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花蓮市】一群看海的水泥動物們,出現在北濱公園


【單車|花蓮市】一群看海的水泥動物們,出現在北濱公園


【花蓮市】#北濱動物園 #水泥動物園 #海是生活節 #藝術策展 

花蓮新興的景點「北濱動物園」!

一群野生動物排排站,在北濱看海,遠方海面上烏雲密佈,並且正在下雨,野生動物們一起望向遠方,特別的有意境。



原來這是花蓮市公所舉辦「海是生活節」,邀請藝術家策展,「水泥動物園」是藝術家邱承宏的作品,將美崙山上的12隻有歷史的動物雕塑於此展示,這些超過40年的水泥動物身上,不是缺耳、就是少了尾巴,充滿著歲月的痕跡,喚起了花蓮人兒時記憶。



這些水泥動物是昔日中正國小幾位老師及技工共同製作的,以水泥、砂石、鋼筋為材料,塑造許多動物造型,放置於校門前圓環當做造景,後來移至花蓮美崙山中正公園森林內保存。



中正國小為臺灣光復後花蓮市第一所國民學校,水泥動物在過去70年代,曾流行於全台公園及學校,沒有精巧雕工,只有樸素實在的型態,雖然動物們身上都有缺耳、缺尾破損的痕跡,卻依然帶著可愛的微笑,讓人感到一絲的溫暖,回想起兒時的童心。



2020年底翻山越嶺至國境之南,於「2020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海灘展出,透過藝術家邱承宏的巧思,將沉睡於美崙山中的水泥動物群喚醒。



3月底從屏東運返花蓮,繼續在北濱海灘展覽,快來加入牠們看海的行列吧!



【花蓮市】#太平洋公園 #北濱公園 #北濱自行車道

現在北濱公園與南濱公園合稱為太平洋公園,不過公園很長分北濱段與南濱段,大家還是習慣用舊稱呼。




看完水泥動物們,往北是七星潭自行車道至花蓮港、奇萊鼻燈塔、七星潭,往南行沿著北濱自行車道,銜接南濱自行車道,這幾條自行車道屬於兩潭自行道的一部份,可接至鯉魚潭。



【花蓮市】#南濱自行車道

南濱自行車道沿著海岸線,沒有欄桿的阻隔,比北濱更加的舒服,隨時都可以走到海邊親近看海。

這天的雲很精彩,讓畫面增色不少,我很喜歡沿著海岸自行車道騎行,邊運動邊欣賞風景,每天都有不同的天、海、雲,景色多變。







【花蓮吉安】#普照橋 #吉安溪 #七腳川溪 #濱海線自行車道

普照橋橫跨於吉安溪(七腳川溪)之上,位處於花蓮市與吉安鄉的交界。

吉安溪,又名七腳川溪、荳蘭溪,發源於發源於秀林鄉之七腳川山及初英山附近,介於美崙溪與木瓜溪之間,流經吉安鄉、花蓮市,再經由南濱公園注入太平洋,長度11.4公里。




【花蓮吉安】#濱海線自行車道 #洄瀾灣 #化仁海堤

過了普照橋進入吉安濱海線自行車道,從普照橋沿著化仁海堤至海祭場,正是沿著洄瀾灣美麗弧型而行,這裡即是昔日客家移民搭船登陸的地方,沿途欣賞洄瀾灣的美麗風光。






烏雲罩頂,趕快回頭了,海邊的天氣變化很快,最好學會看雲象,


遠方的積雨雲下有雨瀑產生。







**********

《北濱動物園 交通資訊》

單車族怎麼去?》

花蓮火車站>國聯一路>國聯三路>進豐街>明禮路>中正路>美崙溪自行車道>北濱公園,往海灘方向走即可看到水泥動物園展區。

開車族怎麼去?》

花蓮火車站>國聯一路>國聯三路>進豐街>明禮路>軒轅路>五權街>濱海街>北濱外環道>北濱公園,往海灘方向走即可看到水泥動物園展區。



公車族怎麼去?》

1.於花蓮市火車站搭乘308、308A統聯客運花蓮飯店接駁線,至「北濱公園」站下車,往海灘方向走即可看到水泥動物園展區。(每日僅4~5班次,請先查詢時刻表)

2.於花蓮市火車站搭乘或搭乘301太魯閣客運至東大門夜市,沿著北濱自行車道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北濱公園,往海灘方向走即可看到水泥動物園展區。(約2小時一班)








**********


《延伸閱讀》

【單車|花蓮市】北濱公園、太平洋3D地景公園、花蓮港、奇萊鼻燈塔

【花蓮新城】四八高地、七星潭、德燕海濱植物園步道、花蓮漁港

【單車|花蓮新城花蓮吉安壽豐】國際森林觀光鐵馬道(北段)

【花蓮新城】兩潭北延線自行車道

【花蓮新城吉安壽豐】兩潭自行車道

【花蓮新城】龍泉鐵馬道

【花蓮新城】順安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秀林】佐倉步道、撒固兒文化祭祀廣場、佳林鐵馬道

【單車|花蓮秀林】砂婆噹溪畔公園、美崙溪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秀林】砂婆礑遊憩區

【單車|花蓮秀林新城】砂婆礑溪攔砂壩、北埔波斯菊花海

【氣象知識 |讓我們看雲去】積雨雲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花蓮 #花蓮景點 #海景 #北濱公園 #太平洋公園
#taiwan #travel #trip #hualien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