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3:【高雄鼓山】南柴山步道、南柴山三角點、輸送口地磅遺址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3:【高雄鼓山】南柴山步道、南柴山三角點、輸送口地磅遺址


粉圓妹「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總覽:
  • 環島Long Stay第一階段:109/3/1~5/15,單車環島(75天)
  • 環島Long Stay第二階段:109/5/14~9/24,台中青旅包月(127天)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A:109/9/25~10/11,台北過中秋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B:109/10/12~111/1/4,花蓮青旅包月(450天)
  • 環島Long Stay第四階段A:111/1/5~1/15,2022順向環島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邁入第四階段,1/5離開花蓮長住443天的青旅,往下一個目標挺進。


**********

旅行日期:2022.01.13
行政區域:高雄市新興區~鼓山區


我被搶劫啦!
搶劫犯就是....柴山猴仔子!

柴山猴子是出名的兇狠,上山時看到標語「食物不露白」,心裡還感到有趣,沒想到我就活生生的經歷被搶劫的事件。


南柴山步道

第二次來柴山,2020逆向環島時也來過,這次一樣是從龍泉寺登山口起登。

走到高點小坪頂涼亭休息時,看到有人在休息吃東西,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於是把蛋糕從後背包拿出放在手提包,這時發現我身後躲了一隻猴子鬼鬼祟祟,眼睛咕溜咕溜的轉不懷好心,於是我換個位置遠離牠,一會兒牠不見了,看一對夫妻拿出飯糰來吃,我觀察一下好似沒問題,於是我也拿出蛋糕。







這時,躲在樹後的猴子立刻現身飛衝過來,往我身上撲,我立刻抬高腿,抵住牠的腹部,但牠已牢牢的抓住蛋糕夾鏈袋,我也用力抓住不放手,兩方拉鋸時我明顯感受到牠爪子的銳利度,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我不放掉蛋糕夾鏈袋,牠有可能把我整個背包都搶走,裡面有手機、錢包等重要物品,到時會更麻煩,於是我放手讓牠搶走蛋糕夾鏈袋,以保全我的背包。

我這女猴仔曾在巴黎一人打四位吉普賽人,居然在柴山搶輸猴仔子,真是大意失荊州,也領教了柴山猴仔子的兇狠,還好,我平常就有訓練不吃也可以健走步道,於是我倖倖然的繼續柴山探索。







柴山步道路線非常的複雜,這次走不一樣的路線,脫離主幹線的木棧道抄捷徑,走上很崎嶇的小路,我手上有離線地圖才能抄捷徑,若沒有地圖最好不要亂闖,否則很容易迷途哦!








南壽山三角點

接著走上南壽山三角點,遇到一位莊大哥,主動說要幫我拍照,我很少讓人幫忙拍照,但因南壽山三角點腹地很小難自拍,於是答應大哥的幫忙,看著大哥拿起相機的架勢,我就覺得不凡,果然大哥說以前是玩底片相機的,拍出來的照片真是不錯呢!












大哥說很少人會摸上這個三角點,看我手上的曬痕,猜測我經常運動,聽聞我環島騎了一萬公里,主動說要帶我去少女峰,不過我算算時間,怕下山會遇天黑,且我食物被猴搶走,中午沒吃怕低血糖,便說下次來高雄時,再請大哥帶路。

大哥說以前獼猴還沒保育時,他抓過猴子,對猴子的習慣很瞭解,他說猴子會認人,牠看我比較好欺負,所以搶我的蛋糕,不搶那對夫妻的飯糰,而且那位太太有帶彈弓,所以牠不會找他們下手,這番解釋讓我大開眼界,果然,在猴界我是嫩咖呀!哈哈哈!



輸送口地磅遺址

以前是台泥開採石灰岩的輸送口地磅與礦區遺跡。






大哥也很健談,還一路陪我聊下山,在登山口遇到一位志工,我又坐下來跟她聊了半小時,哈哈,我今天講好多話哦,一路上遇到很多好聊的路人,獨自旅行一點也不無聊呀!







**********

旅行日期:2022.01.10
行政區域:高雄市新興區~前金區~鼓山區


《一日行程》

1030高雄美麗島捷運站~1100龍泉寺登山口~小坪頂~中心亭~1350南柴山三角點~七蔓~舊地磅~1500南登山口~1600龍泉寺登山口~1635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一日花費》
早午餐:豆漿13+全聯起酥蛋糕17=30元
點心:0元
晚餐:排骨便當85元+豆漿13=98元
住宿:343元
合計:食128+住343=471元

《參考數據》
騎乘距離:10公里
健行距離:9.8公里
累計爬升:656公尺
運動時間:10:30~16:35 (6H)



**********


《南柴山步道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左營方向→台17線→青海路→鼓山三路→龍泉寺登山口(鼓山三路25巷)。(龍泉寺、千光宮有停車場)

單車族怎麼去?》

高雄車站→九如二路、三路→九如大橋→九如四路→銀川街→正德路→青泉街→青泉街107巷→鼓山三路25巷61弄→龍泉寺登山口(鼓山三路25巷)。(龍泉寺、千光宮有停車場)

公車/火車族怎麼去?》

1.捷運:於美術館站下車,循青海路、鼓山三路至25巷,步行1.3公里、約15分鐘即可抵達龍泉寺登山口。
2.公車:38、219、紅32路線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沿鼓山三路25巷,步行0.3公里,約5分鐘即可抵達龍泉寺登山口。


**********



《地圖資訊》



**********



《延伸閱讀》

《2022順向環島》0105:花蓮~瑞穗(縣道193線光復~瑞穗、富興鳳梨公園)

《2022順向環島》0106:瑞穗~關山(花75線卓富公路,看不盡的田野風光)

《2022順向環島》0107:關山~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月眉自行車道、二層坪水橋、新良溼地、鹿野環鄉自行車道、鹿鳴吊橋)

《2022順向環島》0108:台東~太麻里金崙 (華源曙光景觀台、鱷魚山觀景平台、嘉蘭溫泉公園)

《2022順向環島》0109:太麻里金崙~枋寮(舊南迴台9戊、藏橋於林觀景台、壽卡鐵馬驛站、獅子頭山)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0:枋寮~高雄市(沿山公路綠廊系統自行車道、古樓部落、丹林吊橋、涼山、瑪家)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目錄

《青旅介紹》


《鄰近景點》

【高雄鼓山】柴山一簾幽夢

【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

【高雄鳥松】澄清湖、鳥松環湖自行車道、鳥松濕地公園

【高雄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

【高雄鳳山】大東濕地公園、鳳山溪自行車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
#高雄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