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11【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居無定所。環島中》D11:0311【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一個人環島到底要耽心什麼呢?
會迷路?遇到壞人?車多危險?
還有什麼我沒想到的,開放留言。

我絕對不是神經大條的人,妳耽心的,我都有解決方案,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想太多、想太遠,總是把風險先想到它、處理它、排除它,例如:在西班牙朝聖之路,眼睛被蚊蟲叮咬腫起來,我立刻就去大醫院掛急診,因為我知道我有買申根險,這叫做「風險管理」,而且知道當場不用付醫藥費,當然不要拖,馬上把症狀處理好,這就叫做「危機處理」,即然事先都做好了「風險管理」,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
《延伸閱讀》
【西班牙朝聖之旅】在朝聖路上如何就醫?(歐洲旅遊適用)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20.html
===

那在台灣環島呢?就很單純買意外險或旅平險囉。但是,如果真的那麼單純,我就不用寫這篇了!粉圓妹就是要告訴大家,你沒想到的事!請各位單車環島的車友要特別注意,聽粉圓妹說分明。

騎單車是肉包鐵,大家最怕的就是被撞受傷,但除了自己的體傷保障很重要外,別忘了,車禍有可能要賠對方醫藥費或車損的唷~

哈!沒想到吧!如果單車與行人、機車、汽車發生車禍,可能是雙方各有受傷或車損,而且一件車禍事件也是雙方各有錯誤(違規),若有爭議時,會裁定雙方各佔多少賠償比例。

但是,機車與汽車都有保強制責任險,如果需要賠償時,他們都有第三人責任險來支付賠償,那單車可就沒有強制責任險,我們就必須自掏腰包賠償給對方了,如果是A到賓士、法拉利,那可能會賠到傾家盪產的,那多慘呀,人生豈不是一夜變黑白了?

所以,這時候投保旅平險,就要留意是否有「第三人責任險」了,並非每家都有附加,保費也不會比較貴,當發生車禍時,若對方車輛需要維修、身體受傷的醫療費用,都可以由保險公司來支付囉,事發時一定要報案,不可以私下解決哦。

千萬不要小看這事的重要性,有時我們小心騎車,但對方不見得如此,尤其南部的車都橫衝直撞的,哪裡有跟你保持安全距離的,經常從旁邊抄過去防不勝防,尤其愈名貴的車愈兇,好像財大氣粗都不怕,但我很怕呀,我除了加裝照後鏡外,遇到公車、砂石車都不會跟他們搶道,讓他們先過,真的時間不差那幾秒鐘,但生命跑馬燈就在那幾秒鐘會閃過啦~

出發前做好「風險管理」,路上會更安心,玩得更盡興!


【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路線:高雄新興~三民~左營~楠梓~橋頭~梓官~彌陀
單車49公里+健行3公里=52公里,累計爬升806公尺。

漯底山自然公園是個小型的惡地風景區,雖然小巧,但可近距離觀賞泥岩惡地,並且有泥火山噴口,昔日因地底會噴出泥漿,在經年累月之下,堆積出五座環立的小山頭。因山勢不高亦不起眼,直到漯底山下的蔦松文化層被發現,才使得這座最靠近海濱的惡地漸漸受到矚目。

這裡也曾是國軍砲兵重要的據點,內部有許多砲台碉堡,站在砲台碉堡改建的觀景台視野極佳,可飽覽台灣海峽的海岸線風光,軍機轟隆隆的從頭頂飛過,十分有趣,這裡的瓊麻特別的大棵,非常驚人,有多條步道串起這些景點,其中北橫步道是最多惡地景觀的一條路線,步道十分好走,環走一圈約3公里,入口有可愛的阿兵哥意象造景,還巧遇新人拍婚紗。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