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8:京都鞍馬貴船步道、八瀨紅葉小徑


【關西健行】D08:京都鞍馬貴船步道、八瀨紅葉小徑



從大阪轉換到京都,先去青旅寄放行李,青旅二位小幫手都是台灣來打工換宿的年輕人女孩,大家相認好興奮,終於可以盡情的講中文了。

放完行李續往鞍馬、貴船地區,這裡是京都人的後花園,交通方便,搭乘叡山電鐵或巴士都可抵達,鞍馬山的鞍馬寺有千年的歷史,園區腹地涵蓋整座山,可搭纜車至山頂,或由鞍馬寺大門進入,循著登山小徑環繞一圈,再從貴船神社出口搭車,順遊有日本最美神社之一的貴船神社,長長的參拜道兩側有整排的紅燈籠,是大家最愛取景的地方。

名氣響亮當然也人潮洶湧,尤其下山時大家動作緩慢,塞了好長的人龍,讓我這個喜歡僻靜的人很不習慣,都無法好好拍照,一整天沒拿出腳架,最後看到瀑布終於可以派上用場,正要架相機時,失手讓雲台跌落山坡下撿不到了,跟我征戰西班牙二個月的腳架,一下頭斷、一下腳歪,現在沒了雲台,這腳架終於要正式退役,辛苦了,讓它長留日本安息吧。

逛完鞍馬貴船,再轉往八瀨比叡登山口,到有名的琉璃光院,門票竟然要2000円,這麼貴的門票,嚇得我倒退三步不敢進去,有楓紅時都要考慮再三,更何況還不到季節,還是到旁邊免費的神社走走,柳杉夾道也是挺美的,重點是不用人擠人。

在青旅附近超市買了蝦子為泡麵加菜,用微波爐做了一道「鮮蝦辛拉麵」,看起來豐盛又過癮。

====
日期:2019/10/20
健行:9.2公里,累計爬升375公尺
午餐:麵包135円
食材:蝦子+豆芽353円
門票:鞍馬寺愛山費300円
交通:關西3日周遊券(原價3120円,省1438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