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健行】D03:高野山‧町石道(世界遺產)


【關西健行】D03:高野山‧町石道(世界遺產)


=====
日期:2019/10/15 (二)
行程:高野山-町石道(世界遺產)(21K, 7小時)
票價:使用關西三日券
乘車:南海難波駅→電車→九度山駅
健行:九度山駅→(0.5K, 10分)→真田庵→(1.2K, 20分)→慈尊院(世界遺產)→丹生官省符神社(世界遺產)→丹生都比売神社(世界遺產)→(1.5K, 30分)→展望台→(0.8K, 15分)→雨引山分岐→(1.9K, 35分)→六本杉峠→(2K, 50分)→古峠→(0.4K, 10分)→二ツ鳥居→(0.6K, 10分)→神田応其池→(3.2K, 60分)→笠木峠→(3K, 50分)→矢立→(5.8K, 120分)→大門→(0.5K, 10分)→根本大塔→(0.5K, 10分)→大門→巴士→高野山駅
*大門至高野山駅巴士390円。
乘車:高野山駅→電車→南海難波駅

健行:17.64公里,累計爬升849公尺
早餐:青旅免費
午餐:麵包135+甜杮5顆200=335円
食材:豬肉片235+白菜86+啤酒178=499+辛拉麵5入480=979円
交通:關西3日周遊券(原價1650円)
=====



我又在朝聖路上了!

只是場景由西班牙拉到了日本關西的高野山,所謂參拜道也就是朝聖路,在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列為世界遺產。


#九度山町

町石道的登山口在九度山町,搭南海電鐵高野線在九度山駅下車,車站門口即可看到導覽圖,沿途只要有岔路即可看到指標,路線非常清楚。





出了車站不久就看到住戶門口擺了甜柿的誠實商店,一袋5顆不小的甜柿只要200円,一顆才台幣12元,實在太便宜,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但掂掂重量還挺沉的,不管了,我愛吃的甜柿,又是在產地,再重都要扛著走。






#慈院寺(世界遺產)

登山口在慈院寺內,沿途會經過三座列入世界遺產的神社,即慈尊院、丹生官省符神社、丹生都比売神社。






#丹生官省符神社(世界遺產)






#高野七口踏破證明書

我在丹生官省符神社發現高野山朝聖路也有護照集章的活動,在七條路線上蓋滿章後可得到「高野七口踏破證明書」及紀念品,若集滿「高野、雄野」和歌山四參詣道共四本護照,則會有「〝超〞完全踏破證明書」及溫泉旅館住宿券一年2次和抽獎活動,看起來蠻有意思的哦,不過本國人要走完都不容易,更何況是外國旅客囉~



 #町石道登山口

町石道的歷史和高野山一樣悠久,沿途可見3公尺高的石碑柱,即是以它為命名,石碑柱上刻有編號,每隔109公尺就立一柱,為何不是100公尺整數呢?資料上沒說明應該是有意涵的,一路共有220根石柱,有179根柱是原本保留下來的,昔日朝聖者會每見一柱町石,便朝拜一次,據說這朝山參拜儀式仍流傳至今,到終點奧之院共24公里,想到這高大沉重的石碑柱怎麼運來,就不禁讓人佩服。











#展望台






路上買的杮子,果然很甜又很多汁,途中就吃了兩顆,真是滿足啊~



哇,這裡更便宜了,一袋3顆100日元耶!






#雨引山分岐

日語「分岐」為岔路之意。我沒有要揀山頭,續直行。





漂亮的杉木~~




#六本杉

日文「峠」為鞍部之意,即兩山之間的低淺處,似馬鞍。







町石道也是最多人會選擇的一條參拜道,路面寬大、林相優美,不過也是有幾處急陡的路段,因為沒帶登山杖及護膝,走到後來膝蓋有點痠了,24公里不算休息、照相就要費時7小時,我一大早出發搭車到站,最快也要8:40起程,要走完全程不摸黑是有點挑戰,所以碰到二對歐吉桑和歐巴桑居民看我一個人走,都對我舉大姆指說「甘芭茶哦~」,看來這裡和西班牙朝聖之路一樣倍受尊崇。


#丹生都比売神社(世界遺產)








丹生都比売神社休息完再接上山徑



#二ツ鳥居


#神田地藏堂 #神田応其池







#笠木峠

也許是平日,山徑上只碰到一位日本人要下山,二位外國人與我同方向,經過幾段較崎嶇的路段後,到笠木峠已經14公里,大腿肌肉開始有點不穩定,這是第二個撤退點,看看距離終點還有8~9公里,路況不明,還需要3~4小時,決定提早撤退較穩當。


#不動谷川

由笠木峠走到出口笠木,結果撤退路線也很難走,又陡又滑,撿了一根樹枝來輔助,才慢慢魯下登山口,接上國道370號總算鬆了一口氣,公路沿著不動谷川而行,山區公路風景也很美。



#上古澤駅

由上古澤駅搭南海電車。



#大阪難波中國超市

回到大阪難波,找到一家中國人開的超市,讓我看到辛拉麵,比西班牙便宜太多了,二話不說直接就買一袋5包裝,再到著名的黑門市場買豬肉和青菜,這餐只要台幣155元,尤其豬肉片是豚肩肉,品質不錯又嫩又Q,真是好吃又便宜,但日本啤酒就貴了,還好在西班牙有喝夠本,台啤在日本更貴,一瓶330ml要台幣98元,畢竟來到日本變成舶來品了嘛,身價非凡。





飽餐一頓補足早起又操腿的行程,洗完澡上床,手還拿著手機在備份相機照片,就...睡著了。



**********



#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