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20‧風車轉轉‧苗栗竹南「龍鳳漁港」‧苗栗後龍「好望角」

(風車轉轉‧苗栗竹南「龍鳳漁港」‧苗栗後龍「好望角」)


上週才到白沙屯海岸騎自行車,一路騎到外埔漁港,但其實苗栗縣綠光海風自行車道還可以向北延伸至龍鳳漁港、竹南崎頂海水浴場,崎頂我去過了,所以很想來補龍鳳漁港這個景點。

上一站至造橋火車站找用餐地點,但是附近只有小吃店沒有太多選擇,於是到鄰近較熱鬧的竹南用餐,既然要到竹南,就提議去龍鳳漁港海邊走走,欣賞夕陽。不過龍鳳漁港感覺比較雜亂,設施較無維護,假日人又多,連照相都提不起勁,我們逛一圈後,不太想繼續等夕陽,於是再轉戰至風景較好的「好望角」。

好望角我雖來過,但風景美的地方,再來一次也無妨,帶阿滿一家來拍美麗海景及風車。

好望角位於苗栗後龍、通霄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上,開車或騎單車都可以抵達,在地勢不高山丘頂上,會被海岸線旁整排的大風車給吸引住,這邊是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最著名的景點,視野相當遼闊,沒有任何障礙物,這一座座巨型的風力發電機,在蔚藍的天空中轉動,咻咻聲響十分震撼,藍天白雲相伴,十分美麗,是觀海、賞風車、看夕陽的最佳景點,更是愛好攝影者取景的好地方。

(龍鳳漁港跨港景觀橋)

(自行車紅橋)

(龍鳳漁港的景觀平台造景)

(巨大風車)

(圓葉金午時花,花如其名,正午時分才開花,陰天或近晚花朵會閉合,
常見於荒地、路旁或海岸沙灘)

(龍鳳漁港停靠漁船)

(龍鳳漁港)

(漁貨直銷中心,是苗栗縣第一個假日魚市)

(好望角視野相當遼闊)
  
(小熊被風吹得一頭亂髮)

(近黃昏)

(步道可通至下方,可觀賞鐵路過山洞)

(好望角步道)

((好望角步道))

(小熊看海的日子~)

(欣賞夕陽美景)

(吹風車~)


(欣賞風景吧~)










【景點介紹】

《龍鳳漁港》
位於竹南鎮龍鳳里的龍鳳漁港,為冷水溪出海口及龍鳳大排交接處南岸的一處天然漁港,因鄰近海域多數為礁石質地,底棲魚類多不勝數,漁產種類極為豐盛,如烏魚、花之、白鯧等,一年四季皆可捕獲。

龍鳳漁港位置緊鄰著西濱公路,也是全台為一位於海線縱貫線沿線的漁港,交通十分便利。以龍鳳漁港為核心,串連北邊的崎頂濱海遊樂區與南邊的溼地觀光休閒區,成為一個豐富完整的觀光動線,每逢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

龍鳳漁港景色優美、環境整潔,周邊遊憩設施規劃的十分完善,在港區設置有景端平台,夜間在美麗的照明設備襯托下增加不少情調,也讓海邊的夜景更加美麗。漁港旁還有一片木麻黃樹林,在豔陽高照的夏天很適合當做您乘涼休憩的好地方,在這邊慢跑、散步甚至騎乘單車,可以達到放鬆身心又鍛鍊身體的目的。

為了增加沿海漁港的觀光資源,帶動沿海休閒旅遊的氣氛,提昇漁民的收益,縣政府投下鉅資興建的「龍鳳漁港跨海景觀橋」於2008年正式啟用,白色風帆造型,美麗堅實的鋼骨結構,讓民眾可以在上面賞海景,騎單車,成為最受遊客喜愛的熱門場景。

〈開車〉
1.由竹南系統交流道下,沿台61(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到達龍鳳漁港。
2.由龍鳳交流道下,沿台61(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到達龍鳳漁港。


《好望角》
後龍好望角位處濱海山丘制高點,居高臨下所望去的數拾公里港灣之美以及潮起、潮落、白浪滔滔一望無際的海洋,更有「日出」、「日落」之美,尤以「好望角觀日落」更為壯觀迷人。

視野遼闊,站在上頭遠眺,一邊是層巒疊翠,一邊是綿延海岸,風景美不勝收;而更迷人的景致是沿著碧藍海濱的一排巨大風力發電機在蔚藍天空下閃著耀眼的白光,偶爾一列火車從旁行經,更添動感。

好望角下方還有「海角樂園」,為垃圾場綠化美化轉型建置的休憩園區,在此欣賞發電風車很有臨場的美感。

〈開車〉
南下者由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沿1號省道南下可抵。北上者由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6號省道北上可抵。
〈大眾運輸〉
搭乘西部鐵路海線可直抵後龍火車站。或在竹南火車站轉乘往後龍的苗栗客運可達。


【地圖資訊】




【參考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