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1: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1: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粉圓妹「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總覽:
  • 環島Long Stay第一階段:109/3/1~5/15,單車環島(75天)
  • 環島Long Stay第二階段:109/5/14~9/24,台中青旅包月(127天)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A:109/9/25~10/11,台北過中秋
  • 環島Long Stay第三階段B:109/10/12~111/1/4,花蓮青旅包月(450天)
  • 環島Long Stay第四階段A:111/1/5~1/15,2022順向環島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邁入第四階段,1/5離開花蓮長住443天的青旅,往下一個目標挺進。


**********

旅行日期:2022.01.11
行政區域:高雄市新興區~前金區

好美的圖書館呀!若不說以為我是在咖啡廳呢!







這間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由李科永先生捐贈給高雄市政府,成為市立圖書館,李先生是位成功的商人,一向重視教育,經常捐助獎學金、蓋學校及圖書館,全省多處都有李先生捐錢興建的圖書館回饋社會。











圖書館位於中央公園內,不僅內裝很美外,大片落地窗,把公園外的美景都收納進來,在圖書館看書,真是一大享受,浸盈於書香之於,還可以欣賞蒼鬱青綠的樹林,紅橋、湖泊等美景。




圖書館在我的居無定所退休旅行生活中,是重要的活動據點之一,我在各縣市Long Stay除了會找公共空間大、適合辦公的青旅外,還會去找環境舒適的圖書館。

有讀者問我「每天騎單車旅行感覺很累,除了騎單車還有從事什麼活動?」

我剛退休時立定目標是登百岳,訓練體能成為我重要的工作,故自稱「山林運動員」,騎單車只是我的訓練或興趣之一,身為戶外咖,每天能從事喜愛的事,哪有累的道理呢!?

如果真的累就休息幾天,或排輕鬆的行程,又沒人規定我要怎樣過生活呀!


除了運動外,還要做很多功課,或整理照片、寫旅記、研究地圖路線,經過的鄉鎮村落的歷史典故、地理路線都會記載及分析,就算不出門也是很忙的,所以可以安靜的「辦公」環境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把自己練到「能文能武、動靜皆宜」,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單車只是載我去更多地點的交通工具,目的是拓展視野、體驗人生,這是我喜愛的生活方式,我的樣版是提供大家參考,讓大家知道原來也可以這樣過生活,所以當初才取名為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所謂「玩」,有很多定義,不是只有旅行才叫做玩,你也可以「玩」畫畫、「玩」手工藝、「玩」攝影,我認為把一件事做得有趣味,即可稱之為「玩」。

百種人有百種生活方式,沒人能強迫誰要跟我一樣的方式生活,若不喜歡運動的人,當然也無法跟我一樣如此樂在其中,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能從中得到成就及樂趣,都可以發展成生活的主軸及目標,讓自己舒服快樂、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就能營造一個好品質的退休生活。



**********

旅行日期:2022.01.11
行政區域:高雄市新興區~前金區

《一日行程》
1100中央公園野餐
1200~1500高雄市立圖書館
1500 AHIRUYAH 鴨家青年旅館

《一日花費》
早午餐:安怡奶粉+全聯起酥蛋糕+全聯熱美咖=30元
點心:全聯起酥蛋糕17元
晚餐:雞腿便當70元
住宿:343元
合計:食117+住343=460元



**********


《地圖資訊》



**********



《延伸閱讀》

《2022順向環島》0105:花蓮~瑞穗(縣道193線光復~瑞穗、富興鳳梨公園)

《2022順向環島》0106:瑞穗~關山(花75線卓富公路,看不盡的田野風光)

《2022順向環島》0107:關山~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月眉自行車道、二層坪水橋、新良溼地、鹿野環鄉自行車道、鹿鳴吊橋)

《2022順向環島》0108:台東~太麻里金崙 (華源曙光景觀台、鱷魚山觀景平台、嘉蘭溫泉公園)

《2022順向環島》0109:太麻里金崙~枋寮(舊南迴台9戊、藏橋於林觀景台、壽卡鐵馬驛站、獅子頭山)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0110:枋寮~高雄市(沿山公路綠廊系統自行車道、古樓部落、丹林吊橋、涼山、瑪家)

《居無定所。2022順向環島》目錄

《青旅介紹》


《鄰近景點》

【高雄鼓山】柴山一簾幽夢

【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

【高雄鳥松】澄清湖、鳥松環湖自行車道、鳥松濕地公園

【高雄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

【高雄鳳山】大東濕地公園、鳳山溪自行車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
#高雄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