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24‧【晨運第三番D75】全球七頂峰攀登紀實~讀後感

(全球七頂峰攀登紀實~讀後感)


我覺得最近跑步、爬山速度有提升,應該是練習深蹲(Squat)訓練四頭肌發揮的作用,近日發現我的深蹲動作比之前蹲得更低、更長、速度更慢,所以今天多做了1組,也沒有太累的感覺,真好!

看完了「勇氣,在山盡頭-全球七頂峰攀登紀實」,我也如同登完了七頂峰,登山的過程如此艱辛不說,承擔贊助商的壓力、成員的磨合、意見分歧、攀登地區的政治緊張、體力及技能的挑戰…等等問題,相信所有七頂峰的隊員都從來沒有想過登山不只是登山而已,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克服、溝通、解決,我在閱讀時也同樣訝異,跟著書中文字描述一同緊張心情起伏。

隊員每人體能、技巧不一,各自不但希望能達陣登頂,甚至有人更追求技術希望用無氧攀登、無補給、不架設固定繩索、無雪巴的阿爾卑斯式攀登法來完成登頂,因意見分歧導致團隊崩解,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登頂後,再經過磨合,終於能以團隊互相合作的方式,完成了七頂峰的任務,並保有「全隊最多成員完成登頂」的記錄。

「我咀嚼著每一步,呼吸著每一秒,前面有個雪簷,上面聚集了一堆人,在它之後,再沒有更高的地方了。我看著和它的距離從三十公尺、二十公尺、變成十公尺,大哥(伍玉龍)和秀真(江秀真)等在那裡,被氧氣面罩擋住的嘴角應該在微笑吧,我忍住內心的激動,緩緩地走完最後十公尺,從背包裡拿出無線電:『基地營基地營,伍大哥、秀真和我,我們一起在峰頂,我們登頂了,我們都登頂了!』無線電那頭爆出不可抑制的熱烈歡呼聲,開始敲鑼的敲鑼、打鼓的打鼓、飆淚的飆淚,我在峰頂紅了眼眶。」這是2009年七頂峰成員黃致豪,在完成最後一座聖母峰登頂時所記錄的心情。

最後這段登頂的描述,讓我不禁紅了眼眶,彷彿我就在現場跟著他們一同登頂,那些心境,就好比每次我登頂的喜悅與感動,問我為什麼愛爬山,並不是像傳奇登山家喬治‧馬洛思說的「因為山在那裡。」,也不像七頂峰攀登隊員伍玉龍所言「人總是要在一些地方,覺得自己好像表現得比別人好一點。」,對我而言,是自己征服了自己、自己戰勝了自己,感覺自己在成長、在進步。有時會思索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其實就是這個「我是獨一無二的」,我不用跟別人比,我是無可取代的,我要不斷的超越自己,做自己的Number One

你心裡的七頂峰是什麼?有沒有勇氣去攀登它、挑戰它?
夢想,不應該只是坐著空想,應該要更有勇氣站上那座山頭。

我要感謝激勵我的人,有你們在前面引領,讓我知道我也有無限可能;也要感謝被我激勵的人,因為有你們的反饋,讓我知道我也可以與眾不同。(怎麼搞得好像是得獎致詞哦~@.@)

日期:102/10/24
起床:AM 05:35
日出:AM 05:59
模式:跑步
時間:AM 06:1707:25
   暖身9分鐘、跑步35.5分鐘、收操23分鐘
   (深蹲3組、舉手4分鐘)
路程:5.2公里
時速:8.79 km/h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