答應她如果到現場路太陡就不走,而且凌晨雨才停,地上也濕滑,就挑平坦好走的路線。

又來到嵐山地區,但是在嵐山的西南側,有間著名的西芳寺,又稱苔寺,因為寺內有大片碧綠的苔蘚,是非常難得的美麗景觀,因為維護不易,入寺要數個月前預約,對不會說日語的自由行旅客有點不方便,所以只能在外觀望。

其實我的目標不是西芳寺,而是後面有通往嵐山的山徑,嵐山標高382公尺,真的是一座山頭,沿途還有松尾山,最後還有烏山,中間有岔路可通往嵐山風景區,這本來是昨天想走的路線,可由北邊的保津峽走過來,這裡是南邊的登山口,不過有點陡又濕滑,決定走走林道就好。

在往登山口的路上,有位日本阿北跟我們說前方沒路,他以為我們是一般遊客,跟他說我們就是要去走步道,他跟我們叮嚀了幾句。後來又來了一位阿桑也要去散步,就說要帶我們去,她很熱心一路一直介紹,但蘇蘇說她講太快聽不太懂,大多都用猜的,說林道後段有崩落路況不好,叫我們走到時要折返,不要勉強通行,她在半路休息,我們就繼續前行,沿途好多小瀑布,路況平坦,景觀美麗,來散散步真不錯,經過西芳寺古墓群後,一處空間地有木頭做的休息椅,在此吃午餐,我感覺林道開始有變得較少人走的跡象,於是休息後折返去泡湯。

從西芳寺再走路約3.4公里就可到天山之湯,評價不錯,設施齊全,也是有烤箱、蒸氣、鹽室等等設施,比大阪去的浪速之湯貴250円,泡完一輪,躺在塌塌米上休息好舒服,我說蘇蘇跟我這陌生人又是爬山,又是脫光光坦誠相見,應該很刺激,對我來說也當然很刺激,因為我與蘇蘇的媽媽同年次,哈哈!是內心很受刺激~~~><。

泡完湯好餓,還好天山之湯隔壁就是超市,先買個點心墊底,蘇蘇推薦水蜜桃口味的啤酒,甜甜的真的好喝,她的梅子口味啤酒也不錯,日本不能邊走邊吃,我們在超市門口吃完再走去坐車,在昨天搭錯車大失血後,今天搭車路線精打細算,只花了410円,是我在日本最省車資的一天。

回到青旅附近的超市,買了超便宜的大白菜配鴻禧菇,豬肉片炒泡菜加豆芽菜,就變成兩大盤菜,另一個小幫手施施看到這麼大盤都傻眼,懷疑我們兩人吃得完,我說買到失心瘋,飯後再來顆大蘋果有夠撐,一人只花416円,在日本吃便宜丼飯都要500円起跳,自煮真的可以省很多耶!

====
日期:2019/10/22
健行:山徑9+公路6=15公里,累計爬升160公尺
早餐:麵包+咖啡
午餐:麵包
點心:春卷+啤酒=232円
食材:豬肉+泡菜+白菜+鴻禧菇+蘋果=416円
溫泉:1050円
交通:儲值卡410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