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退休8年感言:寫給50歲前的我


【退休理財】退休8年感言:寫給50歲前的我

#退休感言(寫於20190630)

今天是退休屆滿8年的日子,我要寫信感謝50歲之前的我,感謝年輕的妳,過去每一天的努力!

如果當初妳只想著玩樂當下、得過且過,不懂得儲蓄與規劃未來,51歲的我就不會有今天的好日子。

妳的學歷不高,但妳願意不斷學習、累積知識;
妳的職位不高,但妳懂得存得多比賺得多重要,為自己鋪路;
妳的執照不多,但妳會把有用的知識,運用在美好人生的規劃上;
雖然妳很平凡,沒有顯赫的背景,但妳願意咬著牙,用堅持與毅力做一件「對」的事。

29歲的妳,就已思考60歲時的生活,
41歲的妳,即已佈局85歲時的人生,
50歲的妳,已完美安排100歲時的晚年。

沒有人能像妳一樣的眼光深遠、心思縝密,把未來的我都安排得如此妥當,妳把學習、知識、努力、毅力、累積等所有的寶物,全都裝進人生百寶箱裡送給了我,才造就現在自在生活的我。

我知道,既便有如此完美的安排,也不能保證人生從此順遂,但我知道只要遇到困境,我就可以把百寶箱裡的寶物取出,像施魔法般的揮揮手,化逆境為轉機,困境中的惡魔無法把我摧毀,反而讓我得到更強大的力量。

這讓我想起妳的堅強,是如何從那些唱衰、酸言酸語之中成長、茁壯,妳從來不去討好、巴結他人來得到成就,妳相信只要有能力,機會自然會找上門,妳果然是對的,我佩服妳走出自己的路,而我會繼續追隨妳的腳步,勇敢大步的向前邁進,51歲的我,好日子會不斷上演,而且愈老愈精彩!





延伸閱讀】

【粉圓妹簡介】

《退休理財》目錄




#退休理財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