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實驗計劃】AZ疫苗注射體驗,住青旅共居照料沒問題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AZ疫苗注射體驗,住青旅共居照料沒問題

#AZ疫苗注射體驗

今天輪到我注射疫苗了,選擇AZ可以趕快打,先打先安心,因為AZ數量多,萬一以後不能混打,第二劑就會等更久了,選擇開放注射第一天第二個梯次早上10:00,完全就是個行動派的急性子。

前幾天我就先告知管家今天會去注射疫苗,他說「要準備退燒藥嗎?」,我說「早上去打,下午可以觀察,有需要我會買著預備,比較怕晚上有狀況,如果晚上有不適,我會Call你哦!」,他說沒問題。

今天一早下樓,就看到他為我準備的波斯頓派「也太豐盛了吧!」,這是打針前的安慰劑嗎?先吃甜點心情會很好哦!


吃完早餐很從容的騎單車前往慈濟,花蓮有多家醫院診所注射站,我選擇慈濟醫院,因為它本來就是篩檢站,應該很有經驗,距離也很近,回程剛好會經過中山市場,還可以順道買個水果青菜。


慈濟果然很有經驗,動線設計十分視覺化,老年人都偏愛來慈濟,昨天看花蓮縣公佈各注射院所預約人數,部立醫院反而很少人選擇,可見我的選擇是對的。

除了文字告示牌外,地上還貼了腳印,工作人員說「打疫苗跟著藍腳印走」,用顏色及圖案很容易表達及分辨,快速分流打疫苗與看診的人。

現場工作人員也很多,每一關都有人員指引,不論是查驗身份、填資料、醫師諮詢、注射、觀察區,各個關卡都很流暢、容易明瞭。

注射疫苗前醫師還給了退燒藥,並說明及叮嚀,注射完後要到觀察區休息,掃疫管局的QRCODE回報身體狀況(接下來系統每天會提醒回報身體狀況),休息10分鐘若無異狀再離開,院方開放視聽室供民眾休息及等候,填資料時可以坐沙發、吹冷氣,整個流程都很舒服、輕鬆愉快。



回程繞去市場口買水果,老闆看我可愛便宜賣,7顆大火龍果只要150(4100),另外又買了二顆金煌芒果80(4100),騎著菜籃車滿載而歸。



#
居無定所版的「青銀共居」

大家不用耽心我居無定所沒人照料哦!

我很慶幸住在這間花蓮青旅Sleeping boot,員工聚餐都會找我一起去,老闆管家會說我就是家人,這句話真是貼心,我完全被收服買帳了!

防疫期間管家們總是會「練瘋話」逗我,我的笑點很低,笑聲又爽朗,十分捧場,讓講笑話的人很有成就感,常常笑到嘴痠。

居家防疫期間有人陪我聊天,一起團購、做料理分享品嚐,還有吃不完的甜點、下午茶、零食,管家說這週他有接好多案子,我每天都會被餵食,不認真運動是不行的。

有次聊天跟管家說,我一個人租過2226坪、3230坪的房子,最痛苦的就是打掃,管家說「妳又進階了,現在是包棟4層樓,還有人免費幫妳打掃耶!」

是不是、是不是!一個人的老後不用自己去搞個「青銀共居」,住在青旅就是現成的「青銀共居」,因為我的心態、體能、技能都像是年輕人,跟30歲的年輕人相處根本就沒有代溝,他們也沒把我當老人看待(這點超級重要!!),是不是比租套房獨居還好呢?

還覺得青旅是老人禁地嗎!? 真是落伍了!
如果想嘗試住青旅,聽聽粉圓妹提醒的「五輕哲學」,要跟年輕人相處融洽,必須先把自己調整成為年輕人:

說話年輕:不要嘮叼、老氣。
心態年輕:保持好奇心。
體能年輕:活力充足、體態輕盈。
身段年輕:注意禮儀,把設備當成自己家般的愛惜。
腦袋年輕:開放的心胸,隨時接收新知。

只要我60歲還保持現在的狀態,也不用急著去住養身村,繼續玩樂人生,不買房一點也不是問題!


**********


#疫苗注射副作用記錄

第一天(7/16) 16:50:

提早肚子餓:聽說這是副作用,但沒根據,通常是沒食慾,醫師說吃得下比吃不下好,沒什麼好耽心的。

提早想睡覺:想睡就去睡吧!睡飽有精神。

晚餐:香煎雞腿排(南瓜毛豆配菜)、醬燒豆腐、鮮芒冰磚。

飲水:3000~4000cc

*註:有醫師建議打疫苗前後不要劇烈運動,所以今天沒出門運動,只在室內做深蹲40下。




第二天(7/17) 08:00:

痠痛:很輕微,像是前一天做了過多運動的那種肌肉痠痛,或是剛睡醒的筋骨僵硬。我在床上做了瑜珈伸展運動,就好很多。

頭痛:很輕微,還不用吃藥緩解。

注射部位:外表沒異樣,注射點輕微痠痛,不影響手部活動。

想睡覺:雖然有睡滿8小時,但還是感覺沒睡飽,懶懶的,但不影響工作。

早餐:麥片鮮奶、火龍果半顆、手沖咖啡(跟平常一樣)。

13:00

頭痛:比早上痛,痛在眉心不舒服,額頭有點微熱,決定吃一顆感冒藥(常備藥),我跟管家說頭痛,他請我喝熱熱的鮮魚湯,真的貼心的小孩。

午餐:蛋糕、鮮魚湯。

15:30

吃了感冒藥後頭痛緩解。

有醫師建議注射疫苗後要多吃魚,補充Omega-3降低發炎反應,今天剛好看到全聯有降價,又有外送平台優惠碼,加了運費後等於打了77折很划算,今天就吃好一點「香煎鮭魚排餐」!

晚餐:香煎鮭魚排餐、鮮芒冰磚。



21:00

睡前還有一點頭痛,再吃一顆感冒藥。


第三天(7/18):

今天很好,下午16:00出去騎單車運動,跟前幾天微解封一樣騎到193線27公里處折返,爬坡都沒有不適。

早餐:鮮奶燕麥、火龍果半顆。
午餐:鮮魚湯、蛋糕。
晚餐:麻婆豆腐蓋飯。






**********


#一個人的老後
#
青銀共居
#
別人的孩子不讓人失望

#
環島Long_stay+ing
#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