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台幣2.5萬元到清邁Long Stay一個月!「粉圓妹2024年吉隆坡跨年+清邁Long Stay之旅」行程規劃與預算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台幣2.5萬元到清邁Long Stay一個月!「粉圓妹2024年吉隆坡跨年+清邁Long Stay之旅」行程規劃與預算



✅旅程的緣起:

還記得粉圓妹2023年用2.2萬元購買長榮的「外站組合機票」,我稱為買歐洲送吉隆坡的四段機票:
現在要用第四張機票去吉隆坡跨年+清邁Long Stay。


✅我與清邁的緣份—等著我買的便宜機票!

因為3月才去吉隆坡記憶仍猶新,本想再買一套外站組合機票來銜接2024年的歐洲朝聖之旅,但後來因為太多人濫用外站組合機票、鑽漏洞,於是長榮的遊戲規則有略改,雖然仍可以找到同樣的機票組合,但有貴個幾千元。

後來亞洲航空機票促銷,看到飛清邁很便宜,我猶豫要等長榮降價呢?還是去清邁呢?過了一段時間促銷價還在,似乎還在等我,哈哈哈~那就是緣份囉!於是我就下訂了,完全不用搶就買到吉隆坡→清邁、清邁→台灣,二段機票台幣4,000元有找,於是就有了這段「吉隆坡跨年+清邁Long Stay之旅」。
  • 吉隆坡→清邁=1,436.48 THB=1,290 TWD
  • 清邁→台灣=2,890+刷卡處理費120=3,010 THB=2,697 TWD
  • 註:亞航除了吉隆坡航線外,均需收取刷卡處理費。

----------瞭解更多---------
如何購買便宜機票、車票及賺回饋金,有興趣學習者可購買影音課程哦!
「粉圓妹|省錢出國自由行,交通、機票、回饋金全攻略」👉https://cmy.tw/00BRGi 
---------------------------------



✅懂得編列預算,用少少錢也可以旅行世界!

編列預算時會根據當地的物價與自己的習慣,訂出合理的總預算金額,於是訂出36天行程總預算台幣25,000元,屆時扣掉各項回饋,花費將會在台幣22,000~25,000元之間。

對粉圓妹而言旅行是「換個地方過生活」,粉圓妹在台灣不會特別去吃大餐,出國亦然,當然看到特別吸引我的還是會去嚐試的,別擔心,我一直都很懂得如何讓自己快樂與自在,只是我的「快樂點」跟別人不一樣而已!




不要問「為何有些天住宿是0元?」這種傻問題!
👉答案就是連住7天,第1天付了7天住宿費用,第2~7天當然是0元啦!粉圓妹旅行沒有贊助,不住別人家,更不是住公園、天橋下。


很多人會困擾在「如何編列旅行預算?」多虧20多年記帳的功力,粉圓妹都能把旅行預算抓得精準,記帳不但是粉圓妹理債、存到退休金的大功臣,維持著記帳的好習慣,一輩子都受用,這也是粉圓妹不用存到好幾千萬就可以在43歲退休不恐慌的原因,因為我很懂得「需要」與「想要」的差別,很懂得如何在有限的預算,玩(過)出最大的價值與自在!

粉圓妹2023年去了吉隆坡9天+環歐82天,還可以存下總收入的70%。而2024年的年度預算也編列好了,扣掉吉隆坡清邁36天、日本福岡18天、歐洲3個月的花費,預計可存下收入的40%,這就是記帳的好處,可以提早規劃儲蓄、投資、旅行等資金的運用,就能提早規劃美好的未來。

在粉圓妹的新書《29歲開始做 43歲提早退休:用窮酸皮夾不追求表面富有,拿到退休入場券!》,第2-3章節「沒錢可以存 是誰花掉你的退休金?」(P063)、第4-1章節「10年花300萬 退休財務控管訣竅」(P180)有詳細的說明,購買新書👉https://reurl.cc/WGggq5


✅吉隆坡跨年旅店沒漲價!

買了機票就開始訂房,我很意外吉隆坡跨年期間旅店沒漲價,我還是訂上次住的那間,鄰近武登免吉站,商圈也很近,坐車逛街都很方便,老闆娘人也很好。

清邁青旅數量很多,有好多選擇,我還特地訂了三間青旅多體驗,價格一晚在台幣160~310元,便宜到懷疑人生,但別以為是很爛的哦!我都有看過評分及評語有基本的水準,太便宜的我也不敢住,太過平價的青旅旅客的磁場也會不太優,這是我「居無定所實驗計劃」實行近4年的經驗。

而且我還趁著蝦貝13%快閃回饋日訂房,加上信用卡回饋8%,光是住房就能回饋台幣約1,860元,約賺回19%的回饋金,住旅店是不是比還租屋划算呀!


----------瞭解更多---------
📌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完成500元訂單後,您即可賺取$100獎勵金!
(邀請碼diWVDO),透過ShopBack連結到booking、Agoda等平台訂房,即可享有5.5~11%的回饋金,或全聯、便利商店、網購等都有回饋金。
---------------------------------





不要問我青旅名稱!
👉未來會公佈在粉圓妹的旅遊手冊中。



✅實踐「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海外版」,悠遊全世界

說到「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最初的構想就是要到世界各地去Long Stay,因為開始時遇到疫情爆發(2020年2月中),一直在台灣單車環島到各縣市Long Stay,直到去年(2022)下旬歐洲及國際間都陸續開放觀光,隔幾個月台灣也開放了,我終於在2023年3月踏出國門,展開我的「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海外版」。

很多人會問我「會不會去O個國家?」,我並沒有特定非去不可的目標,看哪裡機票便宜,我就去哪裡!

世界這麼大,太多地方想要去,就算去過也可以再去一次。就像今年4月環歐82天我特別感動的時刻,並不是四年後終於又重回了西班牙的聖地牙哥,而是靠自己的力量自由行到了瑞士山區的聖莫里斯。

為何到瑞士讓我特別感動呢?我第一次到瑞士是在2007年參加德瑞奧10天旅行團,其中瑞士只分到了2天,瑞士真的就卡通「小蓮的故事」一般的美麗,但物價真的很高,當時我挑的便宜旅行團無法安排搭乘冰河列車等觀光火車。

而這次我不但克服了語言、罷工危機等障礙獨自前來瑞士,看到湖景、山景、雪景特別的感動,因為我實踐「靠自己」的諾言,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82天旅程中瑞士就待了7天,還能把花費控制在12萬元內,事前將旅費投資基金賺了1萬元,消費時善用回饋賺了1萬元,等於淨花費只有10萬元。

這也是愛上自助行的原因,除了看美景、體驗各國人文風情之外,最重要的是我不斷的突破自我,這些是跟旅行團無法得到的成就感。


✅到清邁Long Stay,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清邁一直被評選為最適合Long Stay的城市,我當然要來體驗一下,然而清邁的大眾交通系統並不是很方便,要靠雙條車、嘟嘟車,沒有時刻表也就不用事先規劃了。

既然是Long Stay,就要盡量像在地人一樣的生活,所以此行程我給自己訂的主軸為「不預排行程,要學習像在地人一樣的生活」,這對於控制姐個性的我來說,是一門功課,學習隨機應變適應各種突發狀況,來測試心臟夠不夠大顆,哈哈哈!

基本上我旅行的喜好跟別人不一樣,別人說非去、非吃的我都沒興趣,所以這種行程景點知道就好,不會特別參考,到了當地再隨著心境自由安排。

3月的吉隆坡之旅我也是沒有事先規劃行程,但發現自己宛如在台灣般的自在,而歐洲也是沒排各城市的景點,到了當地才開始找景點,我也是很自在,現在仍要延續這種自我訓練的方法,換個地方繼續考驗自己的功力,哈哈哈!

粉圓妹要持續證明「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游牧世界!」。


❓不要問粉圓妹會不會開海外團!
👉沒可能!不合法,而且我喜歡一個人的自由。



----------瞭解更多---------
2023年4~6月環歐82天的旅遊手冊,受到大家喜愛要求購買,於是特別修改成有智慧QR Code的紙本,讓大家拿到就可以連上各個國家交通官網、行程路線導航、粉圓妹住過的旅店資訊…等等。
👉「2023葡萄牙朝聖+歐鐵82天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GAMkMD

👉「2024年吉隆坡+清邁36天之旅」、「2024日本福岡+大分健行之旅」旅遊秘笈
https://reurl.cc/qrQrVq

---------------------------------



【延伸閱讀】

✅2019年:西班牙朝聖之旅56天行程實際花費

✅2019年:【關西健行】高野山世界遺產之旅12天實際費用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9/11/12.html

✅2023年:《粉圓妹吉隆坡隨興之旅》粉圓妹台幣1萬元遊吉隆坡9天8夜,實際支出表

2023年:粉圓妹「愈玩愈賺旅遊金放大術」,台幣10萬元環歐82天不是夢,粉圓妹親自實驗給你看!

✅2024年:【福岡健行】用5天旅行團費用深度自由行18天!「粉圓妹搶到機票就出發:2024日本福岡Long Stay之旅」行程及預算規劃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海外版】環歐12國365天台幣40萬元很可以,粉圓妹算給你看!

坐廉航行李限額7公斤,粉圓妹怎麼帶?
👉https://youtu.be/hUnAqaqmPEY

【裝備】西班牙朝聖之路/法國之路裝備打包心法
👉https://linfannie.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33.html



=======================
📌粉圓妹的著作/課程:
新書購買:https://reurl.cc/WGggq5
旅遊手冊:https://reurl.cc/GAMkMD
影音課程—退休規劃:https://cmy.tw/00B5Dj
線上課程—旅遊規劃:https://cmy.tw/00BRGi
=======================

#FB追蹤數超過2萬人才是正牌「 @fannielinlin 」
#粉圓妹沒有存股社團群組
#粉圓妹不會報明牌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加群組
#粉圓妹不跟陌生人私訊聊天
#粉圓妹沒有賣名牌包包服飾
#粉圓妹沒有助理
#千萬不要亂加群組
#看到仿冒假粉專就檢舉
#課程報名一律在官方網站

📣合作平台:Money錢雜誌/金尉出版社/理財寶CMoney/104高年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