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環島中》0312【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


《居無定所。環島中》D12:0312【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



路線:高雄新興~三民~苓雅~鳥松~仁武~大社,
單車49公里+健行4公里=53公里,累計爬升1135公尺。

【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


大社觀音山因主峰形似觀音端坐、諸峰拱峙而得名,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山區腹地廣大,有多個登山口和錯綜的路徑,有適合老幼的路線,也有陡峭的路線,更有拉繩岩壁、驚險瘦稜的路線。

我走的是陡峭路線,由鳳儀宮旁石階一路陡上主峰,很快就有良好的視野,大高雄地區盡收眼底,繞經立山、富山、環保公園至大覺寺下山,由於不是假日大覺寺沒有市集,否則假日是會很熱鬧的,風景區入口的廁所是新建的,寬大乾淨,使用中竟然會亮燈,很新穎的設計,在鄉下看到令人意外。

我喜歡這條步道,多為自然路徑,夠陡很好練腳力,也有極佳的展望,沿途也乾淨。


在高點涼亭碰到一群人,點頭問好我就錯身離開,後面突然有人說「她也是穿所羅門的鞋」,哇!會認識Salomon肯定是內行人,於是我再走回頭跟他們聊天,女士問我買多少錢,我說這雙是參加健行筆記朝聖特派員廠商贊助的,男士氣噗噗說「為什麼廠商要贊助妳」,我說「會拍照寫文章就可以參加,但要走800公里」,他說「這麼難賺,自己買好了」,語畢我道別續行,他們說「妳都不休息的哦~」,我笑笑搖頭。

想起在朝聖路上,歐洲人喜歡走很快,再到Bar休息很久很久,他們說這是Happy hour,充分展現歐洲人的個性。

而我是慢慢走,但可以不休息、不吃東西,頂多路邊座椅坐10分鐘讓腳透氣,所以我常常追上他們,然後他們又快速揚長而去。

日前我姊傳給我當地美食,她說「要吃很多才有力氣爬坡」,我說「我是吃幾片餅乾,就可以爬坡的人」。

我的行動糧經常是一包餅乾或一個麵包而已,很多山友說餅乾很乾、很難下嚥、吃不飽、很單調、沒變化…,以上對我都不是問題,我把自己訓練成吃4片餅乾,可以爬6小時的人,有本事不挑食就可以不用揹重。

本來想再爬另一頭的尖山路線,但想留點時間去繞澄清湖。














































《延伸閱讀》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