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08‧小百岳聚興山、新田登山步道

(小百岳聚興山、新田登山步道)


利用下午短短二小時,「愛徒步二人組」在台中市揀了一座輕鬆的小百岳聚興山,聚興山的新田登山步道雖然在台中市潭子,但很少會想來這裡,每次都去大坑,總是要換個新口味嚐嚐,又可以參加小百岳的集點活動,上次迪卡儂收集到5點換了一個小包包,現在又集到5點了,可以再換一個啦~這樣到處趴趴走有運動、又有獎品,多有有趣啦~

聚興山,海拔500公尺,二等三角點#1124,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由新田登山步道上登,登山步道由木棧階梯蜿蜒而建,總長約2公里,可以環狀走一圈。

以前也不知道新田登山步道有個聚興山的三角點,不過三角點偏離步道,需要穿過私人果園才能找到它,要不是有先上網做功課,真不知小路躲在大水塔後面呢~

我們選擇彩虹亭旁最陡的一號登山步道上,這段階梯步道階距很大,需要把腳抬很高,有些吃力,且階梯有些破損,要小心別踩到不鬆動的階梯。順著步道經過聚興展望台後,選陡上的階梯走到最高點,看到大水塔,旁邊有綁很多登山步條,就從大水塔旁邊穿過去,進入果園後會再看到第二個紅色的大水塔,左邊樹林裡亦有布條,順著布條就可以找到三角點,三角點在雜草堆中腹地很小,沒有展望。後沿著步道會到六角亭,再由賞鷹台、許願池繞回到登山口,全程含休息吃點心約二小時。

(選擇最陡的第一號登山步道上山,階距很大,需要把腳抬很高,有些吃力)
(尖尖的頭就是聚興山頂了)
(第一涼亭)
(步道地圖)
(聚興景觀台,在這裡有個岔路,要上聚興山,選最陡的階梯就對了)
(上聚興山的蜿蜒陡梯)
(三角點從步道邊的大水塔布條旁的小路鑽進去)
(經過第二個紅水塔,也是鑽旁邊的小路)
(經過果園後就是雜草樹林)
(集到迪卡儂登山趣第十點)
(集到歐都納第六支小百岳)
(從三角點回程下坡有點滑)
(古色古香六角亭)
(噁心的毛毛蟲)

【行程記錄】

14:20新田步道登山口彩虹亭旁第一號步道→14:38涼亭→14:56聚興觀景台→15:12第一水塔→15:17聚興山三角點→15:22第二水塔→15:25第一水塔→15:27六角亭(休息30分鐘)觀景台→16:16觀鷹台許願池→16:25登山口

總里程數:2公里
耗費時間:2小時5分(含休息拍照玩耍)
總計費用:0元(油錢另計)

【地圖資訊】





【延伸閱讀】

《小百岳-中部》

1010103‧台中太平三汀山(小百岳#43)





留言