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17‧【晨運第三番D96】上山讀山書「南美攀登記」

(上山讀山書「南美攀登記」)


原本圖書館借來的書,是準備開刀住院及休養期間,打發無聊的準備,結果沒想到太快可以趴趴走,以致於書都沒有看完,被圖書館催還,趁最後一天趕快帶到山上去看,在山上才能靜下心來看書,不然在家總是會被電腦吸引住。

這本書描述二位女生自己去報名國外登山隊,攀登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的歷程,二位女生合著,細述著登山辛苦的過程,及與隊友的互動,讓人咋舌的是這隊隊員居然有1/3的人是沒有什麼登山經驗的,竟然膽敢初次就去攀登海拔6,962公尺的阿空加瓜山,外國人真的是非常有冒險精神,當然這些初爬者,也因為高山適應不良,吃足了苦頭,還好12天都是好天氣,下山最後一天才變差。

沒機會登這麼高難度的山,看著作者的細膩描述,坐在冷風吹拂的山上,彷彿置身其中,完全溶入情境,暢快閱讀欲罷不能。

日期:103/1/17
起床:AM 06:40
日出:AM 06:43
模式:登山
時間:AM 08:3811:10
(08:38)地震公園→10號步道→觀音亭看書→9號步道→9-1號步道→(11:10)地震公園
路程:3.28公里


(看山書、賞山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