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北花線】攜單車不裝袋、不拆車,搭北花線客運欣賞蘇花改風光 (板橋>花蓮)


【體驗|北花線】攜單車不裝袋、不拆車,搭北花線客運欣賞蘇花改風光 (板橋>花蓮)

特地來體驗一下,單車去花蓮的新選擇,搭乘首都客運北花線,想去花蓮短程騎旅的朋友,可以參考。

5月才騎完環島,這次要去花蓮Long Stay,就不想浪費時間再騎一遍,正在規劃如何載運單車最方便及划算,剛好日前看到單車達人Eddie Chen兄的分享,單車上北花線也可以不用攜車袋,我台北住家鄰近板橋站,對我正好很方便。

為確認訊息正確,行前也特地跑來客運站詢問,站務人員說只要搭乘班次行李箱沒滿,就可以不用攜車袋,我特意避開連假及尖鋒時間,很沒問題。

這班1580路線也可以在蘇澳站上車,下車站則有新城站及花蓮站。購票地點:網路預購、現場櫃枱、售票機;付款方式:現金、電子票證、信用卡。


幾乎每小時就有一班很方便。


正值延長促銷(至2020/10/31),單程只要200元(單車免票),不但票價比區快便宜,班次也比台鐵多,真是太棒了,還可順便視察蘇花改路況😂。




站務人員小心奕奕的幫我將整輛車放入行李箱平躺,服務好、很安心。

當然,因為我的單車不是什麼名貴車款,當初只花6000元購入的二手新車,至今也騎了近13000公里,上過阿里山、塔塔加、苗栗新中橫、梅山36彎、大雪山、拉拉山、大武山之門…等(請參考「慢遊騎兵」),所以我不太在意她有點小傷痕,大保養之後仍像新的一樣好騎,所以我覺得不用拆車、裝攜車袋,裝備輕量化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在此我只是提供經驗分享,不負保證車損之責,如果是名貴車款的車友,很介意單車的美觀及價值,就請自行斟酌吧!


車內為三排座位,有免費WiFi、一般插座可充電、廁所,另外在蘇澳站會停5分鐘讓乘客上廁所。



花蓮經常是東山飄雨西山晴,今天真幸運,面海天氣真好,白雲朵朵掛在天空,十分精彩,去程要挑左排位置才看得到海,雖然隔著玻璃拍照會有反射光影,不過能拍到這麼美的景色,已經很滿足了。

行車記錄:
1100板橋站發車
1145雪隧北口(開始小塞車)
1203進雪隧
1215出雪隧
1237蘇澳站休息
1240開車
1245蘇花改
1330和平車站
1400新城車站
1420花蓮車站
共3小時20分,乘車時間與莒光號差不多。


雪隧入口

頭城眺望龜山島














大濁水溪出海口(近和平車站)

卡那剛溪出海口(近和仁車站)







太魯閣大橋

十六股大道(美崙溪橋)

花蓮下車站即在火車站前(與上車站不同)

下圖白色的車身是新款的「回遊號」,是為北花線特地打造的,但並不是每班次都是新車回遊號,請看圖二時刻表「紅字」(有輪椅圖示)的班次,才是回遊號,想搭新車者不要訂錯了,最好先詢問清楚哦!



首都客運花蓮站搭乘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37號(國民八街路口,新光人壽大樓)





《延伸閱讀》


看更多...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