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10‧大雅踏麥浪‧加碼小百岳鐵砧山、聚興山二顆

(大雅踏麥浪‧加碼小百岳鐵砧山、聚興山二顆)


三隻猴子今天去大雅麥田外拍,天空灰濛濛的有點可惜,去年我來外拍時也是遇到陰天,看了新聞才知道都是霧霾惹的禍,儘管霾害會引發呼吸道過敏,應該減少出門,但還是關不住愛趴趴走的三隻猴子,除了拍了麥浪、又加碼拍童話城堡造型的富林園洋菓子店、充滿幸福的幸福莊園、百年宅院的謙興堂,這樣還不過癮,非要加碼再加碼鐵砧山及聚興山二座小百岳才甘心,這樣精實的一天,滿意嗎!?


《富林園洋菓子店》

去年來拍過一次,今年還是不能錯過~













《大雅麥田》

怎麼都是綠色的麥田,我們來早了嗎!?

  




  
(瓅心攝)

(瓅心攝)

(瓅心攝)


(逸楓攝)

《趙家工藝坊》

一般麥田不可以隨便踩進去,只能在田垠拍,趙家窯很大方的讓我們入麥田裡拍照~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永春堂美術館- SS520幸福莊園》

朋友建議我來永春堂逛逛,不過現在藝術作品比較少,主要做為婚禮禮堂,主人還是大方讓我們參觀拍照。





   









《張家古厝-謙興堂》 

在張家古厝前,終於看到黃金麥田了~






(瓅心攝)

(瓅心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三隻猴子合影/逸楓攝)






(逸楓攝)


《鐵砧山》

鐵砧山的三角點並不在鐵砧山風景區內,而是在日光牧場裡面,日光牧場沒有指標,要仔細尋找。

(進入日光牧場)

(看到日光牧場的大草原)

(從大樹走過來,不用2分鐘就到三角點了)
(看到雨量計,就到三角點了/瓅心攝)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一等三角點。)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一等三角點。)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47號。)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47號。)


《新田登山步道》

一天連趕好多景點,16:05才從登山口出發,一路沒停歇的走到聚興山三角點,所以都沒拍照,相關行程可參閱「1021108‧小百岳聚興山、新田登山步道」。

(聚興山,海拔500公尺,二等1124號)



【景點介紹】

《趙家工藝坊》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6612
生活陶器從創作、展示、教育、藝術,呈現當地特色,趙家窯每當小麥季時,會放一些裝飾在小麥田,供遊客拍照。

《麥根小學堂》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21110
這裡原為大明國小員林分校,校園荒廢多年後,經社區居民用心改造,將學校空間重新再利用,把學校牆面粉刷成美麗的黃金麥田,是遊客拍照景點之一。學堂外有各種大麥、小麥、燕麥等農作物介紹。

《富林園洋菓子店》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230
是「小林煎餅」新創的平價甜點旗艦店,歐式夢幻的城堡建築及美麗花園,吸引愛好下午茶的遊客。

《永春堂美術館- SS520幸福莊園》台中市大雅區上楓里樹德街248
大雅永春堂美術館為劉氏家族遷台落地生根逾百年之處,以美術館畫廊、婚禮廣場、庭園下午茶結合複合式功能及現代感建築的園地。

《張家古厝-謙興堂》台中市大雅區橫山里中和路61
位於橫山里的「謙興堂」,又稱張家古厝,占地700 餘坪,周圍包覆農田,紅瓦粉牆的門樓在綠竹中更引人注目。門樓後綠葉茂盛的荔枝林環繞著半月池,在池傍樹蔭下尚有一組石桌椅,整體環境頗為清雅,可見昔時宅邸主人的閒情雅致。

《鐵砧山》,海拔236公尺,一等三角點及編號47號的三等三角點,台灣小百岳38號。位於大甲鎮東北方,外貌形似一座鐵砧而得名,鐵砧山包括劍井古蹟、國姓廟、鄭成功石像、中正公園、雕塑廣場、太陽之門等名雕塑作品、永信運動 公園及觀音大雕像等,其中劍井古蹟最富傳奇性,相傳是昔日鄭成功以劍插地而得甘泉之處,立於眺望亭可遠眺台中港、大甲、大安溪景緻,遠山近水,風光如繪。但是三角點並不在上述景點處,而在日光牧場裡面,很難找最好有人帶路或帶GPS

《聚興山》,海拔500公尺,二等三角點No.1124,台灣小百岳40號。位於台中縣潭子,地形上屬於雪山山脈餘支,與豐原觀音山、東尖山、聚興山、大坑觀音山、埤頭山、大占山等構成山地與平原界面的第一條山裬線,主要山峰都不高,但是坡向變化多,地形地貌相當有變化。登聚興山由新田登山步道起登,單程約30~60分鐘。

《新田登山步道》位於臺中市潭子區的新田山登山步道,係位於聚興山,總長2公里的登山步道,裡頭更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依山式蜿蜒而建,除了設有幾處的眺望台外,還特地增設一處可眺望豐原地區的賞鷹平台,而這登山步道更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日和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摘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行程記錄】

〈拍照行程〉
09:50富林園洋菓子店→10:23大雅大林路66→10:50趙家窯→11:30永春堂→12:45謙興堂→13:20午餐

〈登山行程〉
14:42日光牧場停車→12:47鐵砧山三角點
16:05新田步道登山口→16:35聚興山三角點→17:00回到登山口停車場

總公里數:鐵砧山約300~500公尺、聚興山來回約3公里
海拔落差:250m
行進時間:鐵砧山來回10分鐘、聚興山來回1小時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週邊行程-潭子、大雅、神崗》

《週邊行程-大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