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24‧「鳥大比」之鳥嘴山、大窩山、比林山縱走


(好美的鳥嘴山露營區,與天然美景相擁入眠)



鳥嘴山、大窩山、比林山是新竹五峰鄉內三座中級山,連著縱走山友簡稱此行程為「鳥大比」。第一次來參加網路揪團的登山行程,這是一群愛爬山的朋友所聚集的團體,大家常常一起去爬山,都已非常熟識,不是那種網路盲目揪團的那種,應該算是大型的自組團。

去了才發現主辦隨便揪團就來了28人,號召力真強、陣容龐大,裡面高手雲集,領隊、押隊、中控大家都主動分工合作,互相照顧、分享食物,跟參加山社的繳費行程感覺很不同,沒有對價問題,非常有人情味,這才符合我對「社團-社群團體」的認知。

乍看行程14.8公里、海拔落差571公尺,好像不太陡,但忘了縱走三座山頭一定是上上下下,如果算出總爬升近1000公尺,也是蠻磨人的。今天不知怎麼了,吃完午餐血糖還沒升高,最後爬比林山時差點就軟腳了,好在有同伴跟我聊天轉移了注意力,不知不覺就登頂了,完登三座山、摸了八個三角點,賺很大。


(在這裡露營真是棒,看遠山、看藍天、看自由自在的雲朵飄移)
(月亮高高掛,她又忘了下班了~)
(早上還耽心天氣不佳,感謝老天給了一個晴朗好天氣)
(好大的帳棚,真羨慕~)
(前方山頭中間偏左的二個小凸起竟然是大霸尖山與小霸尖山耶~)
(遠山、美樹)
(一開始就陡上,大家哇哇叫~)
(鳥嘴山,標高1551公尺,三等No:6295,山字森林三角點,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碑37。
台灣有三座鳥嘴山,這是最好登的一座~)
(大隊人馬在休息~)
(好心山友釘的路標)
(漫步山林間)
(大家最痛恨的...鑽箭竹林)
(在杉樹林休息、分享食物~)
(杉樹林)
(大窩山,標高1642公尺,三等No:6246,山字森林三角點。)
(大窩山,標高1642公尺,三等No:6246,山字森林三角點。)
(少數的展望點)
(比林山,標高1812公尺,三等No:6277,山字森林三角點,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碑36。)

【山岳簡介】
鳥嘴山,標高1551公尺,三等No:6295,山字森林三角點,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碑37
大窩山,標高1642公尺,三等No:6246,山字森林三角點。
比林山,標高1812公尺,三等No:6277,山字森林三角點,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碑36

【行程記錄】
05:10台中集合出發
06:273高下竹林交流道右轉往竹東方向200公尺路邊小7集合
07:47鳥嘴山登山口H1400M<鳥嘴山露營區>
08:15起登
08:38鳥嘴山H1550M
08:54出發
10:33叉路休息
10:43出發
11:00大窩山H1642m
11:10出發
11:20大窩山山腰路與稜線路匯集處午餐
11:50出發
13:18比林山H1812m
13:30下撤
16:18大窩山、比林山登山口

行程
里程
行進時間
登山口至鳥嘴山
1.5km
23分鐘
鳥嘴山至大窩山
3.7km
116分鐘
大窩山至比林山
3.1km
98分鐘
比林山至登山口
6.5km
168分鐘
總爬升數:943公尺
14.8km
405分鐘/6.8小時(含休息8.1小時)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