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21‧有省錢小旅行-苗栗銅鑼賞杭菊

(有省錢小旅行-2013苗栗銅鑼賞杭菊)


「愛徒步二人組」今天跳火車來到銅鑼賞杭菊,今天有位新同學Ah Jen加入愛徒步陣容,變成「三人行不行」,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徒步小旅行,這麼吸引人,讓Ah Jen主動想參加。

一般人都是開車到景點再下車玩,通常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很難得可以用慢旅行的方式融入鄉村,感受鄉下的新奇事物及風土民情。所以,我們二人便訂出我們小旅行的方式,以坐火車方式遊遍各個火車小站,並在附近找景點,利用雙腳徒步玩耍。有興趣的朋友必須具備幾個條件:1.愛徒步:因為都靠雙腳啦。2.可以接受小迷路:雖然行程有事先規劃,但到鄉下地方,仍然不免會有路標不清楚的情況,不過迷路其實很有趣,有時會有意外收穫。3.隨興有彈性:有時計劃趕不上變化,保留彈性調整的空間。

今天賞杭菊,有點小迷路,本來我以為這是銅鑼的年度大活動,應該是一出火車站就有標示指引,結果火車站前是一片冷清,雖然我有帶地圖也用Google街景功能大略看過,但是走到大馬路不清楚的路標還是讓人分不清該往左或往右,不過我確定的是環狀都可以到達,只是遠近問題,於是後來選擇走大馬路台13銅鑼外環道,走到客家文化園區才看到花海,再轉入苗38鄉道。

逛花海還有沿路試吃試喝外,三人還蹲在波斯菊花海裡吃Ah Jen帶來的橘子,還好沒帶茶具組來,不然三人可能會在花田裡泡起茶來了。其實可以順路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逛,園區很大很新穎且免門票,但因反方向走,回頭會浪費太多時間,於是到銅鑼市區逛逛,逛到一家80年的糕餅老店,買了古早味糕餅做伴手,這樣悠閒的半日遊,並且照了很多美麗的照片,卻只花火車票來回共100(伴手我沒買~!),誰說旅遊一定要花錢多呢!?

 
 
 
 
 
 
 
 
 
 
 
 
 
 
 
 
 
  
 
 
 
 
 
 
 
 
 
 
 
 
 
 


【行程記錄】
12:50太原火車站→13:26銅鑼火車站朝森橋38鄉道杭菊花田九湖農場九湖國小九湖大橋→16:10銅鑼市區逛逛、買古早味糕餅→17:06銅鑼火車站→17:43太原火車站

總里程數:7.35公里
耗費時間:4小時17分(含休息拍照玩耍)
總計費用:100元(車資100元、飲食伴手0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21121‧銅鑼賞杭菊7.35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