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遊龍湖步道、石壁仙谷


【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遊龍湖步道、石壁仙谷

台灣好行加開了草嶺線,讓我這種公車族可以方便到達,真是太好的消息,而且到11月底一日券只要200元(原價250元),還可以抽獎,一定要趁機衝一波!(台灣好行官網《雲林草嶺線》)

用一天時間把草嶺商圈附近步道走完了,我再多安排一天行程去石壁地區,不想花時間在車程上的人,可以住東碧山莊,步道及站牌都很近哦!

健行路線:台灣好行草嶺線東碧山莊站~遊龍湖步道~石壁仙谷~連心池~連心吊橋~觀星坪~九芎神木~東碧山莊站。

(石壁地區步道圖,摘自「健行筆記雲林草嶺線專頁」)

於斗六後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草嶺線,於台西客運窗口買一日券特價200元,也可以上車刷電子票證(88折)。



週三~週日行駛,每日來回共兩班次。


搭乘平日早上7:10的台灣好行,約08:30抵達草嶺站;回程平日班次15:00由東碧山莊發車。


至終點東碧山莊站下車,







東碧山莊可以借廁所,往前走約200公尺,馨園茗茶廠旁即是遊龍湖步道入口。



【雲林古坑】#遊龍湖步道 #石壁仙谷

遊龍湖步道位於草嶺村的石壁社區,竹篙水溪上游的支流,順著大窩砂岩層傾斜坡發育而成大岩壁,溪水有如遊龍戲水般飛瀉而下的景觀,稱之為「遊龍奇景」。


步道入口位於馨園茗茶廠旁小路,近年重新翻修為鋼架結構材質的步道,循著階梯伴著茶園風光而下。








站在步道旁即可欣賞大石壁及溪水奔流的景觀,沿途林蔭夾道,清涼舒適,













遊龍湖步道終點至仙谷停車場後,左右各有景點,先往右至「石壁仙谷」。


這裡有仙谷停車場,開車族也可以從嵩岳咖啡莊園的產道下去,約行駛1.3公里即可抵達,



這裡是石壁仙谷入口,





石壁仙谷有綿延數百公尺寬的石床及大型壺穴「捲龍潭」,十分壯觀。











石壁仙谷有指標顯示往蓬萊瀑布30分鐘,過了木橋後發現路況不佳,好像很久沒人走了,故又折返。




所以我原本想一路通到蓬萊瀑布的計劃就泡湯了,只好執行B方案,由石壁仙谷停車場往左,經連心池、連心吊橋,至九芎神木,再走2公里的公路回車站,待下集分曉。

回到石壁社區閒逛時,我剛好又看到一指標是竹篙水溪另一個入口,問當地人步道是否可通,他們說步道斷很久了,還好我當時沒有硬闖,在沒帶專業登山裝備的情況下,就是懂得放棄適時回頭。







*  *  *  *  *

台灣好行與健行筆記聯手推出「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活動,只要簡單幾步驟,就有機會獲得許多好禮,快來參加哦!

✌️得好禮說明: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minisite&id=195&nav=1463

*  *  *  *  *







#台灣好行
#健行筆記
#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