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19‧孫悟空自投羅網如來佛之五指山

(‧孫悟空自投羅網如來佛之五指山)

原本中秋假期要去嚮往已久的椎麓古道,無奈颱風來攪局,為了不浪費這大好假期,趁著颱風尚未影響到西部,先來爬個小山止止癢。


但這小山可不是簡單的小山(更不是小三),而是如來佛的五指山,一行四人中就有二隻不知天高地厚的猴仔,今天可是自投羅網,想在五指山上大翻筋斗,連翻了五座山還不打緊,我還挑了一條陡下的捷徑,又陡又滑的山路可整慘了大家的雙膝及玉臀,就為了去一窺34米高的猴洞一線天的奇岩與巨大的金龜岩,經過6.5小時的陡上又陡下翻了五連峰,還好有免費的北埔冷泉可以一解雙腳的疲勞,又可以續戰北埔老街瞎逛趣。

晨曦日出美景,五指山風景美麗視野極佳,樹蔭茂密涼爽舒適,完全感受不到艷陽的毒辣,沙沙的樹濤聲讓人一解都市煩憂,多美好的中秋假期!
(一早起有美麗的晨曦景色相伴真是幸福)
(很有意境的一顆樹)
(不同的光線變化)
(紮營處)
(灶君堂的靠山就是五指山)
(小猴仔來翻五指山)
(尋仙門...到底有沒有尋到仙咧!?)
(仙洞的財神爺)
(眺望新竹市景)
(五指山指示牌)
(柳杉林相美麗)
(欣賞巨岩)
(第一座拇指峰)
(拇指峰!?小指峰!?標示亂亂不清楚,各說各話)
(鏡頭起霧,反倒像是打了霧光)
(第二座食指峰)
(視野佳)
(往中指前進)
(樹蕃茄嗎!?)
(中指峰山頂的電信塔)
(第三座中指峰,猜猜我比的是哪一指!?)
(只有此時此刻才能比中指~小朋友不要亂亂學哦~~在中指峰)
(高聳入雲)
(NCC電信塔)
(第四座無名指峰)
(第五座小指峰)
(竹林光影)
(五指山橫向步道的大岩壁)
(攝影師很專注)
(岩壁前的美景)
(前往猴洞登山步道)
(岩洞)
(猴洞一線天的奇景)
(「非禮勿聽」的石猴里程埤)
(巨大的金龜岩)
(是什麼昆蟲停在我的登山杖上咧!?)
(巨岩訴說著地層變動土石滾落的歷史)
(涼爽的樹蔭)
(北埔冷泉泡泡腳,解除疲累)
(北埔冷泉,瀑布與多年前相比變小許多)
(北埔冷泉吊橋)
(北埔冷泉)
(北埔老街慈天宮)
(北埔老街)


【行程介紹】

【拇指峰】,海拔980公尺,無展望。
【食指峰】,海拔1,040公尺,無展望。
【中指峰】是五指山的主峰,海拔1,061公尺,二等三角點#1116,小百岳-030,山頂的腹地寬闊, 視野展望極佳,遠眺新竹平原方向,由左而右,由近而遠,峨眉、北埔、竹東、新竹、竹北,盡收眼底。 五指山周遭則見層巒疊嶂,綿延起伏。
【無名指峰】,海拔1,047公尺,無展望、無基石。
【小指峰】,海拔1,021公尺,無展望、無基石。
【金龜岩步道】巨大的石龜岩
【猴洞步道】長34米的石縫、一線天

【交通】自頭份交流道下中山高速公路,接124縣道東行,至珊珠湖循台三線省道抵北埔,在北埔郵局對面循往五指山指標繼續前行可抵達。
【紮營點】灶君堂前停車場
【北埔冷泉】五指山路往西走遇大坪路右轉續行約1.7公里(車行約7分鐘)
【北埔老街】北埔冷泉續行大林街右轉南興街右轉公園街左轉廟前街(車行約12分鐘)

【步程】

灶君堂(15分鐘/750M)竹林禪苑(H741M)→(50分鐘/1188M)
拇指峰(20分鐘/752M)食指峰(20分鐘/560M)中指峰(20分鐘/600M)
無名指峰(15分鐘/400M)小指峰回程(45分鐘/1300M)
中食指叉路(30分鐘/800M)橫向步道岔(15分鐘/450M)
猴洞(30分鐘/900M)金龜岩(40分鐘/640M)觀音禪寺(20分鐘/1500M)
灶君堂停車場
環狀全程約9.84公里/5.5小時(不含用餐休息)

【地圖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20919‧新竹五指山、金龜岩、猴洞步道之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