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9:東海自然步道(保津峽→清滝→高雄)、嵐山


【關西健行】D09:東海自然步道(保津峽→清滝→高雄)、嵐山



昨天青旅小幫手蘇蘇,問我今天去哪裡,她放假想跟我一起出遊,我說我只有爬山行程,而且我沒去過,不確路況如何,不怕就一起來吧,當然我也承諾會適情況調整,如果路況不好不會勉強涉險的。

蘇:「保津峽是什麼地方聽都沒聽過?」,10個老外來日本,9個會說要去嵐山,大家都去坐嵐山觀光小火車,我就偏不,我們在JR保津峽駅下車,從峽谷看鐵道是絕美的景觀,很少人會懂得這樣安排,所以當我們下車時,大家都在看我們,因為這是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無人車站,但是一下車蘇蘇整個人就嗨了起來,她說「太美了,好像太魯閣哦~」,雖然天氣陰陰,少了光影的照射,還是少了好多分的美麗,不過沒下雨就要感謝,涼爽的空氣中,是一股清新的味道。

我在車站附近找不到嵐山登山口,有些失望,還好我有備案,調換成把明天的路線,往清滝、高雄方向走東海自然步道也是可以。

很順利找到了東海自然步道,東海自然步道從大阪箕面市到東京,全長共1697公里,是日本首條連結1都2府8縣的長距離自然步道,串聯明治之森高尾與箕面二個國家公園,沿途有壯麗的山脈,和不少的風景勝地與史蹟分布。

2~3年前走過河口湖青木原那裡的一小段,樹林很美,看到導覽圖介紹這條超過1000公里的步道印象十分深刻,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長距離的步道對我有種特別的吸引力,所以這次選擇走一小段,來試試水溫。

除了東海自然步道,後續又開發了九州、中國、四國、首都圈、東北、中部北陸與近畿八條自然步道,目前總長約21,000公里,哇!太驚人了,真是不怕沒有目標了。

從保津峽走到落合,即可接上東海自然步道,一路沿著清滝川畔走到清滝、高雄,風光美麗讓人驚艶,而且沒有遊客,只有碰到幾位山友和一組外國人來健行,十分清幽。

蘇蘇說我的景點的確跟別人不同,若不是跟我來,自己是不可能來的,我說她這位不愛爬山的人,今天卻跟著陌生人來爬山,不怕被拋棄在山裡,真是好大膽呀~哈哈!不過我也要感謝她的陪伴,昨天腳架已毀,若不是有她這位「人肉腳架」,今天我一定會懊惱沒有自拍照,蘇蘇很能理解我要的構圖,拍出來的照片很合我的風格,加上美景不斷,狂拍了好多照片,太開心了。

走到高雄搭車比預計時間還早,就去蘇蘇想去的嵐山,一到嵐山遊客如織,讓人很崩潰,連嵐山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竹林小徑,我連舉起相機的興趣都沒有,這風景怎麼能跟東海自然步道相比呢,隨便繞了一圈就當是來過了,請蘇蘇等楓紅時,再來補拍美美的照片一解心願吧~

晚上決定買菜回青旅一起共食,我拿辛拉麵跟她換白飯,買一片銀鮭熟食,再煮個青菜及味噌湯,便宜又豐盛的一餐,只要花一點心思,在昂貴的日本,也可以省錢吃好料的。


====
日期:2019/10/21
健行:山徑10+公路8=18公里,累計爬升610公尺
早餐:餐包
午餐:麵包125円
點心:霜淇淋300*2
食材:銀鮭+白菜+麵包=767円(2人)
交通:儲值卡1320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