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清溪步道


【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清溪步道

健行路線:台灣好行草嶺站~茄苳步道~峭壁雄風步道~小天梯~清溪步道~水濂洞~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水濂洞步道~幽情谷步道~草嶺商圈。

承上集,搭台灣好行至草嶺站後(班次資訊),由茄苳步道峭壁雄風後,即來到清溪步道,步道起點為小天梯停車場,終點至水濂洞。


(草嶺商圈步道圖,摘自「健行筆記雲林草嶺線專頁」)


【雲林古坑|草嶺線】#清溪步道

距離:單程2公里
步程:單程約20~30分鐘

高架的步道沿著清水溪畔而築,一邊是峭壁,一邊可欣賞溪谷風光,平緩易行景色優美。

這條步道是新建的,在舊地圖上看不到,近期重修步道都捨棄木棧材質,使用鋼條材質結構鋪設,可以延長使用年限。

















我對岩石特別感興趣,看到有高處似人臉的岩石,與美國四巨頭有異曲同工之妙,下次經過可以仔細看看,你的想像跟粉圓妹是否一樣。









清溪步道終點接上20公尺高的懸谷式瀑布水濂洞及水濂洞步道、有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等特殊景觀,精彩照片靜待下集分曉。


*  *  *  *  *

台灣好行與健行筆記聯手推出「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活動,只要簡單幾步驟,就有機會獲得許多好禮,快來參加
哦!

✌️得好禮說明: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minisite&id=195&nav=1463

*  *  *  *  *




#台灣好行
#健行筆記
#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