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4:高野山-黑川路線(世界遺產)


【關西健行】D04:高野山-黑川路線(世界遺產)


=====
日期:2019/10/16 (三)
行程:高野山-黑川路線
票價:使用關西三日券 
乘車:南海難波駅→電車→橋本駅
健行(計劃):橋本駅→定福寺→明神田和→市平橋→春日神社桂之木→童話館→粉撞峠→一本杉→奥の院バス停(15.7K, 5.5小時)
乘車:奥の院バス停→公車(2日套票券)→高野山駅→電車→南海難波駅

健行(實際):橋本駅→定福寺→明神田和→市平橋→宿九度山線(縣道102)→玉川峽→下古沢
乘車:下古沢→公車(2日套票券)→高野山駅→電車→南海難波駅
*巴士用2日套票券(省340円,奥の院至高野山駅)。

健行:15.46公里,累計爬升566公尺
早餐:青旅免費
午餐:蛋糕105円+甜杮
食材:雪餅171+豬肉片211+鴻禧菇105=487円
交通:關西3日周遊券(原價1510円)
=====



#黑川路線(世界遺產)

之前查詢維基百科列為世界遺產的『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其參拜路線有熊野古道、高野山町石道及峰奧駈道,到了這裡才發現2016年已加列了「女人道」及「黑河道」。


#橋本橋

今天要走的黑河道(黑川),由南海電鐵高野線的橋本駅出發,經過橋本橋,即可抵達定福寺旁的登山口。



#定福寺

一到定福寺看了一張有熊出沒的公告,我心裡發出「!!!,會不會與日本熊相會呢?」,哈哈,蓋了戳章出發了,到了登山口看到竹製愛心登山杖,立刻捐了100円拿了一支,昨天的膝蓋痠還沒恢復,早上有點想賴床,想換成輕鬆行程,不要每天都那麼操,但是明天可能會變天,所以最後還是照原訂計劃走。




一開始就是荒煙漫草,而且又陡又濕滑,難怪要放愛心登山杖了,真的不要鐵齒,這麼明顯的暗示,一定要懂得順勢而為。



跟昨天的町石道相比,町石道簡直是康莊大道,這裡的路狹小又陡滑,加上昨天操到腳痠,有點不好搞呀~



走了一段後林相變美了,而且有潺潺小溪,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沿溪就是濕滑,過木橋時都要戰戰兢兢,怕踩青苔滑跤。








接下來步道開始沿著山壁腰繞,路徑小到只有一個腳掌大小,全神貫注完全忘記拍照,窄小的山徑旁就是邊坡,如果腳一滑就下去了,我的腦子開始有不好的想法,整座山只有我一人,加上有熊出沒的告示,我決定接上公路時一定要撤退。





之前我有篇文章就寫過,只要有不好的念頭閃過,我就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警訊,我一定會聆聽,不會強行,所以近幾年,我很少上傳登頂照,因為登頂不是勝利,平安回到家才是真成功。




如果你說一個人爬山這麼危險,那我告訴你,如果你碰過隊友是有勇無謀,不懂進退智慧的人,遇險還到強行勸不動的話,有這種山伴比獨攀更危險,這種人遇多次之後,我寧可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也不要跟自以為勇者的豬隊友一起爬山,我的人生正美好,我的命比登頂更重要。



#市平橋

因為那段路要專心走,所以照片都是美麗的風景,沒有危險鏡頭,終於下到馬路的市平橋,我看地圖不遠有座神社想去休息吃午餐,經果園後又接上同樣是邊坡的小山徑,我又撤回果園,想說神社應該有產道,所以往產道走上去,就被果園主人叫住,他說我應該走山徑,我說我想搭巴士,然後他說了一大串日語我都聽不懂,不過看他手勢比劃,以及我對地圖的印象,他應是說我選的那條路要繞一大圈,雖然鴨子聽雷,也是要能夠心領神會,我跟他道謝後,走回市平橋,這裡完全沒訊號,不能用Google map算距離,就用目測估算約5公里可以到下高野駅,啊!輕鬆啦~



#玉川峽 #丹生川

公路旁的這條溪很美,走來輕鬆愉快,發現有停車場及樓梯可以下到溪畔,看來這裡是旅遊景點,原來叫「玉川峽」(地圖上標名為丹生川),我好像這幾天有看過這名字的指標,誤打誤撞就來了。








下到一個淺灘處很適合拍照,順便泡腳、吃東西,哇!真是太美、太棒了,看看,有時撤退是件好事,才能遇到最美的風景,現在我學會不強求,凡事不要逆天而行,一個人再強,也強不過大自然,那個老是勸不動、一意孤行的山友就曾頂我嘴說「我還不是活到現在」,我說「是山神還沒收走你而已,並不表示你很強!」,我很想對她說「你想死自己去,不要來害我」。







沿途有好幾個下溪點及停車場,還有露營場,我努力觀察有沒有營業,有幾處比較較殘舊,只有一處看來還有在細心維護,正在看門上張貼告示時,老闆開門了,跟我說了幾句話,我聽不懂,反正就是一直傻笑和點頭。




「妳不會日文也可以去日本自由行?還自己去爬山?」

對哦,我只會說「控泥幾碗」、「歐嗨喲估宰伊嘛斯」、「斯裡麻仙」、「烘打」、「呀嘛哈」、「羅賴把」,哦~對了,我忘了說我還是個路痴,方向感極差,這樣也還能一個人自由行,闖蕩歐洲56天、關西12天!?

當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經常一個人出遊,練膽量,學習規劃行程,安排交通、住宿,找資料、看地圖、畫航跡,登山常識、技能也要具備,遇蛇、熊、野狗要怎樣因應等等。

之前開單車團時,沒去過的地方,我一樣可以開團帶人去騎,花東騎別人環島不會走的進階路線,別人看不到時,我都在練功,累積自己的能力,只要功課做足了,加上懂得善用工具,就不需要跟人溝通啦。



在西班牙時碰到四位台灣朋友,她們狀況超多,行李寄丟,報名一日遊的資料在行李箱裡,時差又是週末找不到人問,急到上社群求救,她們說外語超重要,我說不會呀~我完全不覺得外語很重要,我不是一樣走路、吃飯、睡覺沒阻礙,她們說因為我沒寄行李,所以不用溝通,對,講到重點了,我習慣不求人,所以會先把自己的基本能力備足,凡事靠自己,就不需要用語文溝通啦~

有朝聖者問我說我回台灣會不會想學西語或英語,我說不會,因為不會都可以暢行無阻,所以沒有學習的動力,哈!我真是太不上進了。


#下古沢

等車時發現下古沢附近也有很多健行路線。





#自煮晚餐

昨天買的豬肉很好吃,再去超市買食材回青旅煮。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