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6:滝畑水壩


【關西健行】D06:滝畑水壩



本來今天要走岩湧山,但早上下雨,步道濕滑,我就取消爬山行程,先去看滝畑四十八滝。

四十八滝意思是這裡有大大小小共48個瀑布,一樣從河內長野駅坐公車,到終點站滝畑水壩下車,徒步公路沿溪而行,道路不寬,車輛很少,漫步於此相當清幽,也有人特地來這裡跑步,空氣清新相當適合。

這裡有兩處露營區,最漂亮的荒滝,就在第二個露營區,居然沒開,門口有柵欄禁止車輛進入,人雖可以鑽進去,但我臉皮薄,怕亂闖會被抓去關,在外面張望好久,最後還是沒進去,續行產道至瀑布上方的公路,什麼也看不到,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回到公車站碰到幾位阿北阿桑,看我一個人來又不會日文,又是一陣佩服,指引我去可以逛逛的地方,但公車時間快到,就沒走太遠,上了公車才想到最漂亮的水壩風光沒拍到,有點懊惱,只好回到河內長野駅買產地直送的便宜壽司,再坐電車去九度山買甜柿,回青旅又把剩下的菜煮了一鍋辛拉麵,走很少、吃很撐的一天。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一處電車站找第一月台,剛好打掃的阿北經過,我比了電梯問「no 1?」,他居然會用簡單英文回我,問我要去哪一站,我不會講,拿站名給他看,他帶我去看圖指給我看說「要坐四站」,其實我用app知道怎麼坐車,但他的細心與親切讓我很感動,他只是一位清潔人員,而且腳有點行動不便,但會特地學英文來幫助遊客,這不是他份內的工作,卻非常努力做到最好。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問路,卻給了我無比的啟發,真的,不要看輕自己的職務,要做「好」工作,而不是做「完」工作而已,兩者給人的感受是天差地遠的。

====
日期:2019/10/18
健行:6.2公里,累計爬升261公尺
早餐:青旅免費
午餐:麵包140円
食材:產地直送海壽司421円+甜柿一袋4入200円+咖啡100円
交通:關西3日周遊券(原價2950円,省1268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