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18‧麥浪翻風金黃大雅之旅

(麥浪翻風金黃大雅)


大風起,一片金黃的麥穗隨之翻滾,
我在麥田中跳躍著、嘻笑著,
與你一起共舞、一起吟唱。


住在台中17年,不知道近郊的大雅原來是小麥之鄉,
今年看到好多人都去麥田拍照,
也吸引我來一探究竟,
鄉鎮也要懂得行銷,
不然怎麼會有商機呢~
趙家窯真好,可以免費入內拍照,
放幾個小裝飾,就讓我們拍得不亦樂乎。

在鄉野中亂走,
碰到騎單車的阿伯,
特別停下來告訴我們,
前面有稻草人造景更好,
跟阿伯海口腔的牛頭不對馬嘴對話了半天,
對啦~對啦~
原來他介紹的地方,就是我要找的麥根國小啦~
~阿伯~真是熱心行銷大雅耶~

走到叉路停下來,正在猶豫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時,
公園前乘涼的帥哥熱情主動報路,
~大雅人真是有人情味哦~



(可愛稻草人)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看到小麥田咧~)
(原來大雅是小麥之鄉~)
(特別挑平日來,才不會到處是人頭)
(滾稻草)
 
 
 
 
 
(瘋狂跳躍)
(奮力一跳)
(駕~看我麥田沖浪表演特技)
(翻滾吧~稻草!!)
(好可愛~這是什麼呢!?...葉子不太像蒲公英)

(老板在製作麥草乾燥花)

 
 
 
(陶燒的牆磚)
(趙家窯的擺飾)
(蕨類)
(趙家窯站到了~)
(姿態很美)
(五葉松)



【紅萼龍吐珠】
別名:紅萼珍珠寶蓮、紅花龍吐珠
科名:馬鞭草科(Verbenaceae)龍吐珠屬
特性:常綠藤本攀緣植物灌木。聚繖花序成圓錐狀,腋生或頂生,花冠、花萼鮮紅色,雌雄蕊細長突出,像似龍抬頭在吐珠一樣,故名「龍吐珠」。盛開於晚春及夏季,花後核果藏於宿存的萼內,中有4粒黑色的種子。常綠喬月梅雨季時開花。
用途:
1.園藝觀賞用:盆栽、花廊、花架、庭園圍籬、花棚作觀賞用,為優良觀賞樹種。
2.藥用:清熱解毒,治慢性中耳炎,跌打損傷。
資料來源:后里國小退休主任莊溪、台灣野生植物資料庫
(紅萼龍吐珠)
(一望無際的麥田)
  
 
(忘了這叫什麼~)
(發功了!!!!)
 
(好可愛的牆面~小麥的生長圖)


【旅遊地址】
《趙家工藝坊》
地址:大雅大林路6612
《麥根小學堂》
地址:大雅大林路21110(1公里)
《富林園洋菓子店》
地址:大雅中清路三段230

【旅遊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