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流浪中》救了一位被狗追的女生



《居無定所。流浪中》救了一位被狗追的女生


昨天在大坑5-1登山口救了一位被狗追的女生。

我比她先經過果園,狗都很安靜的坐著休息,我續往前行,突然聽到後面狗吠聲群起,女孩也驚聲尖叫,我回頭看她花容失色、滿臉驚恐的小跑步,我對她大叫「不要跑、不要跑」,並朝她走過去向狗怒喝,狗群才停止了吠聲,我告訴她遇到狗追千萬不要跑,要面對牠大聲吼叫等應對方式,她帶著發抖的聲音說「可以陪我一下嗎?」,因為她的朋友腳痛還在後面慢走,我陪她看著同伴安全的通過後我才離開。

第一次做為旁觀者,看別人被狗追滿臉驚恐的神色,發現自己可以沉穩到一個定僧的境界,是的,知識很重要,知識是力量的後盾,每次有人問我「不怕蛇、不怕蟲…?」,懂得動物的習性,知道怎麼應對就不會害怕了。

《延伸閱讀》被狗追的應對方法



延續昨天提到的「獨處訓練」,一個女生在無人營地紮營該如何防範壞人?
1.慎選營地,山徑比農路安全,不要讓人發現妳是女生一個人紮營。
2.登山杖放在身邊隨時備用。
3.口哨、警報器、防狼噴霧等防身用品隨身攜帶,有一款警報APP會發生巨大的聲響,可有喝阻的作用。
4.下載警政APP,有錄影及報警功能,但需有網路;若無網路時,可啟動手機錄影功能。

《延伸閱讀》一個女生在野營地包場



大家記得我在巴黎街頭如何用雙手擊退4個吉普賽人的包夾嗎?對的,就在最熱鬧羅浮宮旁的塞納河畔,他們看我是一個落單的亞洲嬌小弱女子,以為我好欺負,想趁機偷搶我的東西,沒那麼簡單,赫赫~姐是有練過的,出發前我就搜尋在歐洲旅行可能發生的危險事件,事先做了防範,並知道發生危難時要如應對,就算真的碰到,也不會有財務的損失。

《延伸閱讀》歐洲的偷搶拐騙



記得在環島時在知本森林公園,由於疫情的關係,園區遊客非常少,遊客也聚集在遊客中心附近,我走最遠最大圈的那一條步道遠離人群,快走出來時迎面遇到一對夫妻,他們看到我第一句話說「終於看到人了」,有點鬆口氣的感覺,而我總是帶著「沒人真好」的心情在山徑悠遊,二者截然不同。

《延伸閱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蛇!



當然,一個人要面對無人的荒野還能保有自在,是需要練習的,練多了就定僧了。

當你練到不怕了,你的心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環島Long_stay+ing
#居無定所實驗計劃
#一個人的流浪之旅
#粉圓妹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