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05:花蓮~瑞穗(縣道193線光復~瑞穗、富興鳳梨公園)


【2022順向環島】0105:花蓮~瑞穗(縣道193線光復~瑞穗、富興鳳梨公園)


粉圓妹「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總覽:
  • 環島Long Stay第一階段:109/3/1~5/15,單車環島(75天)
  • 環島Long Stay第二階段:109/5/14~9/24,台中青旅包月(127天)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A:109/9/25~10/11,台北過中秋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B:109/10/12~111/1/4,花蓮青旅包月(450天)
  • 環島Long Stay第四階段A:111/1/5~1/15,2022順向環島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邁入第四階段,1/5離開花蓮長住443天的青旅,往下一個目標挺進。

大略的計劃是順時針繞一圈,上次是逆時針環島,冬季順時針騎是比較有利的,順風會輕鬆一些,預計農曆年前(1/28)到台北跟媽媽及家人過年。

控制姐的我,自從去西班牙朝聖之路調整了個性之後,現在已經很能適應「隨機應變」,只擬大方向,沒有詳細的行程計劃,看天氣決定行程,走個隨興的環島模式,試試自己的接受度,約有20多天不趕行程,一路到處玩玩。


旅行日期:2022.01.05
行政區域: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萬榮~光復~瑞穗

今天預計騎到瑞穗,早上起床沒有看到藍天很失望,不過氣溫涼涼騎車很舒服,沒下雨就很慶幸了,花蓮縣中段過中午經常會小雨。

由於在花蓮住了15個月,這路段已騎過N遍,比較缺乏新鮮感,再加上沒有藍天,拍照很沒有勁,只想一路往前騎。

0800花蓮市~台11丙
台11丙車比台9線少,風景也較好,本來想騎193線,就是怕下雨,騎193坡多會比較耗時。
以風景及車況來排順序:193>台11丙>台9線,但以時間及距離來排序,則剛好相反。

0930豐坪小七休息~台9線~新豐坪大橋
在小七休息,苗栗來的遊客夫婦,看我單車環島特地來聊天送我水果。


1030鳳林車站
1050萬榮車站
1130光復糖廠
呃~再1小時就可以到瑞穗,好像騎太快了....
前段都騎過好幾次,沒有新鮮的景色可以照相。
在光復日式木屋旅店前一隻黃狗很親人,我拍照牠還搶鏡頭^^。


1210出發~1240大農大富
大農大富來過很多次了,因為想上廁所,順便休息、拍照。





1300出發~193線(很多下坡)
大農大富到瑞穗,其實是想騎這段沒騎過的193線,在路口查了資訊,爬上大農大富的天堂路後,就是下坡居多,還好天堂路爬很多次了,雖然今天行李重,但也不是太難啦!
這段193線風景也不錯,沒騎過的風景很新鮮,可惜天氣不好,只拍幾張照片。





1340富興鳳梨公園
富興社區種植鳳梨,沿途都是鳳梨田風光,接著到鶴岡產區,鶴岡有柚子及紅茶,看到有條柚子健康步道,想騎一圈,很陡連開農車的居民都跟我比讚,但是我沒騎太多,就被狗吠於是趁機回頭,我不是怕狗,而是有點陡,哈哈!




1430瑞穗凃家肉粽
每次來瑞穗都吃,但漲價5元,小小肉粽40元配四神湯40元,80元吃不飽,只能當點心。


1500瑞穗艾迪行旅
瑞穗唯一的青旅,平日500元,佈置很用心,很多擺飾都是一個造景,另外我看到雙人房很大採光佳,才1500元很超值。

自助入住,也許疫情關係,主人幾乎看不到,見面只是點個頭而已,完全不聊天。

社區感覺很新,在巷弄裡沒車聲,巷口有新開好大一間全聯,可惜不能開伙,連微波都沒有。


1800綠茶肉圓
晚餐問了小幫手推薦什麼,她推綠茶肉圓,我知道這家有名,但無緣吃到,她說除了肉圓外鴨肉冬粉也好吃,果然,我一喝湯有驚豔到,很濃鮮,一碗65元很推(外加10元滷蛋),比吃肉粽值得。


共騎乘74公里,累計爬升698公尺,輕鬆的一天。



**********

旅行日期:2022.01.05
行政區域: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萬榮~光復~瑞穗

《一日行程》
0800花蓮市~台11丙
0930豐坪小七(休息、早餐)~台9線~新豐坪大橋
1030鳳林車站
1050萬榮車站
1130~1210光復糖廠(休息、吃水果,呃~再1小時就可以到瑞穗,好像騎太快了....)
1240~1300大農大富(廁所、拍照)~193線(很多下坡)
1340富興鳳梨公園(拍照)
1430瑞穗凃家肉粽(午餐)
1500瑞穗艾迪行旅
1800綠茶肉圓(晚餐)

《一日花費》
早餐:花蓮市阿坤早餐—燒餅夾蔥蛋25元
點心:棗子(遊客送的)
午餐:瑞穗涂家肉粽—肉粽+四神湯80元
飲料:自製手沖咖啡0元
晚餐:瑞穗綠茶肉圓—鴨肉冬粉+滷蛋75元
住宿:500元
合計:食180+住500=680元

《參考數據》
騎乘距離:74.5公里
累計爬升:698公尺
騎乘時間:08:00~15:00 (7H)



**********


《地圖資訊》





**********

《鄰近景點》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粉圓妹退休旅行生活的一日起居

【單車|花蓮吉安】田園線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壽豐秀林吉安】東華大學、鯉魚潭、吉安不盡跌水井、田園線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能高越嶺步道起點碑、干城車站、初音驛生態公園

【單車|花蓮吉安】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向陽山步道、窮人聖母朝聖地、吉野神社遺址、吉安好客藝術村

【單車|花蓮吉安】親水線自行車道、洄瀾吊橋

【單車|花蓮吉安】光華河岸線自行車步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

【花蓮吉安】楓林步道、白雲步道、日光步道

【花蓮秀林壽豐】翡翠谷、鯉魚潭、鯉魚山 

【花蓮吉安】吉安自行車道群(親水、親山、初音)、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
#花蓮 #花蓮景點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