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花蓮美食:孫叔叔牛骨麵,特色十足

【花蓮鳳林】花蓮美食:孫叔叔牛骨麵


【花蓮鳳林】#孫叔叔牛骨麵

日前管家約我一起去鳳林吃牛骨麵,位在一處偏僻的小地方林榮,抵達時看到小店內外都坐滿了人,超驚訝大家都好厲害,找得到這家店。

牛骨麵令人驚豔,是小店的招牌,湯頭濃郁,每碗有兩隻大骨,上面仍帶著肉,一碗120元,算是超值的價格。


我看著牛大骨,默默計算著老闆每天進貨量,體積會有多可觀,而且牛大骨食材不常見,要有穩定的供應商才行。

小菜也很講究配色,QQ的魚皮,厚實有口感,很少見的菜色。


【花蓮鳳林】#墾夢湖咖啡

經過鳳林可以去嚐鮮,順遊新光兆豐農場,入口處旁的墾夢湖賞景不用門票。



【花蓮鳳林】#林榮里 #平林 #林榮新光站 #林榮停車場 #林榮站

林榮里,舊稱「平林」,位於壽豐溪南岸,因樹林茂密而取其名,光復後稱林榮里。

我之前曾騎單車進入林榮,覺得這裡人煙稀少、店家不多,我以為是個小地方,看到孫叔淑麵店的人潮讓我對林榮充滿好奇,於是找了一下林榮的歷史,原來林榮也有繁榮的歷史。

對林榮的認識是從林榮新光車站而起,新穎的車站很特別,隱身在地下,天花板開了幾個圓型天窗引光進入車站,頗有設計感,不過林榮新光站出入的遊客不多,大多都是到新光兆豐農場的遊客,而且出站就是農場大門,假日應該會比較熱閙。


為什麼現在叫做「林榮新光車站」呢?

原來,以前的林榮車站就是在孫淑叔麵店附近,日治時期1918年設站名為「平林停車場」,1962年改名「林榮站」,後因鐵道拓寬及截彎取直,舊林榮車站因此於1982年廢站,廢站後拆除了主體僅剩下倉庫與宿舍。

因花東鐵路電氣化,新建溪口河底隧道,隧道經過新光兆豐農場大門前,透過民間捐贈土地、出資興建復站的首例,故新站命名時冠上出資企業新光集團的名稱,於2018年正式復站,是少數台鐵廢站後再重啟的案例。

昔日林榮站因有輝煌林業發展,建有日式倉庫,是花東地區少有的,現在居民極力保留原建築,改建成林榮公園,並陳列一列DR3000型車廂,以見證林榮昔日的歷史。

不僅新火車站離林榮聚落較遠,台9線的截彎取直,新建了新豐平大橋,昔日經過林榮聚落的舊豐平橋,較少車輛會經過,二個原因使得林榮聚落日漸沒落。









**********


《孫叔叔牛骨麵交通資訊》

開車族怎麼去?》

1.台9線>壽豐溪口村>中山路一段>(舊)豐平橋鳳林鎮林榮路>林榮路&永康路口
2.台9線>壽豐溪口村>新豐平橋鳳林鎮永豐路>林榮路>林榮路&永康路口

單車族怎麼去?》

1.花蓮市>193縣道>中興大橋>榮開路林榮路>林榮路&永康路口
2.台9線>壽豐溪口村>中山路一段>(舊)豐平橋鳳林鎮林榮路>林榮路&永康路口
3.台9線>壽豐溪口村>新豐平橋鳳林鎮永豐路>林榮路>林榮路&永康路口

公車/火車族怎麼去?》

1.於花蓮市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21、1122,至「林榮」站下車,
步行55公尺即抵達。
2.搭乘台鐵於林榮新光車站下車,出站直行穿越地下涵洞,經農場住宿區,接永福街至林榮口即抵達步行距離約1公里。

花蓮公車時刻表查詢:花蓮交通e點通官網




**********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
花蓮 #花蓮景點 #花蓮美食 #鳳林 #林榮
#taiwan #travel #trip #hualien


#
退休 #提早退休 #旅行生活 #退休生活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