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花蓮賞日出晚霞絕佳地點「洄瀾灣廣場」(美景圖集)



【花蓮吉安】花蓮賞日出晚霞絕佳地點「洄瀾灣廣場」(美景圖集)


誰說朋友老的好?
誰會陪你看日出!?
感謝二位帥哥管家,5點起床陪我看日出!

此篇介紹「洄瀾灣廣場」有好多優點:
📍不用太早起、不用跑好遠,機車汽車10分鐘抵達,直接開到位不用走路。
📍喜歡跑步或騎單車的運動者,市區出發5公里抵達。
📍攝影愛好者,拍攝元素多樣,有日出、月落、太平洋、雲彩、礫石、消波塊、中央山脈、釣客,比北濱、南濱、七星潭更多拍照的元素哦!

中秋後一天的清晨,月亮依然皎潔圓潤,早起的我們是去追曙光,卻意外欣賞到明月高掛在中央山脈之上的美景,隨著朝陽的微光漸露,反霞光染紅了山頭,也使得天空產生漸層粉嫩的色彩。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一天聊天時,管家哲說他有一天睡不著,就跑去看日出,我說我住了快一年還沒去看日出呢!於是,哲和昕就要達成我的願望—早起陪我看日出。

我是一個獨立的人,自己去賞日出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既然聊到這個話題,當然就要拗一下帥哥們,日出嘛!若有兩位帥哥陪,當然就更有幸福感啦!是不是,我是最幸福的房客,只要許願他們就會幫我達成呦!

這對於習慣晚睡的昕來說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他被我們一人一句話激了一下,不想認輸的他豪氣答應說「頂多不睡覺,等到集合時間囉!」

一般遊客會早上3:30起床,盥洗後4:30前出發,騎機車到七星潭賞日出,不過,我覺得反正太陽從東邊出來,整個海岸線都可以賞到日出,不一定要跑七星潭,到南濱或北濱是最近的海邊,就可以欣賞日出了,而且日出前的霞光太弱,一般相機拍不太出效果,查看氣象當天日出時間約5:40,我們約5:00集合再出發應該就足夠了。

我像小學生出遊般的緊張,3點多醒來翻來翻去睡不著,與其在床上黑暗處滑手機,不如就到樓下客廳來等,他們兩位男生起床梳洗1分鐘就可以出門了,真簡單!


#賞日出晚霞的地點 #洄瀾灣廣場 #AMIS海祭廣場 #濱海線自行車步道

昕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個賞日出的地點,開車約10分鐘,原來他選的地點就是洄瀾灣廣場,即是在AMIS海祭廣場前的海灘、洄瀾灣的南端突出點。

洄瀾灣廣場為原住民永久性祭典場所,位於兩潭自行車道化仁及光華段間,北接七星潭、南抵鯉魚潭。

洄瀾灣廣場設置了海祭場,是為傳承「捕魚祭」與阿美族海洋文化的重要場域,周邊景點包括阿美文化村、台開心農場、自行車道、花蓮溪出海口、溼地等。



這個地點我很熟,在濱海線自行車步道上,每天騎單車都會經過,有許多的消波塊,平常有許多釣客,傍晚在此可以拍到晚霞,背面則是空地,初音山就像是拔起而起的大山橫亙於眼前,十分的壯觀,的確是個不錯的賞日出及晚霞的景點。


▲在洄瀾灣廣場可欣賞的山列。




以攝影者的角度,列出此地賞日出的優點:鄰近市區、開車直達、腹地開闊、銜接自行車步道、拍攝元素多樣(日出、月落、太平洋、雲彩、礫石、消波塊、中央山脈、釣客),會比北濱、南濱、七星潭更多拍照的元素哦!


#日出日落、月升月落地圖

由於9/22是中秋節的後一天,月亮還很大很圓,我們事前也沒有想到要查詢星象圖,卻很幸運的碰到日出與月落剛好為同一直線。

這一天月落時間是早上6:35分,而且月升與月落、日升與日落均呈一直線,因此在同一個地點,可以同時欣賞到日出的太陽和滿月的月亮,非常特別的一天。

如果想要掌握月升及月落的時間與方向,搜尋🔍「月升月落地圖」或「日出日落地圖」,網站會清楚標出每天的時間與地點哦!

 ▲月升月落地圖



這裡擁有360度的風景,日出從海上緩緩升起,月亮從中央山脈緩緩降落,浩瀚的大海、粉彩的霞光、橫亙的大山、優美的海灣,集合了所有美麗的元素。

抵達時剛好5:30,我幫哲的愛車拍了一張照片,有大山與滿口做背景,超有Feel的,有沒有像汽車廣告呢!?



#反霞光 #氣象知識

太陽還未升起,隨著朝陽的微光漸露,反霞光染紅了天邊,產生漸層粉嫩的色彩。
「反霞光」,學術名為「反曙暮暉」,背對太陽時,見到的折射光影即稱為反霞光。



管家兩人漫步海灘的剪影








等待月升



可惜,今天有雲擋著,沒有看到一顆蛋黃升起,不過曙光照在海面上,也是很美的。




近看浪花潮起潮落





礫石在朝陽的照射之下閃閃發光,像寶石一般光彩奪目!
欣賞日出時,也別忘蹲下來看看礫石、看看浪花,非常療癒哦!





#一輪明月高掛中央山脈

等待日出的同時,也欣賞明月與中央山脈的風光。

往東邊欣賞日出、往西邊欣賞月落,沒有刻意選日,卻讓我們欣賞到雙重美景,真可說是一次滿足兩個願望,一點也不浪費時間,真的好幸運!








#大山前的釣客

釣客在大山與洄瀾彎前抛竿,看著他的背影,你以為他是孤獨的,你的念頭,只是反映自己的心境。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電影大河戀的場景,雄壯、力量、戲劇張力,而不是孤獨。
有如電影大河戀裡的一句話:「生命原本不需要人去了解,只需要你去愛。」
人世間,我們無法明瞭與理解的事情太多,有時你只需要去愛,很多事就是這麼的簡單,一點也不複雜。





在這裡拍攝的另一個優點是有消坡塊,可以成為畫面構圖的前景,讓大海的視野多變化,畫面不會單調無聊。




如果想要騎單車運動兼賞日出,從花蓮市區沿著自行車道一路騎行過來,賞完日出後,再接光華河岸自行車道,在花蓮大橋頭,可以看到清晰的中央山脈風光,平靜如鏡的花蓮溪,清晨的193線曬不到太陽非常涼爽,沿途風光優美,無車無人好舒服,可以一路騎到鳳林、光復去。

建議路線:花蓮市區>南濱自行車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洄瀾灣廣場>台開心農場>光華河岸線自行車步道193線自行車道(花蓮大橋~光復大農大富)







**********


《洄瀾灣廣場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花蓮市區>中山路>東大門夜市>南濱路一段(縣道193)>左轉東海十街至底AMIS海祭廣場,由廣場旁自行車道進入,在消坡塊附近停車即抵達




單車族怎麼去?》

花蓮市區>中山路>東大門夜市>南濱橋>南濱自行車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洄瀾灣廣場


公車族怎麼去?》

於花蓮火車站,搭乘太魯閣客運301線東華大學線,至「燕聲廣播」站下車,沿著東海十街步行至底,抵達AMIS海祭廣場,由廣場旁自行車道進入,在消坡塊附近停車即抵達




**********


《延伸閱讀》

【單車|花蓮市】南濱自行車道(含地圖GPX)

【單車|花蓮吉安】光華河岸線自行車步道、濱海線自行車步道

【單車|花蓮壽豐鳳林光復】193線自行車道(花蓮大橋~光復大農大富)

【單車|花蓮壽豐】193線自行車道(花蓮大橋~米棧大橋)、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立川漁場

【單車|花蓮壽豐】193線米棧大橋、壽豐鄉文史館、豐田神社、豐山村油菜花田

【單車|花蓮鳳林】193線自行車道(花蓮大橋~中興大橋)、墾夢湖咖啡

【單車|花蓮壽豐】騎單車去野餐(193線自行車道、豐之谷野餐)

【單車|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單車三小時到鳳林吃麵 (花蓮市~鳳林車站,193線+台9)

【花蓮吉安壽豐】南濱自行車道、吉安自行車道(濱海、光華河岸線)、七七高地(花蓮山)、嶺頂沙丘(花蓮溪出海口)

【花蓮吉安】親水線自行車道、洄瀾吊橋

【花蓮新城】兩潭北延線自行車道

【花蓮新城吉安壽豐】兩潭自行車道

【花蓮吉安】田園線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吉安】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

【單車|花蓮壽豐】白鮑溪自行車道、白鮑溪戲水區、白鮑溪生態園區

【花蓮新城】四八高地、七星潭、德燕海濱植物園步道、花蓮漁港

【單車|花蓮市】北濱公園、太平洋3D地景公園、花蓮港、奇萊鼻燈塔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花蓮 #花蓮景點 #賞日出地點 #賞月地點 #中央山脈 #山景 #海景 #吉安 #洄瀾灣 #AMIS海祭廣場
#taiwan #travel #trip #hualien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