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花蓮秀林】雲霧飄渺的「佐倉步道」


【健行|花蓮秀林】佐倉步道

旅行日期:2021.04.03

單車路線:國軍花總~佐倉步道入口~國軍花總,共10.3公里。
健行路線:佐倉步道,共7.4公里,累計爬升367公尺。



【花蓮秀林】#佐倉步道


佐倉步道位於花蓮縣秀林鄉與花蓮市國福里的交界,花蓮市的西郊,原為台泥採礦道路,整修後成為佐倉步道,步道路面為寬大的產道與泥石路,雖然略有陡度但十分好走。


沿途有清楚的指標,幾處展望平台,都可以欣賞整個花蓮市景及壯闊的太平洋,景觀非常棒,亦是賞日出、夜景的絕佳地點。《展望極佳版的佐倉步道

今天市區很熱很曬,騎單車會烤焦,特地來步道走走避日頭,雖然起霧沒有展望,但有另一種飄渺的氛圍,涼爽到無法久坐。







【花蓮市】#佐倉地名的由來 #撒固兒部落 #撒奇萊雅族 

進入國福里往步道入口時會經過佐倉街,大家會好奇「佐倉」地名的由來,國福里昔日是撒固兒部落的居住地,在日治時期日人改稱為「佐倉」,光復後改名「國福」。

撒固兒部落,當地人稱之為Sakur,名為撒奇萊雅族,曾是古代撒奇萊雅六社當中勢力量龐大的部落,在清治時代,因開山撫番政策的壓迫促使族人抗爭,而發生達固湖灣事件(或稱加禮宛事件),造成族人重大傷亡,喪失領地、人口遽減,為了延續命脈,隱居於阿美族部落中,「撒奇萊雅」的族名逐漸被世人遺忘,2007年經族人極力正名,成為台灣原住民第13族,在國福大橋橋頭特別陳設了銅雕裝置藝術品,記錄這段歷史,讓後人知曉。《延伸閱讀:撒奇萊雅族的歷史







**********

佐倉步道交通資訊

單車/開車族怎麼去?》

從花蓮市區沿著中山路往西行,過國福大橋,沿著佐倉街即可抵達步道口。


公車族怎麼去?》

於花蓮火車站(遊客中心)搭乘306公車,至「花蓮棒球場」站下車,再步行經撒固兒文化祭祀廣場、佐倉街,共約2公里即可抵達。




**********

《延伸閱讀》

【單車|花蓮秀林】佐倉步道、撒固兒文化祭祀廣場、佳林鐵馬道

【花蓮市】撒固兒步道、撒固兒瀑布

【單車|花蓮市】轉角遇到美景「撒固兒文化祭祀廣場」落羽松紅了

【花蓮市】美崙山、美崙溪自行車道

《遊牧‧居無定所實驗計劃》目錄





#台灣🇹🇼 #旅行🌈 #旅遊景點🌲 #環島👣 #步道🐾 #自行車道🚴
#花蓮 #花蓮景點 #秀林 #山景
#taiwan #travel #trip #hualien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