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茄苳步道、持明寺


【台灣好行|雲林古坑|草嶺線】茄苳步道、持明寺

草嶺是我一直想去,但交通極為不便的地區,尤其921大地震後,好多步道景點都有毀損,經過多年的休養生息,雲林縣政府再重新修復,已煥然一新。

近月,台灣好行加開了草嶺線,讓我這種公車族可以方便到達,真是太好的消息,而且到11月底一日券只要200元(原價250元),一定要趁機衝一波!(台灣好行官網《雲林草嶺線》)


在斗六後火車站搭乘,台西客運窗口買票,也可刷電子票證(88折)。




週三~週日行駛,每日來回共兩班次。


搭乘平日早上7:10的台灣好行,約08:30抵達草嶺站。回程平日班次15:00由東碧山莊發車,到草嶺站約10~15分鐘,記得要提早到站牌等車,錯過車就要在山上住一晚囉!


草嶺商圈有多條步道,茄苳步道口是最靠近站牌,走路約1分鐘,所以我的路線就由此開始。


健行路線:台灣好行草嶺站~茄苳步道~峭壁雄風步道~小天梯~清溪步道~水濂洞~青蛙石、蜂巢岩、奇妙洞~水濂洞步道~幽情谷步道~草嶺商圈。

環形一圈8.6公里,拍照慢走約4小時,再加吃飯聊天,搭車時間很充裕。

(草嶺商圈步道圖,摘自「健行筆記雲林草嶺線專頁」)


【雲林古坑|草嶺線】#茄苳步道 #持明寺

距離:單程0.9公里
步程:來回約60分鐘

茄苳步道因途中有棵百年茄苳樹而得名,步道是一路向下很輕鬆,經持明寺和四面佛,白牆琉璃瓦的建築很壯麗,寺前廣場景觀一極棒,俯瞰清水溪,遠眺聖觀音峰及大塔山。

登山口即在仙霞嶺餐廳前。




步道口景觀非常的好。



步道一路往下,很輕鬆。






竹林蔥鬱夾道歡迎,很舒服。






有百年樹林的茄苳樹,步道就是以它命名的。









咖啡樹結果了。



持明寺,建築雄偉,白牆玻璃瓦,明亮有氣勢。



寺前平台是賞景的好地方。




走下平台,即可看到來到草嶺30年的一尊四面佛,據說很靈驗。














步道終點的平台展望極佳。



平台下方即是峭壁雄風,是我最想親臨的景點,精彩照片下集再分享。


*  *  *  *  *

台灣好行與健行筆記聯手推出「雲林草嶺線|山旅體驗師」活動,只要拍下台灣好行指定照片,及寫下簡單旅行遊記,就有機會獲得許多好禮,快來參加哦!

如自行開車前往也沒問題,拍下站牌即可哦~

✌️如何得好禮: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minisite&id=195&nav=146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