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水濂洞步道、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


【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水濂洞步道、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


健行路線:台灣好行草嶺站~茄苳步道~峭壁雄風步道~小天梯~清溪步道~水濂洞~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水濂洞步道~幽情谷步道~草嶺商圈。

承上集,搭台灣好行至草嶺站後(班次資訊),由茄苳步道峭壁雄風後,即來到清溪步道
,再接上水濂洞步道。



(草嶺商圈步道圖,摘自「健行筆記雲林草嶺線專頁」)


【雲林古坑|草嶺線】#水濂洞步道 #青蛙石 #蜂巢岩 #奇妙洞


距離:單程1.3公里

步程:來回約60分鐘


水濂洞步道的入口在仙霞嶺餐廳,途中有水濂洞、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等景點,這一區共囊括草嶺十景中的四景,可說是CP值很高的一條步道。




水濂洞瀑布是高約20公尺的懸谷式瀑布,是美猴王之住所,瀑布共有三層,瀑布下方經過岩石凹洞,雨季瀑布傾瀉而下有如一幅水幕,而得其名。



「水濂洞」曾在921地震時,受到新草嶺潭的湖水高漲而淹沒,又於2004年72水災後,在新草嶺潭湖消失後而再度露出,展現大自然的神奇之處。



【雲林古坑|草嶺線】#青蛙石

「青蛙石」是顆形若青蛙跳河的巨岩,據說原本有兩隻青蛙一公一母,在舊草嶺潰堤時,雌蛙跳入溪水之中一去不返,雄蛙從此悶悶不樂,尤其遇天氣惡劣的情人節,還會聽到它發出淒涼的叫聲,非常傳奇的故事。



【雲林古坑|草嶺線】#蜂巢岩

青蛙石下方的岩壁因受風化形成蜂窩狀的凹洞,即為「蜂巢岩」,密佈的狀態可謂奇觀,





【雲林古坑|草嶺線】#奇妙洞

另外在大岩石內有許多裂洞,據說洞內可相通,並有鐘乳石景觀的「奇妙洞」。


循著螺旋樓梯登上高點,風景極佳,可遠眺豐山村蛟龍瀑布及清水溪谷。









走約5~10分鐘,途中與幽情谷步道相接,可以有多樣化的走法。




接下來再續行幽情谷步道,靜待下集分享囉!




*  *  *  *  *

台灣好行與健行筆記聯手推出「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活動,只要簡單幾步驟,就有機會獲得許多好禮,快來參加哦!

✌️得好禮說明: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minisite&id=195&nav=1463


*  *  *  *  *





#台灣好行

#健行筆記

#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