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健行|花蓮吉安】白雲步道賞梅花


【單車健行|花蓮吉安】白雲步道賞梅花

旅行日期:2021.01.26

單車路線:國軍花總~日光步道~白雲步道(徒步)~國軍花總,來回29.1共公里,累計爬升460公尺。


【花蓮吉安】#白雲步道


本來想去楓林步道拍楓紅,我從日光步道一路騎過去,騎到白雲步道路況變得很陡,決定把單車留在土地公廟,改用走路的。

休息時遇到一位在地的大哥,因為他曾與兒子一同騎單車環島,也攀登過嘉明湖,有些共同話題,所以閒聊了一會兒,他說「妳還年輕,可以....」,我說「我也不年輕了,已經52歲了。」,大哥驚訝了一下說「我以為妳30多歲呢!」,「哇!大哥你真會說話,會讓我高興到睡不著覺哦!」,日前有一位年輕住客也猜我是30多歲,他們真的沒有在說笑😆。

我順便問在地的大哥楓林步道還有沒有楓紅,他說在地人都走另一條路線,白雲步道往華林園,沿途有梅花、櫻花、杜鵑花,於是我就照他的路線走,果然一路上都有花可賞,山景也很美,中途還有一處休憩平台,可俯瞰花蓮市及海景,也沒有遊客,走來舒服,真可說是在地人的秘境路線,多跟在地人聊天是對的,總會有意外的收穫。

在地大哥說華林園也是初音山登山口之一,我說初音山是小百岳,他很驚訝我知道,當然,全省的山我可是很熟的,哈哈哈!這條路線較短約30~40分鐘即可登頂,不過路況很濕滑,在地大哥說要穿雨鞋比較好,反正我現在對收集三角點也沒有很大的興趣,而且聽說這裡有很多螞蝗,想來攀登初音山要有心理準備。

與在地大哥道別後,大哥又折返說要把手中的竹子手杖給我用,他說路陡怕我傷膝,我謝謝他說不用,這陡度的產道還難不倒我的,我真的好久不用拿登山杖了^^。《延伸閱讀:不傷膝的產道下坡技巧











中途的展望點,有石頭可當座椅休息,我沒走到華林園,在此休息一下就折返了。







沒想到這裡的有密集的梅樹,途中遇到一位遊客,她說每年都會來這裡賞梅,今年是暖冬,梅花開得有點晚,已經冒出綠葉了。




風一吹,花瓣像下雪般的片片飄落。


白雲步道不若楓林步道名聲響亮,但一路上植栽色彩豐富,真的比楓林步道還精彩,果然在地人比較內行。




我的單車就停在吉安太昌村福德祠,感謝土地公幫我顧車。




因為白雲步道夾在楓林步道與日光步道之中,可以有多種走法:

1.翠堤橋~華林園(我今天的路線,在Google Map上查看):共4.3公里,中間點「白雲步道中」是個休憩展望點。


2.白雲步道起點~終點翠堤橋(中山路三段953巷底,在Google Map上查看):共3.6公里。


3.楓林步道起點(福興路405巷)~白雲步道~慈雲山公墓(吉昌一街),在Google Map上查看):共6.1公里。




單車/開族怎麼去?》

1.花蓮火車站>台9線>香源路>稻香路>福興路>福興路399巷>楓林步道起點>白雲步道起點。
2.花蓮火車站>中山路>慈濟路>明義七街>中山路四段>日光步道起點>翠堤橋>白雲步道終點。


公車族怎麼去?》

在花蓮火車站(遊客中心)搭乘1131、1131A、1139、1139B公車,至「福興」站下車,步行至楓林步道起點,約20分鐘即可抵達。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單車|花蓮吉安】花蓮縣軍人忠靈祠(三軍公墓)

【花蓮吉安】楓林步道、白雲步道、日光步道

【單車|花蓮吉安】向陽山步道、窮人聖母朝聖地、吉野神社遺址、吉安好客藝術村

【花蓮吉安】吉安自行車道群(親水、親山、初音)、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單車|花蓮壽豐秀林吉安】東華大學、鯉魚潭、吉安不盡跌水井、田園線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光華河岸線自行車步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

【單車|花蓮吉安】親水線自行車道、洄瀾吊橋

【單車|花蓮吉安】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能高越嶺步道起點碑、干城車站、初音驛生態公園

【單車|花蓮吉安】松湖驛站

【單車|花蓮新城花蓮吉安壽豐】國際森林觀光鐵馬道(北段)

【單車|花蓮新城吉安壽豐】兩潭自行車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