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花蓮吉安】花蓮縣軍人忠靈祠(三軍公墓)


【單車|花蓮吉安】花蓮縣軍人忠靈祠(三軍公墓)

旅行日期:2021.01.31

單車路線:國軍花總~南濱自行車道~濱海線自行車道~田園線自行車道~花蓮縣軍人忠靈祠~初音山麓,來回29.3共公里,累計爬升261公尺。


幾次經過忠靈祠都沒進去,今天看到山坡上有變色的落羽松,吸引我停下腳步,反正今天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就不如走上去看看。


【花蓮吉安】#花蓮縣軍人忠靈祠 #三軍公墓


軍人忠靈祠位於吉安鄉福興村圓山山丘,供奉國軍陣、公亡官兵英靈安息之處。造形採用中國傳統式建築,白牆配上藍色的琉璃瓦,氣勢雄偉宏巍壯觀,園區共有廣場、靈堂、前坡、後坡、丘頂平台等五個部份。

前庭廣場中央陳列一架勝利女神飛彈最為醒目,為紅色彈頭,白色彈體,綠色推進器,仰角四十五度,彷彿蓄勢待發之神鷹。




前坡階梯分三段,中間層環繞著水圳,看到川流不息的水圳,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以及綠油油的林蔭步道,讓我十分驚艶,完全不會想到這裡是墓園。















往上行至丘頂平台,有一顆三等三角點777號,是海拔101公尺初音山麓的基石,這裡有簡單的石椅可休息,視野展望極佳,可鳥瞰整個大花蓮市全貌,遠眺太平洋及海岸山脈,坐在這裡欣賞美麗的風光,十分愜意,像個公園般的親民雅緻,完全不會有逛墓園的陰森感,是個賞景秘境。











【花蓮吉安】#田園線自行車道

今天再騎田園線自行車道,兩旁的波斯菊開得正美,鄉間小路也種滿了黃澄澄的油菜花,配上今天的藍天,十分亮眼,讓人心情大好,還碰到一隻很愛搶鏡頭的小黑狗,很有趣。

田園線自行車道是由中華紙漿運送製紙木材的運輸鐵道改建而成,經干城、永興、光華三村,接上台11線,全長約5公里,可延伸至濱海線自行車道。








在吉安鄉小路隨便逛逛,都可以拍到美麗的田園風光。












單車/開族怎麼去?》

花蓮火車站>台9線>香源路>稻香路>福興路>福興五街>花蓮縣軍人忠靈祠。


公車族怎麼去?》

在花蓮火車站(遊客中心)搭乘1131、1131A、1139、1139B公車,至「福興」站下車,步行至花蓮縣軍人忠靈祠,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單車健行|花蓮吉安】白雲步道賞梅花

【花蓮吉安】楓林步道、白雲步道、日光步道

【單車|花蓮吉安】向陽山步道、窮人聖母朝聖地、吉野神社遺址、吉安好客藝術村

【花蓮吉安】吉安自行車道群(親水、親山、初音)、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單車|花蓮壽豐秀林吉安】東華大學、鯉魚潭、吉安不盡跌水井、田園線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光華河岸線自行車步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

【單車|花蓮吉安】親水線自行車道、洄瀾吊橋

【單車|花蓮吉安】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能高越嶺步道起點碑、干城車站、初音驛生態公園

【單車|花蓮吉安】松湖驛站

【單車|花蓮新城花蓮吉安壽豐】國際森林觀光鐵馬道(北段)

【單車|花蓮新城吉安壽豐】兩潭自行車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