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08‧雲端上的行腳-江秀真-熱情不減‧夢想不滅

(雲端上的行腳-江秀真-熱情不減‧夢想不滅)


今晚聆聽江秀真老師的演講,在她幽默風趣的演說中,笑聲不斷、絕無冷場。

江秀真老師在1995年完登聖母峰,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後又參加歐都納贊助的七頂峰活動於2009年完登七頂峰,締造了全球首位登上七頂峰,並從南側及北側路線完成聖母峰登頂的女性登山家記錄。

天生男女就有別,女性能在登山界能創造這樣的記錄,的確是讓人敬佩,今天她也介紹了自己的生平,打從娘胎就被父母期待是個男孩子,待出生後就當男生養,也許是這樣的環境促使她熱愛運動,父母也用培養其獨立性格的教養方式,使她能在這種講求體力、耐力的登山運動中表現優異。

之前我就看過「勇氣,在山的盡頭-全球七頂峰攀登紀實」一書,今天再透過江秀真老師親自用照片、影片等畫面,將我們真正帶到七頂峰上,看到美景、看到逆境、看到瀕死的困境,真實感受到她的堅毅、不放棄、追求自己夢想的熱情,在這寒冷的夜晚,聽到我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我真很希望江秀真老師開辦登山學校的願望早日實現,造福愛山林的朋友、年輕學子,一起擁抱山林,創造更安全的登山環境。




【延伸閱讀】

《登山講座》

1021026‧國家公園登山學校課程(高山病、攜帶式加壓艙、戶外傷病救護)
1010827‧國家公園登山學校領隊課程(行程計劃、迷途預防、高山病)

《登山書籍讀後感》


《登山番外篇》

101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1)

101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2)

101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3)

101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4)

1011121「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番外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