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不要做一個「外表精美的窮人」


【退休理財】不要做一個「外表精美的窮人」

過新年你買新衣了嗎?
我沒有。

整整流浪了一年,外出服總是兩件衣褲在換穿,桃紅上衣+緊身褲,變成了我的標誌,你看膩了嗎?
我沒有。

這天換上一年前寄放在台北家的衣服,看著照片,突然覺得不像我,已經不習慣穿這個顏色衣服的我。



想問我嗎?一年不買新衣服感覺如何?很好,少了很多麻煩,著裝超快速,每天不用想要如何穿搭,不用買飾品配件,不用衣櫥,不用鏡子,省超多錢的,很開心。

完全沒購買慾望嗎?也不是,看到喜歡的還是有購買的念頭,但想到沒地方放就會忍下來,再想想斷捨離丟衣服時,丟了幾箱的衣服,像在丟錢一般的心痛,就體悟衣服夠穿就好,千萬別囤積。

我姊看到我的褲子說「連續穿一年都還沒洗出毛邊耶!」,我並沒有像流浪漢般的邋遢,或不修邊幅呀!😝



全身唯一的新貨是後背包,美國知名品牌Granite Gear Dagger輕量登山背包,市價3000元,投稿得的奬品,也不花一毛錢。

唯一花了153元買染髮劑,頭髮自己剪、自己染,如此不花錢買新衣的新年,會覺得我很寒酸見不得人嗎?

不要做一個「外表精美的窮人」,健康的身心、優美的體態,不用包裝一樣可以很美很帥!

其實只要改變心態,善用開源與節流,好好把年終奬金及紅包存下來,再經過適當的投資,提早退休真的一點也不難!





《延伸閱讀》

#退休理財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